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昌「和平論壇」 搭建兩韓合作交流橋梁

記者 秦綾謙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2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23:49

朝鮮半島目前局勢緊張,不過在金與正炸了兩韓聯絡辦公室之前並不是這樣的,TVBS採訪團隊:攝影鍾德榮和主播秦綾謙,今年二月才前往南韓的非軍事武裝地區,南韓地方政府或國際對兩韓交流的盼望是非常熱切的,在當地還舉辦了一場國際級的和平論壇,無奈北韓政府對南韓的作法並不買單,讓兩韓和平目前看來是破局的。

圖/TVBS

 
主播秦綾謙:「這裡是江原道最北端的高城也是南韓距離北韓最近的地區,是屬於軍事地帶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的是,這邊到處許多地方都是繫滿了鐵絲網,而平昌和平論壇在這裡舉行特別選在這邊有他的象徵意義,我們也可以看到鐵絲網上面寫滿了許多這些象徵和平的字條,也代表了這裡的民眾期望和平跟統一的心願。」

對南北韓統一的看法問江原道民眾這個只隔38度線朝韓非軍事區,距離北韓最近的南韓城市居民或許會有更多真實感受,民眾期盼兩韓統一。

南韓民眾:「我覺得必須要實現南北統一,不僅是我自己,很多人都期盼著這一點。」

 
南韓民眾:「首先如果說統一的話我們國土面積也會變大人口數也會增加,而且離散家屬也可以相見重逢因為我們是同一個民族,如果在未來進行溝通和平相處的話,我認為應該可以實現進一步的發展,兩韓未來充滿變數。」

圖/TVBS
訪問的結果也正好跟首爾做的一項最新調查吻合,首爾市政府針對市民進行「南北韓統一調查」,有高達74.2%的民眾認為南北韓需要統一,不過大多數受訪者認為南北韓統一不可能馬上發生,有近半數認為五年內兩韓關係發展不會有什麼變化。

南韓民眾:「說實話到現在,這麼長時間以來我們都沒能實現統一,這說明南北韓統一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我也不知道日後還要多久才能實現統一。」

民眾期待統一,卻又不認為南北韓政府改變的腳步能夠很快,這就是為什麼江原道廳要成為東道主,舉辦平昌和平論壇,討論南北韓的各種交流形式。

江原道知事崔文洵:「今年是朝鮮戰爭爆發70周年,所以從法律上來看,我們還是處於戰爭時期,我們具體討論以下內容例如宣布終戰後簽署和平協定,重續可連接南北韓的鐵路道路共同申辦2024年青年奧運會再來就是構建公共外交渠道,將分裂為南和北的高城郡打造成聯合國和平城市等。」

而這些討論也正是要落實總統文在寅,指示2020南北韓交流的重點。

包括南北韓跨境鐵路和公路的銜接,非軍事區DMZ共同申請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還有重啟開城工業園區運作以及金剛山觀光等等。

 
南韓前法務部長 康錦實:「我們期待並計劃將分裂為南和北的高城郡,打造成象徵21世紀和平的城市所以我們和聯合國國際機構還有與周邊國家的合作下,打算將高城郡打造成象徵和平的城市。」

圖/TVBS

除了體育和文化交流,更重要的是經濟層面如何互惠。

世界趨勢大師JimRogers:「他們希望能開放個人旅遊這樣透過申請就可以去北韓旅遊,北韓也可以過來南韓,也許一開始只是小小的開放,就像我們看到當初歐洲的東西德一開始也是從柏林圍牆倒塌,一開始的改變都是小規模的但之後就漸漸壯大。」

經濟交流,互惠利多,而這部分未來的潛力,更吸引投資大師JimRogers特別飛到南韓來參加這場論壇。

世界趨勢大師JimRogers:「(北韓)每樣物資都非常低廉,他們有很多工資低有紀律被教育的勞工,很多天然資源,而在南韓則有很多資本很好的管理能力及生產能力,如果能把他們結合在一起把38度線打開,有1千8百萬人在中國大陸邊境等著要進入,這個地方將成為接下來20年最讓投資人感到興奮的區域。」
 

南韓總統文在寅曾說2045一個韓國站在DMZ的統一展望台站在南韓往北韓看,一條鐵路之隔一段公路之差兩個國家兩個世界,現在這裡仍舊一片寂靜沒有人煙何時這個非武裝地帶能真正解除武裝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崛起新城江原道#朝鮮半島#文在寅#南韓#北韓#交流#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046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