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切鳳梨 結果共7筆

  • 高麗菜價崩!量販店買鳳梨送高麗 民眾:划算

    近期南部天氣好轉,高麗菜產量大增,導致價格一路下跌,農委會為了搶救農民,跟各通路合作,有量販店加碼,也搭上鳳梨產季推促銷,消費者買產銷履歷鳳梨,就送一顆高麗菜,其他超商則有產銷履歷截切鳳梨,不過營養師提醒,切開的水果,有些久放可能會增加維生素C,但可能會孳生細菌,還是應該盡速食用。
    2023/03/24 13:51
  • 台灣開發冷凍截切鳳梨 外銷日本保鮮2年

    高雄鳳梨外銷日本有好消息,國內聯合開發新技術,透過「急速冷凍截切」加工,嚴格控制生菌數量,讓鳳梨保存最多可長達2年,預計五月底銷往日本,在日本上架販售。
    2022/05/09 23:23
  • 切鳳梨「先拿去洗」 高嘉瑜教學反被糾錯:吃了嘴破!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除了出名的愛唱歌,服務民眾、問政之餘,也經常公開自己享受美食,及其他生活畫面和粉絲互動。然而,高嘉瑜近期發布一段切鳳梨的教學影片,只見她打開水龍頭嘩啦啦地清洗鳳梨和刀子,讓民眾直呼根本是錯誤示範,「鳳梨不能碰水,否則吃了嘴破」!
    2021/04/25 22:28
  • 「快刀」美達人切西瓜 21秒去皮切塊

    美國有一位切西瓜達人挑戰20秒切完一顆西瓜,看到他刀法俐落,像是在切鳳梨一樣,把一顆西瓜切成一塊塊,最後他是花了21秒切好西瓜,儘管比預期多花1秒,但熟練的切西瓜技巧還是令人嘆為觀止。
    2013/05/24 16:25
  • 神奇葡萄剝皮器 吃葡萄沒有葡萄皮

    吃葡萄要剝皮,實在有點麻煩,日本業者發明剝葡萄皮專用的好用工具,只要輕輕一轉,葡萄皮剝的乾淨又漂亮,另外要切鳳梨,也有新法寶,能將果肉和果皮快速分離,還可以同時取下鳳梨心。
    2011/07/20 19:34
  • 【發現台灣味】走過40載! 新竹人的鳳梨冰店

    在新竹有這麼一家冰店,當初老闆只是一時看到附近很多的鳳梨滯銷,他靈機一動,想說乾脆用鳳梨汁來做剉冰,不要再另外加糖水,結果沒想到真的大賣,而且一賣幾十年,現在都已經到第二代,他們仍然堅持只有鳳梨原汁、沒有糖水。 第二代老闆娘傅淑玲:「時代在進步,大家的選擇也越來越多,那你不能只是固守自己的本業,固守本業是最重要的啦,可是也需要開發新的東西,去迎合其他年齡層的人。」 到新竹城隍廟吃完當地最有名的小吃,肉丸、炒米粉、貢丸湯,天氣正熱需要消暑解渴,這家冰店大排長龍,而讓人排隊等候一定有好的原因跟理由。 金黃色的湯汁,不是糖水而是鳳梨果粒,一大湯匙淋在細細綿綿的剉冰上,香甜的鳳梨配上冰涼的剉冰,吃上一大盤,大熱天的暑氣真的全消了!顧客:「台北的冰很少,就全部的冰都會加一種一樣的東西,但是我發現這家冰,我之前沒有吃過這樣的冰。」 這2位同學就讀清華大學,是台北人到城隍廟找吃的,祭祭五臟廟總是會經過這家冰店,不過他們沒有被排隊人潮吸引,而是因為同學推薦,今天是第一次來嘗試,用鳳梨取代糖水,讓他們覺得非常的好奇。 愛吃鳳梨的老闆娘突發奇想,把鳳梨切成丁,發現鳳梨切的越細果汁越多,於是把鳳梨汁、果肉跟冰配在一起吃,不過只有加鳳梨,吃起來還是有點酸,甚至會咬舌,吃起來不順口,於是她想到用熬煮的。 把酸的部分用熱去除掉,再加上砂糖提升甜度,熬煮過程完全不加水,果肉自然生汁,這一鍋是百分之百的鳳梨原汁。熬煮40分鐘,直到黃色的鳳梨汁變成金黃色就完成了,不過鳳梨好吃也要看產地,老闆說台灣的鳳梨品質很好,尤其是屏東的金鑽鳳梨和南投的名間鳳梨,因為她自己很愛吃,所以不計成本也要給客人最好吃的鳳梨。 「好吃的要跟很多人分享」是老闆做生意最大的原則,因為鳳梨剉冰之所以會成為新竹有名的小吃,有這麼一段彼此分享的故事。第二代老闆娘傅淑玲:「之前的店面都靠近市場,所以我婆婆有很多市場的朋友,那時候鳳梨大量生產是一個旺季,而市場的朋友在賣水果,有很多鳳梨可能量太大了吃不完,然後就送給我婆婆一些,那我婆婆想說送她鳳梨,那當然是切一切鳳梨,加在我們的剉冰上面,請大家吃吃看,結果發現大家的風評都很好,覺得口味很合,加在剉冰上面真的是一個絕妙的組合,這樣子才會突發奇想,就想說乾脆我們來賣一個鳳梨冰。」 這是40年前的故事了,當時鳳梨剉冰一上市就很受歡迎,除了口味很特別,時機也很重要,因為當時鳳梨滯銷,果農只好低價賣給加工廠做成鳳梨罐頭,不過鳳梨罐頭經過工廠製作,加上通路的經銷成本,價格反而更貴,很多人根本買不起,所以當時老闆娘推出一碗1元的鳳梨剉冰,便宜又大碗,這口碑快就在新竹一帶傳開來了。 顧客:「就是一般大市場常見的料理吧,還是簡單的那個,可能你去買都看得到,然後這幾個東西加在一起,加上你說的那個什麼鳳梨糖汁吧,對我們說實在的吃習慣了,好像也沒什麼特色。」
    2007/07/29 22:49
  • 體驗果農、茶農生活 小學生初體驗

    暑假有很多的營隊舉辦,而在嘉義縣,有個相當特殊的「夏日學校」,小學生們戴起斗笠,到鳳梨園、茶園實際體驗果農、菜農的辛勞,採茶、採鳳梨外,甚至他們也要進廚房,切鳳梨作料理,過程相當有趣。
    2007/07/29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