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入境簽證 結果共33筆

  • 為吸引大量陸客來消費 泰國3月將給中國「永久免簽」

    泰國總理塞塔宣布,從三月開始,泰國與中國將永久免除雙方公民入境簽證要求。他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現在已準備好開放國家,並在兩國共同照顧遊客。這是個好消息、這也是對泰中關係的提升和對泰國護照的重視。」
    2024/01/02 14:37
  • 肯亞1月起 全世界遊客入境都「免簽」省下近3千元

    東非國家肯亞(Kenya)為了極大化促進自家觀光旅遊,決定從明年(2024)1月開始,撤銷所有入境簽證規定,未來遊客只需在入境前,透過政府專用的電子平台取得授權,就能免簽入境旅遊。《路透》報導,現任總統魯托(William Ruto)在12月12日宣佈這個消息,他強調此舉,是為了讓目前每年120至150萬遊客人數,提高為每年450萬人次以上,透過穩定吸引更多遊客流量,幫助國內產業增加收入。
    2023/12/26 14:55
  • 6年見不到姐姐!杜拜大廚申請紐西蘭探親 竟因單身被打槍

    紐西蘭近日傳出一起被以特別理由,拒絕批准入境簽證的案件,一名在杜拜高級飯店工作的廚師,為了拜訪親姐姐,申請紐西蘭的單次探親簽證,沒想到卻被該國移民局拒絕,而這位廚師被拒簽的理由,居然是因為他單身,紐國官方「擔心」,年僅29歲的他會逾期滯留不歸。《紐西蘭先驅報》報導,被打槍的廚師名叫隆吉亞(Rahul Longia),他與姊姊因為新冠疫情來襲,已經有長達6年時間沒見面,沒想到如今卻再次被迫分隔兩地。
    2023/09/23 10:33
  • 時隔3年 陸駐外機關恢復審核外國人入境簽證

    時隔近3年,中國大陸宣布於3月15日起恢復外國人入境簽證審發。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已經完全放棄嚴格的防疫政策,對內不再篩檢與封鎖,對外也完全開放邊境。從今天開始所有的中國大陸駐外機關,都開始恢復核發外國人的入境簽證,當中也包含恢復2020年3月28日之前核發,且仍在有效期內的簽證。同時中國大陸也恢復海南入境免簽、上海郵輪免簽,還有港澳地區外國人組團入境廣東免簽,以及東盟旅遊團入境廣西桂林的免簽政策。另外年初時中國大陸也取消了外國人入境隔離措施,月初時甚至對部分國家取消登機前提供PCR陰性證明的要求,改為用快篩來代替。」
    2023/03/15 16:28
  • 好不容易能留學大陸停發入境簽證 日本學生崩潰:快哭了

    大陸外交部閃電宣布停發日、韓兩國的短期與普通簽證,來反制日韓祭出的入境限制。日本旅遊業者普遍認為,禁令將維持到農曆過年後,只是不少計畫到大陸留學的日本學生,已經對突如其來的變化,感到崩潰。
    2023/01/14 13:19
  • 中國停發日韓公民短期入境簽證 再度點燃民族情緒

    中國於10日宣布停發日、韓兩國公民赴中國短期簽證,並稱是對歧視政策的「對等措施」。官方此舉再點燃民族情緒,大批民眾叫好,社群網站上充斥批評日韓的言論並細數兩國「辱華」罪狀。
    2023/01/11 14:09
  • 10/13開國門! 外交部將恢復「全面簽證便捷措施」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外交部宣布自今(29)日起全面恢復免簽證待遇,且將於10月13日起開放非免簽證國家得以「一般性社會訪問」及「觀光」事由申請來台簽證,相關條措施如下。
    2022/09/29 19:36
  • 簽證將到期 南早:台駐澳門辦事處10月恐「名存實亡」

    澳門從2019年起仿效香港的做法,要求我方駐當地的官員,必須簽屬一中承諾書,否則將不發放入境簽證,現在在職者也不給予延長。《南華早報》(SCMP)報導,前任代理處長陳佳鴻就因為拒絕簽署,簽證無法延長只能返台,導致處長一職懸缺至今,目前辦事處唯三從台灣派去的人員,簽證也即將陸續到期,倘若特區政府在10月30日前仍未簽發或批准延長,我方辦事處未來恐將剩下當地職員留守辦公。
    2022/09/24 17:27
  • 南韓開國門迎觀光 仍需注意入境規定 當地通膨壓力大

    後疫情時代來臨,隨著各國陸續開放觀光,南韓入境政策也逐步鬆綁,6月起所有海外入境旅客一律「免隔離」,對於日本、台灣、澳門等有大量入境需求的國家,更放寬簽證限制,從90天單次入境的簽證,改成有效期限一年的多次入境簽,並且簡化相關申請文件,而台灣近期也將隔離天數縮減為「3+4」,連帶刺激越來越多的民眾想要出國旅遊。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說明,「南韓疫情明顯回穩,隨著鬆綁入境政策,可以感受到首爾觀光已經緩慢復甦,許多商務旅行已經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景象,而受疫情影響景氣低迷的南大門市場、明洞等觀光勝地人流也開始變多,不過,隨著烏俄戰爭、油價上漲,南韓通膨居高不下,物價比疫情前更貴,南韓政府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6月物價上升率6%,9月物價上升率恐突破7,讓民眾對民生經濟感到壓力,各界對於南韓下半年經濟前景和年度經濟成長率也持不樂觀態度。」
    2022/07/04 17:07
  • 哈韓族可以衝了!7月起韓國將開放多次入境觀光

    韓國法務部今天表示,因應暫停免簽待遇國旅客訪韓需求增加,7月起將放寬觀光簽入境規定,減少申請文件要求以縮短申請時程,原效期為90天的單次入境觀光簽證,也將放寬至一年期多次入境。
    2022/06/29 20:08
  • 卡達世足賽簽證國籍選項惹議 外交部:已復列台灣

    外交部今天證實,可作為卡達(Qatar)入境簽證及世足賽入場身分識別證的Hayya Card,已將原本把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的國籍選項,更正為僅寫台灣,外交部對此表達感謝與肯定。
    2022/06/16 13:12
  • 澳移民部長指喬帥「刺激反疫苗情緒」 代表律師:無理據

    澳洲再度撤銷網球男單一哥、塞爾維亞運動員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入境簽證後,當地法院將在1月16日早上審理喬科維奇提出的上訴。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主張這位澳網頭號種子會對澳洲構成衞生風險,刺激反疫苗情緒,喬科維奇代表律師則反駁指說法沒有理據。
    2022/01/16 10:23
  • 喬帥二度興訟維權拚澳網 官司走向一次看

    男網球王喬科維奇入境簽證昨二度被澳洲當局撤銷,澳網衛冕路遇大麻煩。他的律師盼聲請法院禁制令阻擋行政部門驅逐,但澳洲法界認為,喬科維奇這次翻盤難度非常高。
    2022/01/15 11:54
  • 染疫受訪因「不想讓記者失望」 約克維奇IG認錯

    網球球王約克維奇,因為疑似旅遊史申報不實,讓他的澳洲入境簽證,再度面臨被取消的窘境。澳洲邊防當局表示,他們將再度審查約克維奇的簽證申請,最快週四就會做出判決。只是在這之前,約克維奇已經透過社群軟體發表聲明,坦承自己的確在確診後,還參加公開活動。
    2022/01/13 14:41
  • 喬帥與澳洲官員對話曝光!首度證實自己未接種、兩度染疫

    約克維奇( Novak Djokovic)日前因入境簽證遭取消槓上澳洲政府,聯邦法院今(10)日宣布推翻澳方取消約克維奇入境簽證的決定。外媒也於稍早公開約克維奇於6日當天在機場與澳方人員的對話紀錄,過程中約克維奇首度親口證實自己並未接種任何一劑疫苗。澳洲法院也公開約克維奇上訴內容中,提出的3項說法。
    2022/01/10 16:57
  • 喬科維奇入境受阻 紐時:盡顯澳洲行事雜亂無章

    男網當今球王喬科維奇抵達澳洲參加澳網時入境簽證遭撤,法官今天判他勝訴。紐約時報認為,處理澳網參加程序與疫情整體國際旅行間,盡顯澳洲行事雜亂無章與選舉算計。
    2022/01/10 15:45
  • 提上訴爭入境機會 約克維奇沈默多日發「限動」謝球迷

    澳洲政府打算將網球球王約克維奇驅逐出境,現在約克維奇已經提起上訴,審理結果將在下周一宣布。雖然在隔離飯店外,還是擠滿來聲援的球迷,不過約克維奇在沈默幾天後,首度在IG發表聲明,只表達對球迷的感謝,並未對隔離飯店的環境多做說明,似乎是希望不要節外生枝,讓自己能爭取到入境簽證,好衛冕澳網男單冠軍。
    2022/01/08 15:36
  • 免打疫苗引當地眾怒 喬科維奇簽證被撤難征澳網

    塞爾維亞男網名將喬科維奇今天抵達墨爾本後遭取消入境簽證,尋求澳網衛冕及歷史性第21個大滿貫金盃橫生波折,很可能是他靠免打疫苗與隔離的豁免參賽,在澳洲引發眾怒。
    2022/01/06 14:43
  • 未打疫苗闖澳網惹議!喬科維奇簽證遭撤銷 塞國總統怒了

    澳洲今天戲劇性的在男網世界排名第1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抵達墨爾本後,取消他的入境簽證。塞爾維亞總統聽聞此事之後,痛罵澳洲不當對待這位球星。
    2022/01/06 09:10
  • 快訊/防新變種! 日本明起拒商務客、留學生入境

    Omicron病毒疫情在歐洲延燒,根據日本NHK電視台表示,日本將從週二凌晨零點開始,全面暫停外籍旅客申請入境簽證。日本是在這個月初重新開放短期商務旅客和留學生,申請簽證入境日本,不過受到Omicron病毒疫情影響,日本將從週二凌晨開始,再度關閉國門。
    2021/11/29 12:25
  • 奧運非辦不可! 日擬允外籍選手「特例」入境

    日本疫情趨緩,週日將解除大阪、京都等六府縣的緊急狀態,儘管外國人現在依舊無法申請日本入境簽證,不過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內部已經開始研議,是否要讓參加奧運的外國運動員,可以援引「特例」提前進入日本,並放寬防疫隔離規定,好讓預定在7月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能順利進行。
    2021/02/27 16:54
  • 傳管浩鳴為陳同佳辦赴台簽證 港媒:台駐港機構拒收

    香港無線電視台(TVB)今天報導稱,台灣方面已同時拒絕接受殺人嫌犯陳同佳及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的赴台入境簽證申請。  
    2020/10/15 14:01
  • 傳護照改版受大陸施壓 外交部:台人赴東南亞未受阻

    外傳中國疑似因為不滿台灣護照封面改版,施壓禁止柬埔寨、寮國、緬甸等東南亞國家受理台灣護照持有人的入境簽證申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目前駐外館處未接獲或回報相關國家改變對台灣民眾的簽證待遇及入境措施。
    2020/09/11 22:19
  • 陸反擊英 擬不認BNO護照 宣傳港民愛國

    英國宣布:從明年1月起,正式放寬港人持BNO「海外護照」的入境簽證,工作五年後,就能正式取得英國公民資格。而香港現有人口745多萬人,約有300萬人符合資格,而根據英國政府資料:目前申請中的案件超過40萬件,對此大陸也祭出反制作為:揚言將不承認BNO護照。
    2020/07/24 15:26
  • 快訊/俄簡化入境簽證 台灣赴海參崴電子簽免費

    俄羅斯在官網宣布,海參崴自由港區入境簽證簡化政策的適用國家中,將「中國」那一欄增加了「包括台灣」的註記,讓台灣成為適用清單一員。未來國人若前往海參崴,將可免費申請一次性電子簽證。俄羅斯政府表示,希望透過納入台灣,活絡兩方之間的關係。
    2019/06/20 14: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