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兩韓 結果共1,049筆

  • 「跳」向自由 北韓體操員越過高3.6公尺鐵網

    南韓每一年都會有來自北韓的脫北者,用盡各種手段逃離北韓,在這個月月初,居然有一名28歲北韓男子是直接跳過兩韓邊境,他接連跳過兩道高達3.6公尺的鐵絲網,後來被巡邏的南韓士兵逮捕,才知道原來他是一名體操選手。
    2020/11/26 12:58
  • 塵封52年!文在寅兌現承諾 青瓦臺後山重開

    1968年1月,當時的北韓領導人金日成,下令刺殺南韓總統朴正熙,31名北韓特工南下越過兩韓邊境,偽裝成南韓野戰部隊,闖入了位於青瓦臺正後方「北嶽山」,不巧遇上南韓員警巡邏,被逮個正著,雙方就在北嶽山上爆發激烈槍戰,故事也被翻拍成電影《實尾島風雲》。當年歷經槍林彈雨後,北嶽山北側森林從此關閉,不再讓民眾進出。時隔52年,總統文在寅兌現他的政見,讓塵封半世紀的北嶽山回到大眾視野,週日(1日),他在防衛司令官帶領下,打開了北側步道大門的鎖,當起嚮導,帶民眾登上北嶽山。
    2020/11/02 20:00
  • 陸沙塵暴吞噬兩韓!北韓憂「夾帶新冠病毒」

    入秋後,來自中國大陸的第一波沙塵暴,最近讓朝鮮半島上空一片灰濛濛,首爾PM2.5濃度飆出橘色燈號,達到有害等級,北韓也特別發布霧霾預警,警告這波來自大陸的沙塵會夾帶「新冠病毒」,要民眾待在家中緊閉門窗。南韓這兩天剛好就面臨疫情反撲,22日又新增155例,達一個半月以來新高,不過防疫當局蠟燭多頭燒,最近還忙著解決流感疫苗問題,只能再三叮囑民眾做好防疫。南韓疾管廳長鄭恩敬,日前親自出席國政監察會,面對在野黨質疑疫苗有毒,耐心釋疑,但死亡案例越來越多,要求暫停接種的聲音有如排山倒海,民眾現在甚至還認為「疫苗比流感還要可怕」。
    2020/10/23 20:00
  • 韓國邊防部隊36人確診 感染途徑不明引憂

    韓國單日確診數連續5天維持在百例以下,在當局仍戒慎觀察連假後疫情動態同時,鄰近兩韓邊境的京畿道抱川市一處陸軍部隊卻出現36人確診,且感染途徑不明,引發憂心。
    2020/10/05 14:34
  • 漁業官員遭射殺焚毀遺體 南韓政府將要求北韓調查

    一名南韓漁業官員21日在兩韓水域交界附近失蹤後,證實遭北韓軍方射殺並燒毀遺體。南韓民眾及政界對此案的怒火逐漸擴大,南韓方面今天表示,將要求北韓進一步調查。
    2020/09/26 11:36
  • 南韓公務員「疑跳海投北」遭射殺 金正恩道歉

    南韓總統文在寅,才剛在聯合國演說表達終戰立場,還邀北韓一同「合作抗疫」,沒想到就在同一天,就傳出有一名南韓公務員,疑似在跳海投誠北韓的過程中,遭北韓軍開槍射殺,甚至就連遺體也被燒毀。南韓當局對此表達強力譴責,認為北韓這麼做實在太不人道,時隔三天,北韓終於打破沉默,傳訊向南韓說明原委,承認向這名公務員曾連開10多槍,不過否認焚燒遺體,領導人金正恩更罕見地,表示會檢討海上警備軍能力,對總統文在寅以及南韓同胞致上歉意。但由於案發船隻監視器故障,也沒發現遺書,全案疑點重重,真相到底為何?除了兩韓的說法兜不攏,家屬更對南韓國防部的「棄南投北之說」提出質疑。
    2020/09/25 20:00
  • 連暴雨下51天!薔蜜颱風今再撲南韓

    今年第五號颱風「薔蜜」直撲南韓,今天(10日)下午在南韓巨濟島南端登陸,南部地區越晚雨勢越明顯。南韓已經連續51天降雨,史上最長梅雨季讓各地暴雨成災,這個月已造成31人不幸身亡、疏散將近7千人;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又有薔蜜颱風來勢洶洶。總統文在寅今天下午發表談話、神色凝重,因為南韓境內兩大江潰堤氾濫,上個周末災情不斷傳出;兩韓交界的非軍事區(DMZ)也驚傳有地雷被洪水沖走,儘管南韓國防部緊急投入探測,但由於範圍過大,搜索進度緩慢,也讓當地人心惶惶。
    2020/08/10 19:55
  • 金正恩突圍國際制裁 洪患.疫情加重考驗

    鋒面滯留朝鮮半島,讓兩韓都遭逢水患,北韓疫情還沒明朗,接著又是暴雨成災,北韓官媒就罕見直播即時天氣狀況,針對境內三大江發布洪水特報。這波雨勢來勢洶洶,直接衝擊北韓糧倉,疫情、洪水加上國際制裁壓力,金正恩急著讓北韓走出經濟困境是難上加難。南韓東亞日報報導,北韓似乎重啟了中朝邊境的新鴨綠江大橋,想恢復和中國的經貿交流;而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北韓研發出了一種能裝載在彈道飛彈上的「小型核武」,到底金正恩下一步是什麼?引發國際關注。
    2020/08/05 19:55
  • 兩韓關係緊繃 南韓統一部暫緩對北韓援助

    南韓統一部原規劃今年透過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向北韓提供1000萬美元規模援助,但由於目前兩韓關係緊繃,相關人士透露,統一部決定重新檢討提供援助時間點。
    2020/06/30 19:50
  • 金氏兄妹唱雙簧 北韓制韓逼美有何盤算

    北韓二把手金與正下令炸毀開城「兩韓聯辦」之後,金正恩神隱多日之後才又發聲,暫緩對南韓的一切軍事行動,兄妹倆唱起雙簧,朝鮮半島局勢也有趨緩跡象。FOCUS 360請來高雄大學韓國研究中心主任河凡植以及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深入剖析風雲四起的朝鮮半島局勢。
    2020/06/27 22:00
  • 南韓傳單刺中要害 金家兄妹怒炸兩韓聯絡辦

    南韓的脫北者團體在五月底發動傳單攻勢,將記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秘密的傳單,飄送給北韓人民。這個舉動引起北韓強烈不滿,甚至以炸掉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作為懲罰。其實來自南韓的傳單攻勢,早從上個世紀70年代就有,而且傳單內容往往觸及北韓政權的不想被人民知道的要害,所以經常讓北韓前線士兵開槍警告,衝突不斷。
    2020/06/27 20:00
  • 施放傳單激怒北韓?!脫北者願動搖北韓政府

    今天(6/25)是韓戰爆發70周年,而兩韓近日關係降到冰點,北韓雖在24日宣布暫緩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的計畫,但仍處於緊繃情勢。對此,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前陣子北韓的動作的確讓南韓政府很緊張,深怕兩韓關係會倒退到西元2000年第一次南北韓高峰會前緊張對峙的局面,南韓軍方日前也捕捉到北韓重新撤除對南韓的擴音廣播機,官媒上對南韓的批評也突然消失,外界解讀金與正與金正恩是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讓金與正在軍事、統戰有發號施令的機會,把正面、光明的形象留給金正恩,這樣的操作很符合「懸崖外交」的模式。另外,北韓炸毀兩韓辦的原因,據說是被脫北者施放的空飄傳單激怒,楊虔豪近日也專訪了「激怒北韓的男人」朴相學,他表示朴相學是希望北韓能夠接受外界的消息,所以傳單內容不外乎是批判北韓獨裁政權及宣揚外界的民主自由生活環境,而過去在南韓,不管是哪任政權,都希望施放傳單能夠有所克制,以免造成邊境地帶民眾的生命安全,而南韓文在寅政府又更希望與北韓保持友好關係,要求中斷傳單施放的動作,但脫北者是直接經歷過北韓的獨裁政權及遭受過壓迫,所以他們也希望既然來到了自由民主的南韓社會,能夠透過自身微薄力量,動搖北韓政府。
    2020/06/25 18:23
  • 金氏兄妹一黑一白 前CIA成員:替川普助選

    南北韓戰爭開戰70年,兩韓仍然處於戰爭狀態,南韓副外交部長趙世暎表示儘管過去兩年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稍有緩和,但美中摩擦讓朝鮮半島離去核化更加遙遠,而前美國中情局分析員認為,金正恩和金與正一個黑臉一個白臉,是為了美選前替川普創造十月驚奇。
    2020/06/25 08:28
  • 韓戰爆發70周年 北緯38度線分隔兩政權

    1950年韓戰爆發,歷經三年僵持後,1953年7月27日,參戰四方決定在板門店簽署停戰協定,並建立南北韓非軍事區作為緩衝區,南北兩韓隔著北緯38度線分朝而治。
    2020/06/24 22:26
  • 妹炸兩韓辦公室 北韓官媒:金正恩暫停對南韓軍事行動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主持了執政黨中央軍事委員會,並決定暫停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的計畫。
    2020/06/24 07:14
  • 不甩北韓! 脫北者再投傳單批金氏一家「屠殺者」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因為不滿南韓空投反北韓傳單,氣得炸了兩韓聯絡辦公室,但脫北運動團體依舊持續動員,又再空飄50萬份傳單,南韓國防部如今也分析,金與正已經成了北韓實質的二把手,負責扮演黑臉角色。
    2020/06/23 22:40
  • 北韓動作頻頻! 延坪島砲門開、心戰喊話擬重啟

    韓戰七十周年前夕,兩韓關係卻不穩定,北韓最近動作頻頻,不但延坪島的岸防砲砲門打開,甚至有意在非軍事區,重啟心戰喊話。有南韓官員就透露,金與正的下一步很有可能試射飛彈。
    2020/06/23 21:20
  • 不甩南北韓震怒 直擊脫北者深夜空投傳單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因為不滿南韓空投反北韓傳單,氣得炸了兩韓聯絡辦公室,但脫北運動團體依舊持續動員,TVBS獨家訪問到發起投遞傳單的脫北者,請看TVBS特約記者楊虔豪的直擊報導。
    2020/06/23 21:03
  • 平昌「和平論壇」 搭建兩韓合作交流橋梁

    朝鮮半島目前局勢緊張,不過在金與正炸了兩韓聯絡辦公室之前並不是這樣的,TVBS採訪團隊:攝影鍾德榮和主播秦綾謙,今年二月才前往南韓的非軍事武裝地區,南韓地方政府或國際對兩韓交流的盼望是非常熱切的,在當地還舉辦了一場國際級的和平論壇,無奈北韓政府對南韓的作法並不買單,讓兩韓和平目前看來是破局的。
    2020/06/22 22:33
  • 南韓國防部指金與正扮黑臉 鞏固金正恩地位

    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今天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實際上已是北韓二把手,代替哥哥出面當黑臉,以鞏固日後兩韓關係改善時金正恩的地位。
    2020/06/22 14:42
  • 疫情期慘遭邊緣化 北韓變臉有跡可循

    兩韓聯絡辦公室在16日,在轟然巨響之中,變成廢墟。脫北者的空飄文宣恐怕只是個藉口,但究竟為什麼北韓會在這個時候大動肝火?專家認為,這一切其實有跡可循,就是要把美國跟南韓再度逼上談判桌。人在首爾的特派記者楊虔豪帶來詳細的分析。
    2020/06/20 22:00
  • 兩韓關係破冰又僵持 半島局勢撲朔迷離

    1953年韓戰結束,從此,朝鮮半島形成兩種政治制度,以北緯38度線,分隔而治,雖然在1998年一度和解;但是核武問題,雙方陷入膠著,2018年南北破冰,眼看半島局勢可望進一步發展,現在,又因為「北飄氣球」和北韓全面切斷南北聯絡管道,再度緊繃。
    2020/06/20 21:38
  • 北韓文宣戰! 傳單印文在寅頭像丟煙灰缸

    北韓炸掉開城的兩韓聯絡辦公室,讓朝鮮半島再度緊張,駐韓美軍決定因為疫情停擺的美韓聯合軍演,將要在八月登場,而且不排除讓太平洋艦隊的航空母艦參加,只是北韓官方繼續把目標對準南韓總統文在寅,他們準備好印了文在寅頭像的傳單,計畫空投到南韓。
    2020/06/20 18:22
  • 往文在寅臉上丟菸蒂! 北韓將投放反南韓傳單報復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平壤當局準備在與南韓的邊界處投放宣傳單,對脫北者及南韓當局加以譴責。兩韓關係近期因脫北者散布反北韓傳單而致緊張加劇,這是北韓最新的報復措施。
    2020/06/20 17:23
  • 北韓下一炸?開城工業區、金剛山恐淪標靶

    南北韓再度瀕臨開戰邊緣,美國媒體分析,北韓下一個瞄準的標靶,可能是南北韓共同開發的金剛山特別觀光區!因為金正恩去年10月視察時,還曾經批評設施老舊、美感不足。除了金剛山,兩韓共同經營的開城工業區,可能也會是北韓下手懲罰的目標。
    2020/06/18 2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