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兩韓 結果共1,049筆

  • 文在寅接見王毅 盼北京冬奧改善南北韓關係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接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中提到希望明年舉行的北京冬季奧運能成為改善兩韓關係契機。王毅正面回應,表示會盡力協助。
    2021/09/15 15:27
  • 金與正化身「擋泥板女神」 全場冒冷汗:一言不合炸你家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北韓勞動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行事作風剽悍,甚至曾下令炸毀「兩韓聯絡辦事處」震驚國際。儘管如此,似乎有男性就愛這樣的性格,直接把金與正當成女神,將她的美照貼在機車擋泥板。畫面曝光就有人喊話要他小心一點,「人家已婚啦,亂開玩笑要小心人身安全!」
    2021/08/28 19:17
  • 10年歸心似箭!「想回平壤」的脫北者金蓮希

    您對「脫北者」有什麼印象呢?他們多半是為了投奔更好的生活,才會離鄉背井,但其實並非每一位「脫北者」,都對離開北韓後的人生感到幸福。南韓就有一名脫北者叫做金蓮希,2011年赴中國大陸尋醫,卻被詐騙、護照遭搶,流亡到南韓尋求被遣返的機會,但沒想到卻意外成了一名脫北者。只是丈夫和女兒都在平壤,自由和物質生活,都解不了「鄉愁」,金蓮希只想趕快回到家人身邊。她在南韓從事過間諜活動,以為被抓就能「遭驅逐出境」;還曾在平昌冬奧期間衝向北韓車隊,試圖要和北韓選手們一起回到祖國,但都以失敗告終。南韓導演李承俊記錄下金蓮希,多年來跌宕起伏的「回家」故事,這部紀錄片,大大顛覆一般人對脫北者的想像,也在台灣和南韓分別拿下了紀錄片影展大獎。
    2021/08/12 19:53
  • 美韓軍演沒取消!金正恩妹怒嗆南韓背信棄義 拒接兩韓熱線

    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演,今年因疫情規模縮減,但還是讓北韓相當不高興,早早就要求美韓停辦軍演,但無效,因此氣得中斷才重啟14天的兩韓熱線,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更譴責南韓背信棄義、自取滅亡。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也稱美韓軍演沒有建設性,卻被南韓在野黨人士嗆,不要指手畫腳。
    2021/08/11 22:17
  • 再轟美韓軍演 北韓:讓你們每分鐘都感受危機

    美國與南韓10日舉行預備性軍事演習,北韓繼昨天表達不滿、拒接兩韓熱線例行電話後,今天再度威脅。
    2021/08/11 12:33
  • 報復美國南韓聯合軍演? 北韓不接「兩韓熱線」

    南韓統一部今天稍早表示,北韓並未接聽下午5時的經由聯絡辦公室撥打的例行電話,當局正密切關注相關動態;外界分析,北韓可能藉此表達美韓舉行聯合軍演的不滿。
    2021/08/10 19:54
  • 美韓聯合軍演在即 金與正警告:恐影響兩韓前景

    美韓聯合軍事演習預計這個月舉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1日透過官媒表示,若美韓執意舉行聯合軍演,可能讓南北韓關係再度蒙上陰影。
    2021/08/02 11:36
  • 美韓聯合軍演在即 金與正:可能有損兩韓前景

    美韓聯合軍事演習預計在8月舉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天透過官媒表示,若美韓執意要舉行聯合軍演,可能讓南北韓關係再度蒙上陰影,「會密切留意南方的決定」。
    2021/08/02 09:04
  • 快訊/美韓將聯合軍演 金與正:兩韓間恐蒙陰影

    美國和南韓將在8月舉辦聯合軍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妹妹金與正透過官媒朝中社警告,表示軍演會是「令人不快的前奏」,會嚴重傷害南北韓領導人,對採取行動恢復信任的意願。金與正也表示,北韓會密切觀察南韓是否會進行軍演或做出勇敢決定,並指出「要希望還是要絕望,決定權不在北韓手上」。
    2021/08/02 08:24
  • 「10封信」大和解!南北韓重啟熱線.隔13個月破冰

    南北韓關係最近有了重大突破!去年6月,北韓因為不滿脫北者團體散布反朝傳單,一氣之下炸毀位於開城的兩韓聯辦,從此雙方中斷聯繫長達13個月;而就在昨天(27日),南北韓突然宣布「重啟通訊聯絡管道」,南韓位於板門店的辦公室、首爾統一部部會,和東、西海岸軍事區的四條「熱線」重新響起,時隔413天,兩韓人員終於能重新用「電話」互相問候。南韓當局透露,今年4月,板門店宣言滿三周年之際,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開始頻繁書信往來,三個月間,互通超過10封信,兩人對修補兩韓關係很有共識,是促成熱線重啟的幕後最大推手。
    2021/07/28 19:48
  • 親筆信奏效!兩韓熱線隔413天復話 翁履中:北韓內部問題需向外求援

    自去年北韓單方面切斷「兩韓熱線」後,睽違416天終於在當地週二(27日)早上10點恢復暢通。根據南韓青瓦台透露,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從今年4月開始不斷交換親筆信,最後達成共識,恢復雙方軍事、政治連絡管道。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北韓內部問題迫使金正恩需向外求援,且在不向美中示弱的前提下,唯有恢復和南韓『和平對話』才是最好的管道。」 另外,日本近期不斷暗示會協防台灣對抗中國大陸的攻擊,但相關人士指出,日本只會在「美國要求」之下出兵,且協助衛台言論僅是「尋求外交價值」的煙霧彈。翁履中認為「台灣需要有自己的國防意識、實力,才不會在國際上受人擺佈,對美日友好之外,顧全自己實力才是最重要的。」
    2021/07/28 15:12
  • 文在寅、金正恩互致親筆信 兩韓熱線隔413天終於通了!

    陷入停滯的南北韓關係有了新進展!去年6月北韓單方面切斷的「兩韓熱線」,在週二上午突然恢復,南韓青瓦台透露,雙方軍事、政治連絡管道全部暢通,一大原因,就是各自的領導人文在寅和金正恩,從今年4月開始不斷交換親筆信,最後達成共識。
    2021/07/27 18:26
  • 睽違13個月!南北韓領導人文在寅、金正恩恢復熱線

    南韓青瓦臺國民溝通首席秘書朴洙賢在今(2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南韓與北韓當局正在協議決定今日上午10時起(台灣時間9時)恢復兩國聯絡熱線,這是自兩韓斷絕通訊的13個月以來首次突破,南北韓近期有可能再次恢復對話。
    2021/07/27 10:52
  • 收起玩笑!北韓網紅今年賣力宣傳「社會主義」

    今年3月份,南韓通過了《禁止散發反朝傳單法》,禁止南韓民眾把任何印刷品散播到北韓,不過南韓脫北者團體卻在這個星期,二度在邊境空投50萬張反朝傳單。這也徹底激怒了北韓,北韓官媒轉述金正恩妹妹金與正的談話,強烈譴責南韓沒管好脫北者,讓他們再次做出「不能容忍的挑釁行為」。金正恩最近在北韓境內大舉掃盪「反社會主義」,就是怕南韓文化滲透入侵,Youtube上的大外宣頻道,賣力宣傳著「社會主義的好」,北韓網紅少女們都紛紛收起了笑容,拍起嚴肅的紀實影像。
    2021/05/04 19:52
  • 「板門店宣言」滿三年 南北韓僵局未解

    三年前,兩韓元首在板門店軍事分界展開世紀會晤,當時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僅上演握手言和的戲碼,還互相踏上了兩韓的土地,震撼全世界,兩人會後簽下了「板門店宣言」,對朝鮮半島「無核化」達成共識,也促成了當年的川金會。只是朝鮮半島這陣春風並沒有吹太久,2019年川金二會破局之後,一切都變了調;今年是板門店宣言滿三周年,兩韓還是回到了當初的僵局,宣言實際上成了空談。
    2021/04/26 20:00
  • 文在寅5月訪美 統一部盼改善兩韓關係能達成共識

    白宮宣布邀請南韓總統文在寅於5月下旬訪美,詳細日程雖未定,但預期將討論北韓問題。南韓統一部今天表示,希望此行能促成雙方對南北韓關係改善的共識。
    2021/04/16 15:03
  • 拜登擬用外交逼北韓棄核 金正恩現身神色凝重

    北韓退出東京奧運,讓南北韓錯失破冰良機。南韓首爾以及釜山市長補選,文在寅的政黨大敗,變成跛腳政權,讓兩韓局勢雪上加霜。由於傳出,拜登可能會用外交手段,逼迫北韓棄核,金正恩在北韓勞動黨大會上坦承,北韓正面臨嚴峻挑戰。
    2021/04/09 22:14
  • 韓首爾市確認申奧!爭取實現兩韓共辦2032奧運夢

    南韓首都首爾市政府1號宣布,已經向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提出與北韓平壤共同舉辦2032年奧運的申請。
    2021/04/02 16:03
  • 文在寅回應北韓試射飛彈 金與正:流氓邏輯又無恥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今天批評南韓總統文在寅,指文在寅上週譴責北韓試射飛彈並暗示兩韓和美國不應為會談製造障礙的言論「可恥」,且「與美國流氓般的邏輯沒兩樣」。
    2021/03/30 09:53
  • 北韓「春雷」嗆美 美軍上將:朝恐試射洲際導彈

    就在美國國務卿和國防部長,即將抵達南韓訪問之前,北韓官媒公布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的聲明,警告美國不要製造事端,不然兩韓3年前的春暖花開時節就再也回不去了。
    2021/03/17 15:19
  • 警告拜登政府!金與正批韓美軍演 揚言撕毀軍事協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今天批評南韓與美國展開軍事演習,指兩韓將難以重返「3年前的春天」,揚言將撕毀與南韓簽署的軍事領域協議,並解散勞動黨負責兩韓對話的機關。
    2021/03/16 10:08
  • 南韓修法禁對北韓發傳單 人權組織憂侵言論自由

    南韓國會去年底修法通過,禁止民眾在兩韓邊境散布反北韓傳單;國際人權團體對此表達憂心,並就此項禁令向南韓政府提出建議書。
    2021/02/20 15:02
  • 連兩年沒元旦演說 金正恩「親筆信」賀年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去年一樣,今年同樣沒進行元旦演說,而是改以「親筆手寫信」的形式,向全國人民賀年。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即將揭幕,北韓全新政經改革計畫引發關注;南北韓關係去年急凍,南韓有專家認為,或許等待疫情結束後,情勢就會出現轉圜。外界也關心,兩韓的離散家庭還有機會重逢嗎?為了讓年邁家屬能早日一償宿願,南韓統一部近期推出「故鄉復原計畫」,找來VR公司打造虛擬實境,為這些脫北離散家庭重見北韓老家樣貌。
    2021/01/01 20:00
  • 兩韓變數?金正恩重建金剛山 劉德海:應是為振興經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因為看不順眼位在金剛山觀光區的南韓建物,下令拆除,不過拆除工作因疫情延後,現在北韓又再度提及金剛山,這次宣稱要打造成世界級度假村,還特別強調要用「北韓方式」來建設,這恐怕也替兩韓關係,增添更多變數。政大外交系教授劉德海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其實早在北韓炸毀兩韓辦時,就揚言要將金剛山毀損,現在應是完成設計,即將付諸實施。而北韓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當地經濟情況遭,原先就遭受國際制裁,現又遭逢新冠肺炎,這麼做有利於北韓服務業及貿易的發展。」 另外,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即將上任,隨著世界各國元首紛紛發出賀電,北韓卻遲遲沒動作,劉德海分析「金正恩可能認為拜登上任後,『美朝交流』情況並不會太樂觀,所以目前先採取『以靜制動』;而拜登先前已表示,上任後會以內政為主,北韓與美國的關係,恐怕會回到過去歐巴馬時代。」
    2020/12/21 16:16
  • 打造國際度假勝地 北韓將自主開發金剛山

    兩韓合作象徵的金剛山, 在一年前, 遭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拆除。 現在金剛山準備再重建, 只是這次強調要採用北韓模式。
    2020/12/21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