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冤獄平反協會 結果共17筆

  • 盧正案! 家屬未放棄 冤平協會籲重啟調查

    26年前台南發生一起命案,一名女子遭殺害棄屍,當時涉案人盧正,經調查後被判處死刑,不過他的家屬認為調查有瑕疵,四處奔走,也向台灣冤獄平反協會,經過團隊模擬試驗,以及監察院的指證報告,希望最高檢能重啟調查。
    2024/01/18 13:52
  • 三度逆轉!槍殺運將案獲判無罪 林金貴法庭前落淚

    15年前,高雄男子林金貴被控槍殺運將,判處無期徒刑定讞,他入監服刑8年多,後來獲得冤獄平反協會的協助,高雄高分院重啟再審,一度逆轉獲判無罪;但檢方再上訴,更審後又認定有罪,今天更二審法官改判無罪,三度大逆轉,林金貴猶如洗三溫暖,法庭前,忍不住落淚。
    2022/08/30 17:30
  • 槍殺運將案再度大逆轉 林金貴蹲9年牢獲無罪又改判無期

    高雄男子林金貴被控13年前槍殺王姓計程車司機,原本被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定讞,但他入獄後頻頻喊冤,獲得冤獄平反協會介入救援,經過3度聲請終於重新再審,並在2018年獲判無罪,當時引發社會關注。檢方不服提出上訴,最高法院撤銷無罪判決發回更審,高雄高分院更一審今(3)日上午做出宣判,認定林金貴是殺人凶嫌,判處無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2020/12/03 11:03
  • 蘇炳坤再審無罪定讞 高檢署聲請再審同案被告

    男子郭中雄33年前被控與蘇炳坤搶銀樓遭判刑定讞,蘇炳坤經再審獲判無罪定讞。冤獄平反協會為郭案請求再審,台灣高檢署認定本案有新事實、新證據,上週向高院聲請再審。
    2019/08/19 16:44
  • 林金貴為何偷車? 傳無罪判決更審受打擊 

    林金貴冤獄平反出獄後,原本跟姐姐同住,不過台中警方發現他1月底涉嫌偷車,到台南要抓人時,才知道他已經不住在姊姊家!為何偷車?獄平反協會強調,只聚焦林金貴冤獄部分,其他不清楚,但有親友透露,去年底最高法院將無罪判決撤銷,全案發回高雄高分院更審,推測林金貴可能受到打擊,才會出現涉嫌偷車的脫序行為!
    2019/05/15 19:25
  • 遭控性侵殺害女大生! 呂金鎧盼翻冤案

    一名麵包師傅呂金鎧被,1993年被指控性侵殺害女大生,當年陳姓主嫌已經被槍決,但這名呂姓嫌犯被列為共犯後,關押監獄19年,不斷陳情,說自己的自白來自警方刑求逼共,現場法醫勘驗、比對DNA的過程也相當粗糙,冤獄平反協會如今向監察院陳情,希望能重啟調查。
    2019/01/08 23:36
  • 快訊/歸仁雙屍命案恐翻案 檢方提出再審聲請

    冤獄平反協會今天證實,18年前的台南歸仁雙屍命案,檢方主動提出再審聲請,原因是全案缺乏積極證據,僅依據被告自白定罪,這也是繼鄭性澤KTV殺警案後,檢方第二起再審聲請案。
    2018/09/12 17:44
  • 林金貴含冤3954天!姊翻大頭照救援 無罪3關鍵曝光

    林金貴被控槍殺計程車司機遭判無期徒刑入監9年多,在台灣冤獄平反協會當忙下提出再審獲准,加上其胞姊提出新事證,去年4月獲停止刑罰出獄;高雄高分院再審後,認為本案有3大疑點,包括髮型和監視器影像中的凶手不符、手機發話地和作案時間兜不攏,以及證人指證不符程序,今(7日)逆轉改判無罪。
    2018/08/07 17:18
  • 冤獄3116天 林金貴再審無期徒刑變無罪

    林金貴被控槍殺計程車司機被判無期徒刑入監9年餘,經台灣冤獄平反協會提起再審獲准,去年4月獲釋,高雄高分院今天改判無罪。林金貴聆判後喜極而泣並與親友在庭外慶祝勝訴。
    2018/08/07 14:22
  • 殺運將案有新事證 林金貴再審無期徒刑變無罪

    男子林金貴被控槍殺計程車司機被判無期徒刑入監9年餘,經台灣冤獄平反協會提起再審獲准。由於一張大頭照的新事證,他在去年4月獲釋,高雄高分院今天改判無罪,全案可上訴。
    2018/08/07 12:16
  • 殺人案再審獲判無罪 林金貴淚謝大家幫忙

    男子林金貴被控槍殺計程車司機後被判無期徒刑入監9年餘,經台灣冤獄平反協會提起再審獲准,去年106年4月獲釋,全案高雄高分院今天宣判無罪。
    2018/08/07 10:55
  • 「金錢買不回青春」 鄭性澤冤獄求償2160萬

    鄭性澤冤獄案獲判無罪定讞,他在律師和冤獄平反協會陪同下,一同出庭請求冤獄賠償,律師說當時他遭到警方電擊、灌辣椒水,刑求逼供,事後被判死刑,每天24小時戴著3公斤重腳鐐,也不能像其他受刑人下工廠,每天提心吊膽不知道什麼時候輪到他,身心靈飽受極大折磨,因此按每日最高賠償金額計算,申請補償金2160萬5000元。
    2018/07/20 13:44
  • 蹲8年多黑牢終獲釋 林金貴:像做白日夢

    10年前發生在高雄市鳳山的運將槍擊案,將38歲的林金貴打入黑牢,關進號稱「天下第一監」的台南監獄,一關就是8年多,他不斷對外寫信求援,透過姊姊的努力奔走,還有冤獄平反協會義務律師團鍥而不捨的努力,歷經3次再審駁回、一次非常上訴不受理,林金貴終於獲准再審重獲自由,讓他難以置信不停掉淚!
    2017/04/22 12:20
  • 冤獄?槍殺運將判無期 林金貴獲再審出監

    高雄一名男子林金貴,10年前被指控,槍殺計程車司機,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定讞,但他一再喊冤,加上姊姊在家中找到一張案發前拍攝的關鍵照片,替他平反,冤獄平反協會也提出新事證,聲請再審,高雄高分院裁准,並在今天傍晚釋放。
    2017/04/21 23:21
  • 快訊/控殺運將判無期 林金貴獲再審今出獄

    十年前被控槍殺計程車司機的嫌犯林金貴,法院判他無期徒刑定讞,但冤獄平反協會發現了新事證,最高法院將全案發回更裁,高雄高分院裁定准予再審,並且停止刑罰執行,因此,林金貴坐了將近九年牢獄,在今天晚間六點左右,在家人辦好手續之下,已經從台南監獄出來重見天日,而全案仍可抗告。
    2017/04/21 19:01
  • 髮長不符!男殺運將判無期 疑冤獄裁再審

    高雄一名男子林金貴,10年前涉嫌槍殺計程車司機,被判無期徒刑,但冤獄平反協會發現,當時犯案的凶嫌髮長及肩,但林金貴在案發前2個月拍了大頭照,頭髮在耳上,2個月頂多長3公分,不可能及肩,高雄高分院裁定新事證足以動搖原判決結果,准予「再審」並停止裁罰。 
    2017/04/20 12:19
  • KTV殺警判死刑 證據薄弱恐翻案

    又是江國慶案的翻版嗎?民國91年,台中豐原一間KTV發生槍擊案,一名員警被槍擊身亡,嫌犯鄭性澤供稱開槍殺警,但事後多次翻供,都不被採信,開庭21次,被判決死刑定讞。冤獄平反協會提出疑點,認為警方逼供、而且蒐證影帶、錄音帶有斷點,鄭性澤當時的位置也和彈道不符,要求再審。
    2011/12/17 1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