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劉韋廷 結果共33筆

  • 影音/《拜託ATM》名律師連3輪掛蛋 阿Ken崩潰怕爆:淘汰

    2024/03/06 11:31
  • 晚安小雞被抓到判刑「只花3天」 律師提醒赴柬小心:關了出不來

    探險直播主晚安小雞、阿鬧,日前在柬埔寨自導自演、拍攝造假影片被當地警方逮捕,落網3天之內就被依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罰款3萬元,效率之高讓台灣網友齊聲大讚。但知名律師劉韋廷就在臉書發文指出:「非常罕見」,甚至提醒網友「看到3天就判刑的國家,真的去這個國家要小心點,以免被栽贓犯罪,就關起來出不來了!」
    2024/02/17 12:51
  • 晚安小雞下跪也沒用! 西港省長堅持法辦「刑滿才驅逐」

    以直播探險走紅的網紅「晚安小雞」,日前聲稱闖入柬埔寨「凱博園區」,並遭人毆打搶劫,一度被軟禁傳出失聯,但隨後被柬埔寨警方打臉是自導自演,依煽動歧視罪、提供虛假申報罪、及非法干涉公共職權能之行使罪逮捕「晚安小雞」與涉案同夥「阿鬧」,恐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西哈努克省省長郭宗朗今(15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犯下嚴重錯誤,必須移送法辦,刑滿後才能驅逐出境。
    2024/02/15 21:11
  • 晚安小雞慘了!涉3罪恐在柬國「關完才回台」 律師曝下場

    網紅「晚安小雞」闖柬埔寨西港凱博園區直播一度疑似遭毆打斷訊失聯,昨(14)日被柬國警方上銬拘留,認定未被毆打或搶劫且影片造假。柬國警方預計今(15)日下午開記者會說明案情。對此案,我刑事局研判恐依3罪偵辦。對此,律師劉韋廷分析,「晚安小雞」恐須在當地服刑,直到刑滿以後才會被驅逐出境。
    2024/02/15 08:49
  • 知名律師劉韋廷挨告偽造文書 訴訟10年逆轉勝獲判無罪

    知名律師劉韋廷10年前因協助處理某建設公司遺產案,遭對方股東提告偽造文書,儘管經台北地檢署調查後,做出不起訴處分,高檢署也駁回再議,但事後交付審判,劉韋廷被判5個月有期徒刑。不過開啟交付審判的法官與一審判決法官為同一人,2022年大法庭說明應自行迴避,案件又重回一審,台北地院審理後,劉韋廷逆轉勝,獲判無罪,劉韋廷表示訴訟真的是非常折磨人,不過堅強面對才能回復清白。
    2024/02/03 18:05
  • 林秉聖可跟攻城獅「單方終止合約」 律師分析關鍵在這點

    T1新北中信特攻前球員林秉聖爆出合約風波,今(11)天他和律師、台新戰神領隊尚瑞強共同出席記者會,還原事件始末。尚瑞強表示,台新球團簽約程序一切合乎法律規範,雖林秉聖在5月28日與攻城獅球團簽定委任合約,然而合約中未載明起訖日期並且訂定9月1日為生效日,林秉聖與前球團也尚未終止合約、未取得離隊證明成為自由球員,痛批攻城獅「嚴重違反自由球員的規範」。對於林秉聖合約風波,律師劉韋廷表示,只要球員一簽約,合約就有效,單方可以終止合約,只是終止以後要對於違約負擔損害賠償。
    2023/09/11 14:24
  • 不怕告不了!律師揭大牙握3有利關鍵 秦偉被判刑有前例

    前《黑澀會》成員大牙(周宜霈)日前在臉書發出3千字長文,指出自己在2012年7月,遭到「老闆陳先生」性騷擾,而黑人陳建州隨即由律師發出聲明駁斥控訴,稱惡意栽贓。對此,律師劉韋廷分析,以秦偉性侵案為例,妨害性自主案件往往沒有直接證據,但秦偉仍因3罪應被判7年8月,而大牙手中其實也握有3關鍵,若提告,黑人恐面對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2023/06/29 11:37
  • 黑人對大牙求償千萬!鄉民揪聲明1細節:不像清白的做法

    「黑人」陳建州27日遭《黑澀會》女星大牙(周宜霈)指控,11年前趁著出國工作硬闖房間,甚至以「妳范范姐不愛那種事」為由將她撲倒、從背後環抱。對此,黑人今(28)日透過律師發出最新聲明,除了要求大牙必須公開道歉,更對其求償1000萬元。只是聲明曝光後,鄉民卻不買單,更揪出其中細節,質疑「不像清白人會有的做法」。
    2023/06/28 16:40
  • 黑人性騷沒法定罪?大牙「手握有利證據」 律師揭關鍵:恐被判5年

    女星大牙(周宜霈)昨(27)日控訴11年前曾遭陳建州(黑人)性騷擾,不僅被他從後面環抱,還強壓上床,差點讓他則得逞,對此,陳建州事後雖發布聲明否認,仍掀起熱議。律師劉韋廷就點出3個關鍵,認為就算沒有實質證據,還是有機會讓加害者定罪。
    2023/06/28 12:17
  • 找不回全屍影響判決?蔡天鳳留天價遺產 香港律師解謎

    香港知名譚仔雲南米線創辦人媳婦、28歲名媛蔡天鳳Abby Choi,日前遭前夫一家殺害、肢解,甚至頭顱還在湯鍋裡面被找到。案件震驚國際,《TVBS》找上在香港執業20年的律師,由他針對蔡天鳳一案分析解謎,不過香港律師表示,此案太過敏感,不願具名,僅透過台灣律師劉韋廷轉述。
    2023/03/01 13:41
  • 博客來阿姨23秒錄音曝光!家人看新聞才知:不用鬧這麼大

    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假承攬真僱傭」勞資糾紛,引發外界高度關注,直到博客來昨晚與清潔阿姨達成和解,風波暫時告一段落。而博客來母公司統一超商委任律師劉韋廷今(25)日曝光阿姨的錄音檔,坦言該事件還有需要檢討之處,但更重要的是讓阿姨的生活回歸平靜,剩下的就讓公司去承擔,也透露阿姨家人的第一反應是「不用鬧這麼大」。
    2022/12/25 17:18
  • 與博客來和解!清潔阿姨不多拿一毛錢 僅收符合勞基法金額

    博客來網路書店涉及對清潔工「假承攬真僱傭」,引起外界批評聲浪。統一超商委任律師劉韋廷今天晚間表示,博客來已和該名清潔阿姨達成和解;清潔阿姨也表示,今天下午已和博客來達成協議,感謝大家。
    2022/12/24 22:41
  • 假承攬真僱傭挨轟!博客來「同意付百萬」 與清潔姨和解

    律師陳又新昨(23)日踢爆,知名「博客來網路書店」無故解僱了1名年資超過20年的清潔阿姨,且中間還存在著「假承攬真僱傭」的問題,遭到各界撻伐。對此,母公司統一超商除了將博客來總經理調離現職外,更立即啟動內部調查。另外,博客來委任律師劉韋廷稍早也表示,博客來已與清潔阿姨達成初步和解共識,預計會賠償對方百萬元,但詳細的金額與內容,仍有待博客來後續說明。
    2022/12/24 21:43
  • 分析/張淑娟提告妨害名譽 周玉蔻「鞠躬道歉」恐成量刑關鍵

    名嘴周玉蔻日前直指蔣萬安父親蔣孝嚴22年前的「晶華緋聞案」女主角是前中華民國小姐張淑娟,儘管周今(26)日在張淑娟現身北檢提告前,先出面鞠躬道歉,卻和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大吵一架,且張淑娟仍堅持提告妨害名譽。對此,律師劉韋廷分析,因周玉蔻所述之事,可能被認定為僅涉私德,而與公眾利益無關,再加上她自己道歉,所以誹謗罪很有可能成立,劉韋廷律師認為此案還可提出民事訴訟,求償200萬元,讓法官酌定。
    2022/09/26 17:19
  • 小王就在家!他被戴綠帽靠「床照」揪真相:被弟弟睡了

    兄弟太感情好,就連婚後也兩兩夫妻住在同個屋簷下。不料,弟弟卻趁著哥哥出差之際,和自己大嫂發生不倫戀,就連同住的妻子也遭欺瞞。為此,知名律師劉韋廷透露,哥哥被戴綠帽時,從沒過小王就是親弟弟。
    2022/08/30 11:37
  • 驚爆戶頭剩7千!許藍方「沒錢請律師」出庭哽咽否認當小三

    有「最美博士」封號的職人專家許藍方,去年(2021)被週刊爆出不倫已婚醫師、大學學長康鈞尉,遭男方妻子、女醫劉友臻提告求償300萬。今(17)日台北地院再次開庭,許藍方雖親自出庭,身邊卻不見上回的律師,許藍方自爆戶頭僅剩7千元,沒錢請律師,因此已和律師劉韋廷解除委任,現在只能靠自己打官司,講到委屈處甚至一度落淚。法官庭末諭知全案辯論終結,定7月6日宣判。
    2022/06/17 18:19
  • 60歲身價上億公務員贈房召親 律師證實婚後遭遇變態性癖

    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邀請兩性專家黃越綏、資深媒體人許聖梅、婚顧專家VIVI及劉韋廷律師一同探討「婚前太愛挑,婚後挑太爛!破壞姻緣的二百五行為一大堆?!」主題,劉韋廷律師分享,之前有一名女性委託者婚後接受先生送的房產,事後卻付出更大代價訴求離婚。
    2022/06/07 18:03
  • 規劃身後事!預立遺囑「5形式」 這一種最多人用卻最易失效

    以前大家提到「身後事」、生死的問題,總是覺得非常忌諱,但是這幾年COVID-19之後,2021年三級警戒的時候,好多人染疫後很快就突然離世,什麼事都沒有交代,這也轉換了很多人對生死的看法。很多人開始預立遺囑,但是遺囑要寫什麼呢?這次「如果云知道」節目中,主持人鄭凱云特別請到的專業的劉韋廷律師來為大家解答。
    2022/05/01 19:06
  • 陳松勇「驚人遺產金額」曝光! 二弟可分3百萬開戰爭產

    生前曾稱「錢多到花不完」的金馬影帝陳松勇病逝後,告別式中上演遺產爭奪戰。陳松勇二弟陳翁欽控訴三弟陳鴻章玩兩面手法,向他說有遺囑,對媒體卻說沒遺囑,怒批對方亂說法。究竟二弟能拿到多少遺產,律師劉韋廷近來在節目中進行分析。
    2022/01/05 07:52
  • 高嘉瑜男友嗆「有看醫生法律沒轍」 律師解惑真的這樣?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日上午10時許,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遭到男友爆打事件始末,高嘉瑜表示,大概在一起兩、三個月就發現林男時常會暴怒、情緒失控,接著就會逼女孩子下跪,必須要聽從林男的指示道歉,否則就會被他發動的網軍抹黑攻擊,而對方也會利用逼迫簽屬文件、拍攝影片等方式,以此威脅、逼迫女性配合。不過高嘉瑜還提及,林男曾表示自己「長期在服用身心科藥物,患有重度精神分裂症,法律拿他沒辦法」等,對此律師劉韋廷表示,精神疾病是需要經過專業醫療人員鑑定,從過往病史、輕重程度等等,來判定被告犯案當下的精神狀態。
    2021/12/01 13:36
  • 噁!樓上鄰居裝潢完 詹惟中吃到「糞管水」氣炸提告

    57歲知名命理師詹惟中擁有多處房產,去年(2020)才住進要價上億元的百坪豪宅,在台中、新北中和及內湖也分別有店面、辦公室和招待所,總價值逾2億台幣。然而置產多難免也會有些問題出現,近日他上節目透露曾因鄰居裝潢,吃飯時突然被滴到「糞管水」,讓他氣炸提告。
    2021/09/14 12:18
  • 父開應召站「4小姐皆親女兒」 皮肉錢買5房結局超心酸

    儘管時代逐漸進步,但仍有不少人心中存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因此造成許多家庭悲劇。律師劉韋廷日前上節目分享一個案例,一名礦工娶了酒店小姐為妻,共生下4女1男,沒想到妻子過世後,4個女兒竟跟母親走上一樣的路,該名人父還開了應召站,旗下4名小姐就是自己的女兒,靠皮肉錢賺進5間房。不料,該名人父卻把家產全分給小兒子,讓女兒們心寒提告。
    2021/08/10 17:20
  • 婆婆堅持去市場 媳婦「防疫舉動挨告」律師嘆:家破人亡

    如今疫情持續延燒,全台進入三級疫情警戒超過1個月,家人間相處時間隨之增加,難免發生摩擦。律師劉韋廷分享,某個祖孫同堂的家庭,婆婆在疫情期間仍堅持去市場買菜,媳婦為了減少染疫風險,帶小孩跑回娘家,結果雙方後來撕破臉,甚至走上法院。
    2021/07/03 20:12
  • 不把防疫當回事!勸尪別回公婆家遭甩巴掌 妻淚崩心死離婚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依舊嚴峻,中央和各地首長也都紛紛呼籲,盡量避免長距離跨區的移動,就連返鄉也盡量暫停,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但最近律師劉韋廷分享一個案例,有一對夫妻原本都會定期回南部探望公婆,但因為疫情妻子提議暫緩,不料卻惹怒丈夫,還被賞了一巴掌,最後兩人離婚收場。
    2021/06/13 23:08
  • 強灌水泥悶死同學棄屍八里 15歲凶手唸佛經:祂狂索命

    上月18日警方於台中、苗栗山區發現桶屍,死者分別是16歲少女和54歲男子,消息一出後,立刻引起外界議論,實際上,全台首起桶屍案發生在1998年,而且凶手還是15歲的國中生。
    2020/12/16 16: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