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兩蔣日記 結果共19筆

  • 「蔣中正日記」首出版 國史館:尚難蓋棺論定

    歷經十年纏訟,兩蔣日記已從美國運回台灣,國史館今天發表,蔣中正第一任總統任期的日記,針對蔣中正的功過得失,館方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都表示,存在對立與矛盾,離所謂「蓋棺論定」,還有距離。
    2023/10/31 20:23
  • 兩蔣日記所有權纏訟10年落幕 美國法院判歸台灣國史館

    前總統蔣介石與蔣經國的51箱文件被存放在美國史丹佛大學已將近18年之久,歷經10年纏訟,美國法院日前將文件所有權判給台灣國史館,「兩蔣日記」等文物的原件將重返台灣。
    2023/07/21 11:53
  • 兩蔣日記等文物歸屬案 二審法官病逝換陳瑜接手

    國史館對兩蔣日記等文物歸屬權提民事訴訟,一審判兩蔣總統任內文物,屬國有由國史館管理。二審受命法官病逝改由法官陳瑜承審,今天開庭更新審理程序後,訂明年2月21日開庭。
    2021/12/06 18:04
  • 兩蔣日記等文物歸屬案 二審開庭法官勸和解

    國史館對兩蔣日記等文物歸屬權提起民事訴訟。一審判兩蔣總統任內文物,屬國有由國史館管理。蔣友梅等人提上訴,二審今開庭,法官勸雙方和解,早日讓這些重要文物妥善獲保存。
    2021/02/18 17:32
  • 兩蔣日記所有權爭議 北院:總統任內文物屬國史館

    為確認前總統蔣介石與蔣經國日記所有權與管理權,國史館民國104年間對蔣家後人等提起確認所有權之訴。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宣判,兩蔣任內文物屬國史館,其餘駁回;全案可上訴。
    2020/06/19 16:45
  • 韓國瑜抵史丹佛 演講聚焦「九合一大選」

    韓國瑜美國交流行,來到史丹佛大學,在這裡他要待上一整天,又是座談又是演講,顯見校方對他好奇度相當高,而韓國瑜也把握機會參觀兩蔣日記,對於王金平幕僚酸他黃袍加身,韓國瑜說2020不在自己規畫內,要大家別再酸言酸語。
    2019/04/16 08:41
  • 兩蔣日記所有權 蔣方智怡作證淚灑法庭

    為「兩蔣日記」的所有權與管理權,國史館與蔣家後代訴訟;蔣方智怡今天出庭淚灑作證說「若有人認為我做的不夠,我可以接受,但不能用侵占字眼指責我,希望這件事和平解決。」
    2017/07/14 15:34
  • 七海園區動工!蔣家後代爭日記官司 零互動

    張顯耀洩密事件延燒,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要不要下台負責?馬總統今天搖頭反對。上午七海官邸文化園區開工典禮,這是故總統蔣經國在台灣的簡樸寓所,不過蔣家後代,蔣友梅和蔣方智怡為爭奪兩蔣日記,對簿公堂,目前官司還在纏訟,上午2人相見零互動,外界不禁感慨,蔣家人怎麼會走到這地步?
    2014/08/28 15:31
  • 第4代蔣友梅露面 從小刻意隱藏姓氏

    蔣家最近因為蔣友青佔上版面,但其實蔣家另一位第4代蔣友梅近日也回到台灣開畫展,蔣友梅是第4代當中的長孫,最受到蔣經國寵愛,但談到堂弟蔣友青,蔣友梅低調避談,之前蔣友梅和蔣方智怡曾經因為爭兩蔣日記所有權鬧上法庭,她透露目前與蔣方智怡一家不常來往,和蔣友青一樣,蔣友梅說自己從小就感受家族壓力,從小就會隱藏蔣這個姓氏,目前在藝術界也只用「友梅」來介紹自己。
    2013/11/29 19:53
  • 蔣介石日記 忽冒養女爭享繼承權

    眾所矚目的兩蔣日記,出版過程風波不斷,現在又多了1人,宣稱自己對日記和蔣介石遺產,享有合法繼承權;今年86歲,自稱為「蔣介石女兒」的陳瑤光,昨天委任律師發表聲明,說她是蔣介石遺產第一順位繼承人,也跟其他合法法繼承人一樣,共享繼承權。
    2011/04/02 13:01
  • 兩蔣日記家族內鬨 馬:願介入協調

    為了兩蔣日記所有權,蔣家第四代蔣友梅大動作發聲明,本來中研院要出版蔣中正日記,也臨時喊卡。馬總統表示,兩蔣日記所有權雖然屬於蔣家,但是重要歷史資產,政府願意協助協調,希望兩蔣日記能讓更多人看到,這一段時間,也有藍營大老特別飛到英國說服蔣友梅,不過沒有獲得善意回應,痛批蔣友梅「姿態很高」。
    2010/12/03 00:13
  • 炒股票好女色 蔣中正日記「很坦白」

    蔣家因為「兩蔣日記」鬧內鬨,也再度讓外界對日記內容充滿好奇。其中蔣中正寫日記,前後時間長達57年,他坦白的在日記裡下,自己的部屬樣樣不如共產黨,加上脾氣不好,得靠文字來修養抒發。他甚至在日記裡寫著,自己性好漁色,經常流連青樓,就連炒股票通通寫下。不過蔣家人為了保護他,再公開日記之前,已經把涉及家族隱私的部份保留,暫時不解密。
    2010/12/01 18:28
  • 蔣家內鬨 友梅委託律師擬告蔣方

    蔣家後代為了兩蔣日記的保管鬧內鬨,故總統經國先生孫女蔣友梅,準備控告蔣方智怡擅自向美國胡佛研究所,宣稱她是兩蔣日記所有權人;蔣友梅透過律師表示,他們多年跟蔣方智怡溝通協調,希望能釐清兩蔣日記所有權應屬於所有繼承人,但沒有得到善意回應,因此提告。
    2010/12/01 17:38
  • 兩蔣日記爆兩代內鬨 友梅擬告蔣方

    兩蔣日記在蔣孝勇逝世之後,一直由蔣家媳婦兒蔣方智怡保管,由於陳水扁執政時力行「去蔣化」,蔣方智怡在2005年時,決定交給美國胡佛研究館存放,最近兩蔣日記即將出版,一向低調的蔣家後代蔣友梅,卻罕見地發出聲明稿,表示兩蔣日記是由蔣家法定繼承人共同所有,蔣方智怡沒有經過共同繼承人同意或授權,私自決定將兩蔣日記存放胡佛研究所,甚至進而出版,她絕不會姑息,考慮採取法律行動,在所有權未釐清前提下,任何出版社出版也可能吃上官司。
    2010/12/01 12:34
  • 內訌! 蔣友梅擬為「日記」告蔣方智怡

    2005年,眾所矚目的兩蔣日記,被交給美國胡佛研究館,當時一度引發爭議,蔣孝勇遺孀蔣方智怡說,是遵照長者的遺囑,但今天,一向低調的蔣友梅,卻發出聲明稿表示,這是蔣方智怡沒有經過遺產共同繼承人同意或授權,而採取的個人的決定,置其他人權益於不顧,她們不會姑息,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2010/12/01 00:14
  • 兩蔣日記美國曝光 台灣50年大揭密

    當年前總統蔣經國交棒時,為什麼會選擇李登輝?蔣前總統的日記可能會有解答。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收藏了兩蔣日記後,成為學者一探究竟的寶庫;究竟兩蔣日記的神秘面紗下有些什麼祕密?TVBS記者江瀛在美國史丹福大學的採訪報導。
    2005/02/23 15:58
  • 兩蔣珍貴日記私密檔案 首度曝光!

    舉世矚目的兩蔣私人檔案日記,今天在美國史丹佛大學正式公開!這些包括兩蔣日記,還有蔣宋美齡的親筆珍貴手稿,原本是由蔣方智怡代為保管,但是蔣家一直有內規,任何人不得翻閱!蔣方智怡說,她也是在蔣家最近決定要公開私密檔案後,第一次看到這些珍貴史跡。
    2005/02/17 15:33
  • 兩蔣日記留美 國史館.國民黨互批

    兩蔣日記被蔣家帶到美國胡佛研究館,讓國史館急得跳腳,公開喊話說國史館是管理機關,蔣家人不應該沒有告知,就把日記送到美國去,不過國民黨黨史館反批國史館,如果真的要把帳算清楚,那兩蔣在還沒有擔任總統前的文物,國史館是不是應該要歸還。
    2005/02/17 12:13
  • 保存國民黨文獻 胡佛投入300萬美金

    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即將公佈包括兩蔣日記在內的國民黨史料,實際上,為了保存以及研究這些珍貴史料,胡佛研究所特地出資美金300萬,以最新科技來保存這些上百年的史料,其中六部由美國空運來台的機器有多先進,TVBS要帶你一起去看一看。
    2005/02/16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