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出兵協防 結果共34筆

  • 川普自認與習近平很熟 問「是否協防台灣」回:我不想回答

    率先明確表態角逐2024大選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不斷向主持人拜爾(Bret Baier)強調、自己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很好,但當拜爾改提問有關台海衝突、是否會出兵協防台灣時,川普卻開始打太極裝傻,拒絕對此提問正面回答,只表示自己過去4年總統任期內,中國並未入侵台灣、也從未提過此事,「他(習近平)應該知道我會怎麼做。」
    2023/06/22 17:28
  • 被問「會出兵協防台灣?」 海利:加強台灣自衛力阻戰

    美國共和黨有意角逐總統寶座的八位參選人,同時在愛荷華州拜票,當中獨缺川普。另外已經宣布參選的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被CNN主持人問到,如果中國以武力犯台,會不會出兵協防台灣?海利說,要先加強台灣的自衛能力,她已經帶蕭美琴去參觀美軍的訓練基地。
    2023/06/05 20:06
  • 台裔「美國柯P」返台 領第三勢力拚2024

    曾經代表民主黨參加紐約市長以及總統初選的台裔美籍企業家楊安澤,現在被封為美國柯P,因為他成為美國第三勢力「前進黨」的創辦人,而對於兩岸發生危機時,美方是否該出兵協防台灣,他強調美對台有所承諾,但維持和平是唯一前提。
    2022/12/29 20:01
  • 關注台海危機≠挺台!日民調近8成不願出兵 台灣應避免戰略誤判

    根據日本新聞通信調查會的民調,在亞太緊張情勢升溫的情況下,近8成的日本民眾,擔憂受到他國的侵略,但若中共侵略台灣,卻也有近8成的日本民眾,認為不該出兵協防,相比美國著重印太戰略以及台海問題,若真的開戰時,各國實際上對台灣的態度,恐怕會讓我方出現戰略誤判。
    2022/11/14 22:46
  • 防共軍犯台 紐時:美計劃將台灣變成龐大武器庫

    美國總統拜登上月表態中國若犯台將出兵協防,但紐時引述官員指出,就算華府決定派兵,也得讓台灣變成具備充足武器、能抵禦共軍的「豪豬」,美方正加緊努力在台儲備大量武器。
    2022/10/06 07:46
  • 美防長:拜登保台說意思清楚 美軍隨時做好準備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4度表態若中國犯台,將出兵協防台灣。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受訪表示,美軍隨時做好捍衛自身利益、履行承諾的準備,而拜登回覆的意思很清楚。
    2022/10/03 05:34
  • 重申「一中政策」未變!美罕見表態:未對台主權採取立場

    美國一再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對台立場沒有改變,從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到美國總統拜登受訪表示將出兵協防台灣,都讓美中關係更加緊張,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被問到關於台灣主權的問題,他表示美國的一中政策是不對台灣主權採取立場,而同一時間,台海議題也是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訪問日韓的焦點。
    2022/09/27 10:42
  • 出兵助臺?英願保臺自衛能力 尹錫悅:北韓才是威脅

    日前美國總統拜登表明,會出兵協防台灣,美國盟友們的態度卻很保守,英國首相特拉斯接受CNN專訪時只說,會確保台灣自我防衛能力。而南韓總統尹錫悅則是沒有直接回答,反說北韓才是頭號威脅。不過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聯合國大會上,故意扭曲「2758號決議」內容,說聯合國當年就已承認「一中原則」,遭我國嚴正駁斥這是曲解歷史。
    2022/09/26 14:51
  • 華郵肯定拜登表態「願出兵協防台灣」 籲立法更新對台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4度表態願出兵協防台灣,華郵發表社論指出,拜登道出華府許多人心聲,認為嚇阻獨裁有其必要性,但光靠總統宣示功效有限,美國應立法重申並更新美國對台承諾。
    2022/09/21 08:29
  • 蕭美琴指拜登保台說為「心裡話」 台美共同維護現狀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媒體專訪,再次表態若中國犯台將出兵協防。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聽到拜登心裡話,相信台美會持續在現有基礎上更緊密合作來維持區域和平、共同維護現狀。
    2022/09/20 09:42
  • 拜登再度表態願協防台灣 白宮官員:總統意思很清楚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4度表示若中國入侵,將出兵協防台灣。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表示,總統意思很清楚,美國主要目標是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確保現狀的維持。
    2022/09/20 09:30
  • 裴洛西訪台後 國防院民調:半數民眾認美國會出兵助台灣

    國防部智庫國防院公布民調顯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民眾相信美國會出兵幫助台灣的比率,從俄烏戰爭後的40%回升至50%,顯示美高層官員訪台有助提升民眾對美國出兵協防台灣的信任。
    2022/08/17 16:09
  • 藍營國安民調 42%「非常不滿」蔡國防政策

    裴洛西訪台後,引發中共出兵軍演、甚至發射飛彈越過台灣上空,立委江啟臣針對台灣國安相關議題公布民調,結果顯示,有超過四成民眾,非常不滿意蔡英文的國防政策,更有超過五成的受測者,認為中共如果攻打台灣,日本和美國,不會出兵協防。
    2022/08/09 13:01
  • 憂台海情勢 布林肯承諾將助菲律賓協防

    台海情勢緊繃也引發菲律賓方面的擔憂,正在馬尼拉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面保證,如果菲律賓在南海遭到攻擊,美國將出兵協防。
    2022/08/08 15:54
  • 美願出兵保台? 剖析拜登發言與白宮聲明

    拜登日前提出願意以軍事協防台灣,隨後白宮重申對台政策不變,引發外界熱議這代表若中共以武力犯台時,美國將出兵協助防衛嗎?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台灣關係法裡面,只提到會向台灣提供防禦性質的武器,但對於是否會出兵協防台灣,美國的政策一直很模糊。這次拜登提出願意軍事介入協防台灣,也沒有說明這個『介入』到底是什麼。究竟是像對烏克蘭提出軍事武器協助?還是會做更多、例如出兵防衛,還是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2022/05/24 16:24
  • 華爾街日報:印太經濟架構未納台灣 拜登鑄大錯

    華爾街日報社論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3度表態美方將出兵協防台灣,也許不是說錯話,而是認真的。剛發起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未納入台灣,才是拜登犯的大錯。
    2022/05/24 12:15
  • 拜登訪日提台海 若「台灣有事」美將出兵協助

    美國總統拜登結束訪問南韓,來到亞洲行第二站──日本。22號傍晚拜登抵達日本,今天(23號)一早拜見天皇後,隨即與日本首相會面,針對歐戰、北韓、台海問題以及印太發展進行討論。兩國都同意聯合國必須改革、強化運作機能,對於台海局勢,拜登表明:若台灣有事,美國將會出兵協防。
    2022/05/23 20:00
  • 中國軍事威脅升高 吳釗燮曝:美國將宣布對台軍售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戰火持續,台海局勢也備受關注,事實上中國近年來從各種管道施壓台灣,強化對我國軍事恐嚇,針對美國是否出兵協防台灣?近日一份民調指出,有42.7%民眾認為,美國會在兩岸發生戰爭時出兵協防台灣,但有47.3%民眾則認為不會。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6)日表示,台灣要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吳釗燮進一步透露,美方依法提供台灣足夠武器,接下來還會有軍售宣布。
    2022/03/16 11:25
  • 若募兵改徵兵制 藍委建議至少延長至6個月

    烏俄駁火,外界關注兩岸若開戰,美國是否會出兵協防台灣,也引發國內對於台灣軍力、兵力評估等討論,對於立法院法制局建議恢復徵兵制度,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日指出,「我不反對」。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認為,若國防部真的要改制,役男軍事訓練應該至少從4個月改為6個月。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認為,徵集女性當兵也應一併討論。
    2022/03/01 11:49
  • 美國會否出兵協防? 柯P:台有護國神山戰略價值重要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並未出兵助烏,引發輿論對若爆發台海戰爭美國會否派兵支援的討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受訪時表示,台灣跟烏克蘭不完全一樣,戰略價值較重要,不能完全類比,但「要靠人還是靠自己比較安全」。
    2022/02/28 15:17
  • 美國不會出兵協防台灣?馬英九改口:機會非常小 

    烏俄交戰,前總統馬英九昨受訪時直言,美國會賣武器給台灣,但不會出兵協防。今天在媒體進一步追問之下,馬英九改口,稱美國會出售武器、提供情報,「但是出兵機會非常小」。
    2022/02/28 11:29
  • 拜登挨轟不出兵協防烏 考量美民意不願意

    制裁真的有可能讓俄羅斯總統普欽,立刻停止對烏克蘭的侵略嗎?至少到現在看不到效果,要對付俄羅斯美國聯合盟友用經濟嚇阻,同時在東歐的北約成員國部署重兵,希望達到軍事嚇阻的效果,拜登一再表明美軍不會進烏克蘭,其實和美國國內民意考量也有關,美國在去年才從阿富汗撤離,TVBS隨機訪問幾名民眾,反應都是普欽不應該攻打烏克蘭,但美國也不該介入。
    2022/02/25 15:12
  • 俄烏關係緊張 美擬增兵協防北約!翁履中:僅「形式上」挺烏

    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緊張局勢持續升溫,根據外媒公布烏克蘭邊境最新衛星雲圖顯示,俄羅斯勢力明顯大幅擴張,而美國五角大廈也證實,近日將會重新部署3000名美軍軍力,支援北約在東歐的防禦能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美方增兵的舉動雖然看似為作戰做準備,但恐怕只是『形式上』的支持,根據美國內部民調顯示,僅有11%民眾認為應無條件支持烏克蘭,可以顯現出美方現階段不太願意出兵協防其他國家,因此要進入美俄軍事衝突的機率其實很低。」 翁履中補充「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暫時應只會停留在經濟制裁,但這恐怕會間接增加俄羅斯出兵的可能性,外界也紛紛預測,冬奧過後,俄烏緊張局勢應會持續加劇,美國及歐洲能否找到停損點將成為關鍵,否則俄羅斯將徹底掌控此棋子。」
    2022/02/03 16:15
  • 戰爭代價高!CNN主播:難信美國人願意出兵護台灣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CNN專訪時表示,她認為若大陸武力犯台,美國將會出兵協防台灣。不過CNN主播在節目上公開坦言,儘管美國政府給足承諾,但他覺得在經歷20年阿富汗戰爭後,美國人民恐怕不願意再派任何軍隊到國外打仗。
    2021/10/30 17:58
  • 美無意出兵協防台灣?蘇利文:以阿富汗撤軍比喻是嚴重錯誤

    中共近期頻派遣大批軍機擾台,引發國際社會對於台海情勢的關注,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7日表示,美國深切憂慮中國破壞台海和平的舉動,至於被問到美國是否準備好出兵相救?蘇利文則說,會盡力避免這一天到來。
    2021/10/08 1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