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兩岸態度 結果共7筆

  • 訪中見宋濤、王滬寧感想 趙春山:對岸並不希望打仗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之旅結束返台,今(20)日舉行記者會向外界報告訪問細節。與會的淡江大學大陸所榮譽教授、國政基金會資深顧問趙春山表示,自己行走兩岸30餘年,從這次副主席訪問團可看出,從沒經歷對岸如此高規格接待,一路上給予相當大的便利,誠意相當足夠。趙春山也說,觀察對岸態度發現,新的領導班子並不想透過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對岸並不希望打仗、國共都不希望打仗,都希望和平,這次此行最深刻的印象。」
    2023/02/20 11:27
  • 共艦「長駐」我外海偵蒐 製造擾台「新常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離開後,解放軍對我威脅程度提升不少,像是軍艦常態性在我外海偵蒐,傳出國軍引此下令無線電保持安靜,並且實施反偵蒐作為,另外美國總統拜登,在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提到,如果大陸入侵台灣,美方會以有別烏克蘭的軍援方式,直接出兵防衛台灣。
    2022/09/19 13:16
  • 朱立倫回覆習近平賀電 劉亭廷:顯示藍營兩岸立場

    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電文祝賀,賀電中除了重申「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外,也喊出「為國家謀統一」、「中華兒女」等字句,朱立倫也回覆電文致謝。TVBS記者劉亭廷今(2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所提的概念,其實都與過去大陸對台立場相同,並無新意,反觀朱立倫,自國民黨與共產黨交流以來,國民黨首次在賀電中提及『反對台獨』四字,引發諸多爭議,至於朱立倫提到的『求同尊異』,是否是在尋找兩岸共同點,促進和平互動,仍有待觀察,不過這份聲明的確顯示國民黨對兩岸態度的立場。」 另外,新加坡疫情持續升溫,已連續五天單日確診數破千,當地政府也頒布為期一個月的加強管制措施,劉亭廷說明「原先新加坡計畫『與病毒共存』,但近日確診數的增加,再加上輝瑞亞洲總部辦公室傳出有55人染疫,讓政府十分緊張,進而頒布管制措施,但政府也強調不會回到『封城』狀態,避免過度影響經濟發展。」
    2021/09/27 16:02
  • 民進黨33年慶 蔡英文:屈服北京威脅中華民國才會消失

    民進黨第18屆第2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今(28日)下午正式登場,總統蔡英文上台與黨員和黨公職握手,致詞表達感謝,除了呼籲新世代和中生代戰將,一起努力攜手帶領台灣,創造世代共贏;面對對岸近期在國際外交關係上,頻頻打壓台灣,蔡英文也強調,今年1月對岸態度已經很清楚了,「在92共識下,沒有中華民國的存在,若屈服於北京的威脅,中華民國才會消失」,呼籲國人要以全球思維突破兩岸框架,「台灣不該是對岸框架中的台灣,而應該是世界的台灣。」
    2019/09/28 16:13
  • 昨是今非?時力邀達賴來台 蔡政府尷尬

    時代力量和民進黨立委,力邀達賴喇嘛來台訪問。過去在馬政府時期,蔡英文曾要時任的馬政府不要擔心陸方眼光,應該歡迎達賴來台,不過現在易地而處,態度變的低調。國民黨立委認為,這是獨派勢力,因為不滿蔡英文政府對兩岸態度模糊不明,故意的試探作為。
    2016/09/15 12:33
  • 吳敦義明登陸! 「上校軍隨扈」配槍隨行

    準副總統吳敦義,31日赴中國大陸參加「博鰲論壇」,對岸禮遇還開放吳敦義「上校級軍職國安隨扈」隨行登陸,然而執政者延續兩岸關係,在野的民進黨也想擺脫「逢中必反」的刻板印象,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最近改稱「中國」為「中國大陸」,連立院黨團提案用辭也變「兩岸」,綠營兩岸態度也漸朝開放方向。
    2012/03/30 18:01
  • APEC‧08/傳連戰任APEC特使 府方:無所悉

    2008年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今年11月將在南美洲國家祕魯舉行,在兩岸交流期盼邁向正常化,以及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曾經釋出,會讓台灣有合理國際空間的情形之下,今天傳出新政府打算請卸任副總統連戰出任APEC特使,不過從總統府到連戰辦公室都表示毫無所悉,這個消息,是不是刻意放出來試探對岸態度,引發揣測。
    2008/07/21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