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切麵 結果共13筆

  • 替義大利強震募款!美食部落客號召「吃義大利麵」

    義大利24日發生強震,摧毀了3座小鎮,截至28日為止已經造成超過280人罹難。義大利一位美食部落客坎帕納(Paolo Campana)24日開設臉書「AMAtriciana」並發起募款活動,呼籲全球的義大利餐廳,每賣出一份番茄培根義大利麵,就捐款2歐元(約70元台幣)給強震災民,目前已經有全球超過700間的意大利餐廳響應。
    2016/08/28 11:44
  • FOCUS/手打蕎麥麵傳承瓶頸 借助科學更精準

    日本有位「蕎麥麵之神」,他開在廣島深山裡的店鋪只賣一種蕎麥麵,因為香氣獨特門口總是大排長龍,但老師傅年過70已深感力不從心,去年他索性把店鋪收掉專注巡迴教學,希望能把絕學傳給年輕師傅。但他的徒弟們發現,大師的手藝怎樣都學不來,似乎隱藏了無法言傳的秘密,所以透過一個新的實驗計畫,利用運動科學技術把大師揉麵、切麵的技巧全部轉化成數據分析,才發現大師使用腰力與膝蓋的巧勁徒弟們都沒學到,科學家則希望透過這套技術,能讓更多日本的傳統技藝更精準傳承。
    2016/02/29 21:07
  • 這一口好暖心!老伯想吃義大利麵 餐廳切麵碎肉只為他

    小時候爸媽總會幫我們把食物剪碎,當他們老了,有想到他們也需要貼心的照顧嗎?台北市中山區這間咖啡廳做到了,20日有一位老伯伯上門詢問,是否可以幫忙「客製化」義大利麵,他們答應並完成需求,並拍下背影,該則貼文短短15小時飆破5萬讚,網友激動留言「好感人,這才是服務魂!」
    2015/10/22 15:57
  • 「不怕你吃!」現切麵包 業者盼增買氣

    試吃商機有多大?很多業者會提供產品免費試吃,目的就是要先讓客人試口味,喜歡了再買,雖然看似賠本的行銷設策略,其實老闆說,試吃完不買的都是少數,許多人吃完了反而會增加購買數量。
    2014/06/15 18:39
  • 【好吃一點訣】 手工義大利麵口感扎實 1天限量30份

    純手工義大利麵肯定很少聽過吧,一間隱身在台北內湖的咖啡店,因為老闆對原料的堅持,催生出手工義大利麵,從醒麵到切麵,全不假他人之手,但因為費時費工,1天只限量30份,晚來可就吃不到。
    2014/06/01 10:15
  • 日烏龍麵攻台! 「現做麵條」考驗耐心,業者?

    台灣去年日本拉麵店一家家開,引發熱潮,現在又有「烏龍麵」來台叩關,光是5月,信義區就一下開了兩間烏龍麵連鎖店,其中一家還是日本龍頭業者,首度來台展店,因為烏龍麵強調Q度,除了現煮,不能放置超過20分鐘外,大多數業者,還用開放空間,要民眾看到現做,營業當天只準備麵團、壓製、切麵,全部都得現點現做,如果業者強調純手工,製麵,花20分鐘等麵條上桌不稀奇,考驗台灣民眾的耐心。
    2013/05/09 17:08
  • 日烏龍麵攻台! 「現做麵條」考驗耐心

    台灣去年日本拉麵店一家家開,引發熱潮,現在又有「烏龍麵」來台叩關,光是5月,信義區就一下開了兩間烏龍麵連鎖店,其中一家還是日本龍頭業者,首度來台展店,因為烏龍麵強調Q度,除了現煮,不能放置超過20分鐘外,大多數業者,還用開放空間,要民眾看到現做,營業當天只準備麵團、壓製、切麵,全部都得現點現做,如果業者強調純手工,製麵,花20分鐘等麵條上桌不稀奇,考驗台灣民眾的耐心。
    2013/05/08 19:11
  • 避葷素混味、省人力? 麵包店拒代切

    台北市有家老字號麵包店,不幫客人「切麵包」,理由是「避免葷素口味交叉汙染」,不過坊間其他麵包店有的是準備2把麵包刀,一把切素、一把切葷;有的是切麵包前先洗刀子,這些業者都強調幫忙切麵包是「基本服務」,但實際測試發現,如果刀具混用,消費者口感上,其實不易分辨。
    2013/04/07 19:45
  • 做湯圓出意外!忘拔電源 手指卡切麵機

    冬至吃湯圓習俗,卻有店家賣湯圓不慎把手絞進切麵機裡,在台北市成功市場賣熱食的麵攤,趁著冬至改賣湯圓,光是今天就賣了400台斤,陳姓女子清理切麵機準備收攤,卻因為沒有拔掉電源,手和抹布就一起捲入機器裡。
    2011/12/22 17:58
  • 神奇圓形刨刀 輕鬆刮切酪梨果肉

    對許多不擅於做料理的人來說,可能切幾片吐司,或者是削個酪梨,都會覺得很傷腦筋,最近日本市面上,出現了好用的切麵包工具,可以讓人輕鬆地切出不同厚度的吐司麵包,相當方便。
    2011/10/30 12:43
  • 【一步一腳印】生命中的堅持 不加防腐劑的「良心麵」

    業者柳新發:「從我父親做到現在,這支是從大陸帶過來的。」記者:「幾年了?」柳新發:「超過60年了。」 切麵的聲音很脆,也聽得出來麵條很乾,它已經晾了整整3天,其實用機器烘乾只需要幾個小時,柳新發堅持用傳統的方式保住麵條的香味和Q度,還強調不加防腐劑。柳新發:「看到電視廣告,有那個癌症的癌,我看到那個字的時候,忽然覺得癌字設計得很有意義,我說裡面有3個口、1座山,就一口一口不能吃的東西堆積如山,癌症腫瘤當然要出來,老祖宗這麼聰明竟然都不知道。」
    2009/12/27 22:05
  • 阿杜巧手做禮物 與喜憨兒過耶誕

    從切麵到揉拉塑型,穿著短袖的阿杜在耶誕節前夕,有模有樣的與喜憨兒一起製作耶誕魔仗,提前歡渡耶誕。阿杜︰「記得在當兵的時候,因為長官會有,就是一年會有去一次看喜憨兒,就是去那邊跟他們玩啊,陪他們玩耍啊,然後就陪一天這樣子。」
    2003/12/18 21:24
  • 手臂險成拉麵條 捲入製麵機搶救

    彰化一名拉麵師傅下午保養拉麵機,結果一不小心左手被捲進機器裡,嚴重壓傷,幸好師傅的手腕卡在壓麵滾輪上,沒有深入經過切麵刀,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003/12/15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