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葷素混味、省人力? 麵包店拒代切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7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有家老字號麵包店,不幫客人「切麵包」,理由是「避免葷素口味交叉汙染」,不過坊間其他麵包店有的是準備2把麵包刀,一把切素、一把切葷;有的是切麵包前先洗刀子,這些業者都強調幫忙切麵包是「基本服務」,但實際測試發現,如果刀具混用,消費者口感上,其實不易分辨。

老字號麵包店裡,麵包的口味可多了,東挑西挑,夾條香蒜麵包,去結帳。民眾:「可以幫我切嗎?」麵包店店員:「我們沒有幫人家切耶。」

不幫忙就是不幫忙,櫃檯上連把刀都沒有,牆上還貼了告示,原來店家是要「避免葷食和素食交叉感染」的衛生考量,所以不提供麵包代切服務,畢竟吃素的人要是因此破戒,就糟了。TVBS記者侯慶莉:「麵包店不幫忙切片,沒關係,回家自己切。」

水果刀當然比不上專業的麵包刀,才切沒幾下,麵包差點被捏爛,對照師傅拿著有鋸齒的麵包刀,三兩下俐落切片,為了避免葷素口味混雜,有的店家選擇在切麵包前先沖洗刀具,好讓客人吃得安心,只是就算刀具混用,消費者真的能分辨嗎,我們先切屬於葷食的大蒜麵包,再拿同一把刀子切原味麵包。

民眾:「我覺得沒什麼差耶,差異不大。」

除非味蕾特別敏銳,否則恐怕不易察覺,至於大型麵包店遵從顧客至上,客人想要怎麼切,就幫你怎麼切。麵包店店員:「切3等份可以嗎?」顧客:「切4份好嗎?」

備妥2把刀,一把專切肉類麵包、一把素食甜點專用,不但把持葷素分離,對客人來說,切麵包服務更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60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