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分配款 結果共76筆

  • 雲林縣府發放1600份「愛心年菜」 助弱勢家庭吃團圓飯

    雲林縣政府宣布將利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成立的「愛心年菜整合平台」,今年將以春節緊急物資袋形式,捐贈物資給1600個家庭,該平台是透過整合年菜捐贈資源並媒合受贈家庭,由地方公所、警政單位及民間團體協助發送。
    2024/01/17 17:34
  • 總統府四周逢雨必淹 前瞻治水、台北0補助

    台北市只要遇到強降雨,總統府、北一女周邊必淹水,其他地區也容易淹水,台北市長蔣萬安規劃2030防洪計劃,經費需要上百億,只是中央2500億的前瞻治水計劃,台北市一塊錢都沒拿到,現在這上百億經費要蔣萬安自己去籌錢,蔣萬安說會積極向中央爭取,不過營建署說北市的統籌分配款已經是全國最高了。
    2023/09/05 13:20
  • 謝國樑怨基隆捷運分攤費暴增 林右昌:因基隆財政改善很多

    基隆市長謝國樑4日晚間在臉書直播,針對「基隆捷運」基隆分攤費用暴增3倍到53.86億元,認為將使基隆陷入「財政黑暗期」,甚至會拖垮市府,呼籲中央全額負擔,還喊話讓基隆市升格。對此,甫卸任基隆市長的內政部長林右昌今(6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增加費用是因為基隆財政改善很多,統籌分配款還增加了10億元左右。至於謝喊基隆升格,他則表示,「升格的事情跟這個(基隆捷運)就扯得有點遠」,升格需要很長的時間。
    2023/03/06 10:44
  • 陳建仁首主持院會!六都市長暢所欲言 政院:溝通平台會延續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日)上任後首次主持行政院會,並邀請六都市長列席,會後還邀六都市長茶敘,進一步了解六都問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會後主持記者會轉述,六都市長的溝通平台會持續,會隨時聯繫、不一定要在院會後。另外,六都市長會中也針對交通建設、大眾運輸、自來水管修繕更新,還有國土計畫、稻作停灌、統籌分配款等6大議題,有提出意見。
    2023/02/02 14:27
  • 「屏東快變天了!」民調藍只落後3% 羅智強分析原因

    距離九合一大選還有52天,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5)日在臉書貼文,表示民進黨執政6任、24年的「屏東快變天了」。根據《菱傳媒》最新民調,國民黨蘇清泉以34.89%小幅落後給民進黨周春米的37.28%,已在誤差範圍內,羅智強表示是「事理之必然」,因為屏東縣統籌分配款比率還低於馬時代,蔡英文說自己是屏東女兒,蘇貞昌是屏東的老縣長,但是他們兩人有沒有更照顧屏東,大家也是看在眼裡,現在屏東鄉親的共識換個口味。
    2022/10/05 21:02
  • 雙北爆統籌分配款比高雄多 侯友宜:新北人均6都最低

    高雄市政府推動壽山動物園改建,總花費約5億元,但有4.5億全來自國營事業或民間企業,其中台電、中油、中鋼各出6千至8千萬元經費,引發外界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受訪時大酸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本事比較大」,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哼唱歌手翁立友的「堅持」,感嘆說「有人出世著好命、阮是用命底打拚」,但有網友翻出雙北的統籌分配款其實比高雄還多,侯友宜今(31)日受訪回說,新北的人均預算是六都最低,很多相關經費仍然不足。
    2021/12/31 14:12
  • 大新竹合併修法惹議 蘇揆:迫不及待

    大新竹合併升格引發熱議,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提案修《地方制度法》,蔡英文總統也強調「縣市平權」,認為竹竹合併升格迫切,支持修法盡速通過,被認為因人設事,新竹縣長楊文科也說「有這麼急嗎?」後續統籌分配款如何處理也未明。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受訪表示,新竹縣市合併不但能增加能量、也符合大多數新竹縣市民眾的期待,總統也明確表示,希望這迫切的問題,迫不及待,希望立院能大家一至支持。
    2021/12/23 15:39
  • 批大新竹合併「因人設事」 藍:柯建銘、林智堅一己之私

    綠營府院黨定調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國民黨今(22)日舉行記者會,與會的台北商業大學財稅系教授黃耀輝指出,新竹縣市若升格為第七都,將從目前六都的統籌分配款中挖財源,不但財源增加,新竹市長林智堅又能繼續當一任市長,純粹是幫林智堅量身定做的政治操作,卻再次破壞了《財劃法》制度。發言人江怡臻質疑,「竹竹升格」是否就是林智堅、柯建銘為一己之私的操作布局?
    2021/12/22 12:54
  • 新北預估將獲40億元超徵紅包 議員籲普發現金

    中央政府稅收超徵,預計地方統籌分配款多340億元,其中新北約可獲40億元。新北市議員蘇泓欽建議拿來普發現金,市長侯友宜今天說,除振興經濟,還有許多公共建設,會再討論調整。
    2021/11/12 18:13
  • 今年稅收增加 蘇建榮:地方統籌分配款多340億元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中央政府稅收超徵,尤其是營所稅、貨物稅實徵數都比原編預算數還多,預計各地方政府獲配的普通統籌分配稅款會多約新台幣340億元,國庫署會在年度結束後依規定撥給地方政府。
    2021/11/11 11:13
  • 高市舉借創新低 盼統籌分配款調高人口、面積比

    高市府今天公布111年度總預算,歲入出差短淨舉借創新低。高雄市財政局長陳勇勝提到,若新竹升格直轄市,相信中央會調整分配比例,高雄市盼調高人口、面積分配占比。
    2021/09/14 14:08
  • 「竹竹併」後是否參選? 林智堅:提了就應留下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被詢及是否會在「竹竹併」後參選首長時表示,「既然提了,就應該留下來。」
    2021/09/13 13:37
  • 拋新竹縣市合併議題 林智堅:對國際戰略極重要

    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受到各界關注,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表示,若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新竹科學園區這個「經濟巨人」就可大展身手,對國家在國際戰略產業上極具重要性。
    2021/09/13 10:01
  • 新竹縣市合併聲起 盧秀燕:須尊重民眾想法

    對於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指出,應尊重當地民眾的想法,也建議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讓地方稅收多留給各縣市,增加縣市自有財源。
    2021/09/10 13:57
  • 新竹縣市合併議題 林智堅:民眾盼升格為第七都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林智堅今天表示,竹縣市創稅達1920億,統籌分配款卻不到百億,未來,合併後能升格直轄市成為第七都,更為民眾之盼。
    2021/09/07 14:50
  • 捐政府助太魯閣號受難者? 藍營支持者不同調

    衛福部開設太魯閣列車事故募款專戶,捐款金額已突破7億台幣,預計下週開會決定如何分配款項,但就有網路數據分析指出,泛藍支持者對於是否響應政府募款,有些意見分歧,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強調,捐款不該強迫,應該尊重大家的心意。
    2021/04/10 19:55
  • 不還錢、扣你薪!資產公司買債權 合法催收

    資產出現破口,成了銀行呆帳,就可能被標售給資產管理公司處理!專家分析,如果標案市值市一千萬,資產管理公司,幾乎都會以10%左右,低價得標,裡面隱藏龐大獲利,就看如何把債務追回,從中獲取高額利潤,業者說,他們會分析債務人財產動態,如果對方強硬不肯還錢,就會扣薪水,或將不動產法拍,從中領取分配款,都是常見合法手段。
    2021/01/11 20:25
  • 藍白再合作? 民眾黨推「地方有錢好辦事」

    每每談到縣市統籌分配款,不少市長們都會抱怨錢給得太少,或是分配不均的問題,但追根究柢,問題就卡在21年都沒修過的財政劃分法上,民眾黨就召開修法公聽會,找來專家學者,但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立委也來了,就被解讀,難道是藍白再度攜手合作了嗎?
    2020/10/23 20:24
  • 新竹市上繳國稅金額高 中央補助款卻慘輸直轄市

    新竹市擁有新竹科學園區,市民所得高,在國稅上繳金額也高,但在中央補助款項上卻不如其他縣市,讓行政院政務顧問,也是新竹市前議員的鄭宏輝出面向中央喊話,因為統籌分配款補助,六都的分配比例本來就高,其他縣市少,希望財政收支劃分法能夠有所改善。
    2020/08/20 23:53
  • 盧秀燕:地方稅款上繳越多 統籌分配款就應多分

    中區國稅局長吳蓮英今天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針對中央統籌分配款分配問題,盧秀燕建議,上繳愈多稅款給中央的地方政府,中央統籌分配款就應該多分稅款鼓勵。
    2020/08/18 17:23
  • 統籌分配款六都之末 台南建請中央重視區域平衡

    近期統籌分配稅款引起討論,台南市政府今天指出,台南市屬城鄉型城市,農業面積較大,淹水面積占全國4成,創稅效果是六都之末,獲配統籌分配稅款205.97億元為六都之末。
    2020/07/29 14:43
  • 撇4千億為挺陳其邁 蘇揆:韓時期已核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到高雄說核定四千億,引起討論,對此蘇揆再度解釋,說這四千億是在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就核定,補助沒分黨派,不過這也讓縣市首長逮到機會,藉機喊中央統籌分配款不公平,新北市長侯友宜要蘇揆將心比心。
    2020/07/28 19:10
  • 高雄4千億建設 蘇貞昌:有2千億是韓國瑜任期核定

    對於高雄市新台幣4000億元建設及投資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台商回台投資超過上兆元,其中2000億元就在高雄,另外2000億元是前市長韓國瑜任期時,自己核定補助的。
    2020/07/28 16:46
  • 中央統籌分配稅款爭議 盧秀燕建議按人口比例

    對於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分配問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台中市上繳稅金很多,但統籌分配稅款6都僅排名第4,建議應按縣市上繳金額或人口比例分配,比較合理。
    2020/07/28 13:56
  • 蘇指已給新北2千億 侯嘆「中央一黨獨大」

    周六行政院長蘇貞昌到高雄幫陳其邁站台,說為高雄市核定了4千億元建設和投資案,聽在新北市長侯友宜耳裡喊話「好羨慕」,但這中央的統籌分配款,似乎連自家人鄭文燦和黃偉哲都不滿,紛紛向中央喊話。
    2020/07/27 2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