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33年慶 蔡英文:屈服北京威脅中華民國才會消失


發佈時間:2019/09/28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8 16:13
蔡英文28日出席民進黨全代會上台致詞。圖/TVBS
蔡英文28日出席民進黨全代會上台致詞。圖/TVBS

民進黨第18屆第2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今(28日)下午正式登場,總統蔡英文上台與黨員和黨公職握手,致詞表達感謝,除了呼籲新世代和中生代戰將,一起努力攜手帶領台灣,創造世代共贏;面對對岸近期在國際外交關係上,頻頻打壓台灣,蔡英文也強調,今年1月對岸態度已經很清楚了,「在92共識下,沒有中華民國的存在;若屈服於北京的威脅,中華民國才會消失」,呼籲國人要以全球思維突破兩岸框架,「台灣不該是對岸框架中的台灣,而應該是世界的台灣。」

民進黨全代會28日登場,以「台灣要贏,世代共贏」為主軸。圖/TVBS

 
民主進步黨全代會今年以「台灣要贏,世代共贏」為主軸,歡慶民主黨成立33周年,總統蔡英文上台與黨員們紛紛握手,和創黨小組、前黨主席成員、資深黨員齊聚一堂,並開心大合照,現場氣氛十分熱絡。蔡英文於致詞中,提及民進黨是一個有韌性的政黨,歷經失敗後總會再站起來;提到六月的黨內總統初選,她也感謝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初選後展現民主風度,是民主團隊不可或缺的一人,並相信對方會一同並肩作戰。

面對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也表示政局變化萬千,對手不只在國內,也在對岸,指出中國大陸以「文攻武嚇」屢次打壓台灣,「若屈服於北京的威脅,中華民國才會消失」;她也呼籲國民用全球思維突破兩岸框架,「台灣不該是對岸框架中的台灣,而應該是世界的台灣。」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上台致詞畫面。圖/TVBS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也上台致詞,強調蔡總統務必連任成功的任務,也感謝所有黨員用最大團結與合作向心力,走入本土政權,最後也祝福所有黨內候選人高票當選。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大選民調

#民進黨#黨慶#全代會#蔡英文#卓榮泰#賴清德#33周年#創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576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