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烏龍麵攻台! 「現做麵條」考驗耐心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8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去年日本拉麵店一家家開,引發熱潮,現在又有「烏龍麵」來台叩關,光是5月,信義區就一下開了兩間烏龍麵連鎖店,其中一家還是日本龍頭業者,首度來台展店,因為烏龍麵強調Q度,除了現煮,不能放置超過20分鐘外,大多數業者,還用開放空間,要民眾看到現做,營業當天只準備麵團、壓製、切麵,全部都得現點現做,如果業者強調純手工,製麵,花20分鐘等麵條上桌不稀奇,考驗台灣民眾的耐心。

烏龍麵店店員:「歡迎光臨。」

日本最大烏龍麵連鎖店,進軍台灣,百貨美食街還得幫忙拉紅龍。日烏龍麵指導員山本隆之:「在日本都很少,(一天)可以賣1000人份的麵。」

烏龍麵在台發燒,主打開放空間,讓你看到現點現做,一個師傅負責機器整麵,裝上切麵機後,就能滑出5人份,接下來,一人負責煮麵,後方另一位,專門洗掉多於麵粉,那麼多步驟,看看檯面,至少站滿10位人員,才能讓餐期20分鐘左右消化30人,平均1到2分鐘,就得出一碗。

民眾:「慕名而來,因為台灣剛開,我們去日本都要來這家吃,(排隊)還滿快的,大概10幾分鐘,另1間日本連鎖烏龍麵,5月也進攻信義區,做麵空間採用透明玻璃,吸引轉運站路人,但光是整麵先要1分鐘,還用手工切麵,至少10分鐘,煮麵再花8分鐘,看完全部製作就是20分鐘和半手工或者純煮麵相比,多費工5倍時間。

民眾:「有時候會等半個多小時,但就是現做的感覺,衛生什麼也都看得見。」

現做看得到,讓消費者甘心買單,但相對的時間等待,也考驗台灣民眾耐心。

◎More informatio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烏龍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389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