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Lulu台灣地震餘震蔣介文爆不倫性侵地震長灘島痘痘朱海君離婚
  • 搜尋:

    入境篩檢 結果共37筆

  • 陸2/6起全面解除港澳入境限制 不再要求陰性證明

    大陸國務院3日宣佈,將從本月6日開始,全面解除香港、澳門入境相關限制,包含先前需要上網預約陸路通關、入境篩檢和每日限額等規定,未來將全面簡化和恢復入境便利。其中,如欲從香港、澳門入境大陸的訪客,過去7天內無外國和境外區域旅遊居住歷史,無須提交陰性證明或進行篩檢,即可通關入境並自由活動。
    2023/02/03 11:18
  • 防堵疫擴!歐盟擬要求陸客入境篩檢 監測機場廢水

    為了防控疫情,越來越多國家加入限制中國旅客行列,繼美國、日韓、義大利等國,歐盟執委會也表示,27個成員國絕大多數都願意跟進,要求中國旅客登機前篩檢、戴口罩和機場廢水監測。法國本周四就要對中、港澳旅客,要求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抵達時也會隨機檢測,一旦確診隔離7天;英國也要中國旅客繳交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大陸外交部對各國限制表達不滿,認為是操弄疫情防控,達到政治目的。
    2023/01/04 19:58
  • 大陸恐逾6億人染疫 20天疫情超過全球3年各國挫咧等「病毒變異」

    中國大陸防疫政策,從清零突然大轉彎到完全開放,急速鬆綁也造就大規模感染,就有大陸專家評估,可能有5到6億人感染,若真是這數據,就表示20天的感染率,超過了全球所有國家3年的感染率,而現在全世界最擔憂的就是,病毒短時間快速複製傳播,會造成變異,而因為大陸宣布大開國門,各國也擔憂衝擊自己境內疫情,以台灣來說,1月1日的大陸航班,入境篩檢,陽性率就逼近3成。
    2023/01/03 22:46
  • 中國蓋牌疫情 加澳篩檢陸客、北韓摩洛哥禁入境

    中國疫情海嘯,粗估首都北京8成人口將染疫,保守估計農曆年後全中國更有6至8億人會確診;讓各國擔憂害怕的是,大陸當局從去年12月底開始蓋牌,不公布疫情新數據,比三年前更糟的是,連最新發現的病毒基因序列,都沒有與全球資訊共享。全球各大洲已至少9國對中國旅客限縮管制,要求新冠陰性證明或入境篩檢。北韓與摩洛哥更不給面子,禁止來自中國旅客入境。澳洲衛生部長直指中國不分享疫情數據與病毒資訊,所以澳洲決定政策大轉彎,開始對中國旅客祭出限制。
    2023/01/02 20:00
  • 印尼解除所有防疫措施 暫不對中國實施入境採檢管制

    印尼總統佐科威今天宣布取消所有防疫措施,且立即生效,但呼籲民眾在室內及人群聚集的場所戴上口罩。另外,針對中國明年1月8日正式開放國境,多國對中國旅客實施入境篩檢等管制,印尼政府並未跟進。
    2022/12/30 21:46
  • 強制篩檢入境陸客? 歐盟衛生機關「1原因」認:不必要

    歐洲聯盟(EU)衛生機關今天表示,儘管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激增,他們仍認為,「不必要」強制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接受篩檢。
    2022/12/30 09:27
  • 獨/入境大鬆綁「這群人優先0+7」打3針免關 待陳時中點頭

    國內入境須進行居家檢疫7天和自主健康管理7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6月會縮短檢疫天數,但不是完全免除隔離,而機組人員可望優先放寬,據了解,民航局、航空公司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昨(2)召開會議,針對機組員檢疫措施進行討論,如是長班機組人員,打滿3劑疫苗者,入境篩檢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搭配快篩或PCR採檢,無須隔離,如未打滿3劑疫苗機組員則維持3天居檢+4天自主健康管理。此政策仍待陳時中拍板定案。
    2022/06/03 10:52
  • 日本恢復開放旅客入境 台列最低風險 想旅遊有但書

    日本從1日起開始放寬外國旅客入境,讓不少哈日族大喊「早就準備好!」不過隨著疫情趨緩,日本政府階段性鬆綁邊境管制措施,依照病毒可能傳入日本的風險,由低至高分為藍、黃、紅3個等級,台灣就被列入風險最低的藍色等級國家,入境日本時,可以免除入境篩檢和居家隔離。今(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在5月時,就已經先試辦部分旅行團入境日本旅遊的措施,包括美國、澳洲、泰國和新加坡等,都以組團的方式入境日本旅遊,藉此測試入境後要進行的檢疫流程,進而讓中央和地方政府能建立一套SOP,為迎接接下來的大批觀光客做準備。」
    2022/06/02 16:21
  • 入境篩檢突改! 泰籍友人求助遭「踢皮球」

    有民眾投訴,泰國籍友人來台工作,這個月3日入境領了5劑快篩試劑,結果中央改政策,檢疫期滿當天的PCR改用快篩,但也造成自主管理期間,應該要執行的快篩少了一隻試劑,他求助各單位卻遭踢皮球,而今天(4/20)又宣布新政策,入境居檢只需篩2次,也讓民眾感到無奈,認為更改政策沒緩衝期,只會造成大家不便。
    2022/04/20 20:09
  • 法國疫苗護照上路!完整接種 落地英國免採檢

    來關心歐洲的疫情狀況,儘管不少國家,都已釋出Omicron感染高峰已過的訊號,但情況仍相當嚴峻,特別是疫苗施打率低的國家, 例如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等,不只拒打疫苗,還要政府廢掉疫苗規定;至於英國,決定進一步放寬國際旅遊限制,完整施打的旅客,飛抵英國落地後就不用再採檢;德國則不敢大意,最先宣布,延長現有的防疫措施;法國則推出新的「疫苗護照」,從這周一起正式上路!
    2022/01/25 19:51
  • 叫大家打國產自己打BNT惹議  獨派大老蔡丁貴自爆確診

    獨派大老、自由台灣黨創黨主席蔡丁貴,今(11)日在臉書表示,自己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已被送醫治療,妻子則為陰性。
    2022/01/11 17:20
  • 美防疫升級! 入境需持「24小時內」陰性證明

    Omicron病毒在全球持續擴散,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預計於明(2日)宣布收緊入境篩檢規則。所有入境美國的旅客除了必須提交「搭機前1天內」的新冠陰性檢測報告外,美國現在也考慮,要求旅客在抵達美國後的3到5天內再做一次篩檢;此外,拜登政府內部也開始對入境7天內是否必須隔離檢疫,進行討論。
    2021/12/01 10:29
  • 防堵Omicron!美加強入境規定 搭機前1天須篩檢

    為防堵COVID-19 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華郵今天報導,拜登政府預計加強入境篩檢規定,不論接種疫苗與否,所有旅客都須持搭機前1日內陰性報告。目前尚不確定新規何時上路,可能在一至兩週內。 防堵Omicron!美加強入境規定 「搭機前1日須篩檢」
    2021/12/01 09:14
  • 美中台防疫大不同!大陸防疫零容忍策略 21天內PCR篩檢「這些次數」

    越來越多國家,走向與病毒共存的防疫策略,以台灣來說,因為疫苗覆蓋率還不夠高,相關入境檢疫篩檢措施,還是繼續維持,而中國大陸以清零為目標,光是在檢疫隔離旅館內的14天,最多可以做到3次PCR檢測。
    2021/10/19 20:32
  • 確診者雙十節逛明曜百貨 停業1天清消

    台北市明曜百貨和神旺飯店裡面的餐廳,因為有確診者足跡,13日停業一天,而餐廳則是停業三天,這名確診者七月曾經在印尼染疫,回台後入境篩檢陰性,卻在10/12自費採檢發現復陽,調查足跡後,才發現雙十節當天他造訪過明曜百貨。
    2021/10/13 20:43
  • 有片/機場防疫人員心好累!返國民眾痛批:政府資訊系統不整合、用手寫 增彼此風險

    台灣終於在7月2日開始做入境普篩,機場防疫措施也加嚴,不過有回國民眾在網路Po文,覺得在桃園機場採檢時,清消不到位,很不放心,還有對相關防疫有疑慮,另外機場檢疫人員也批指揮中心,長期忽視邊境檢疫問題,人力也不夠,讓大家疲於奔命。
    2021/07/21 22:44
  • 台灣輸出病例不斷 陳時中籲勿鬆懈:一定有隱形傳播鏈

    台灣近期不斷出現輸出病例的事件,光是廈門就有13例,但民眾入境大陸時都有持陰性證明,入境篩檢卻呈陽性,台灣是否潛藏黑數?陳時中表示,每個國家都會有未查證出來的病人存在,當然也包含台灣,去(2020)年可能還可以說沒有,但現在一定有隱形傳播鍊,因此每個人都要提高警覺。
    2021/07/03 15:26
  • 防Delta病毒僅七國入境篩檢 台灣就是不普篩看「別國」怎麼做

    4月華航諾富特群聚案開始,疫情從桃園燒向雙北市,再燒到苗栗電子廠,讓台灣的經濟命脈,半導體產業相當緊張,這是Alpha變種病毒;而最近屏東則是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病毒在南北肆虐,原本台灣在過去唯一的防線就是邊境管制,但現在被變種病毒長驅直入,防疫策略可以怎麼調整,來看這則報導。
    2021/06/29 22:44
  • 入境篩檢為何不全部2次採檢? 陳時中曝原因

    圍堵Delta變異株,指揮中心實施自7個高風險國家入境者PCR採檢2次,他國入境僅採檢1次。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是考量執行困難且檢疫期間移動風險較高。
    2021/06/29 16:57
  • 不能忽視!Delta病毒傳播超強 高英國變異株60%

    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來勢洶洶,傳染力道也非常強,醫師表示這種病毒傳播力道比英國變異株還高60%,得特別注意。指揮中心也宣布了七個國家入境,必須要全面入住檢疫所;有民眾擔心疫苗效果,醫師則表示,目前施打的疫苗對於變異病毒仍有效力,最主要是能降低重症機率。
    2021/06/28 22:51
  • 新北Delta接觸者採檢出爐 侯友宜喊話「入境兩篩」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新北也有2名Delta變異株確診之接觸者,經篩檢均為陰性。對於雙北確診接觸者會不會有擴大疫情疑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表示「我可以很確定說不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中央,希望入境篩檢兩次,一次入境、一次解隔,望中央多多採納。
    2021/06/28 16:56
  • 自願入境篩檢出現破口 連江縣要求全面篩檢

    馬祖新冠肺炎境外移入情況嚴重,機場自願入境篩檢又出現防疫破口,連江縣政府緊急公告,6月1日起所有入境連江縣民眾須全面配合篩檢,違反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以罰鍰。
    2021/06/01 09:23
  • 韓首爾看守所群聚疫情擴大 已748人確診

    日本爆出南非變種病毒首例,一名從南非回國的30多歲女性,入境篩檢後確診。包括英國變種病毒在內,日本已經有15例變種病毒的確診案,至於在南韓,首爾東部看守所群聚感染持續擴大,累積已經有748人確診,現在駐韓美軍已經趕緊施打第一劑疫苗,希望避免疫情燒進基地裡。
    2020/12/29 18:37
  • 新增4例境外移入 從印尼、比利時入境篩檢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境外移入COVID-19(新冠肺炎)確定病例(案582至585),其中3例自印尼入境,1例自比利時入境。
    2020/11/11 14:17
  • 新增4例境外移入 從印尼、墨西哥入境篩檢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境外移入COVID-19(新冠肺炎)病例(案571至574),分別自印尼及墨西哥入境。
    2020/11/06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