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2/6起全面解除港澳入境限制 不再要求陰性證明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3 11:54
大陸自6日開始,全面解除香港、澳門入境限制,7天內無境外旅居使者,無須提交陰性證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自6日開始,全面解除香港、澳門入境限制,7天內無境外旅居使者,無須提交陰性證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務院3日宣佈,將從本月6日開始,全面解除香港、澳門入境相關限制,包含先前需要上網預約陸路通關、入境篩檢和每日限額等規定,未來將全面簡化和恢復入境便利。其中,如欲從香港、澳門入境大陸的訪客,過去7天內無外國和境外區域旅遊居住歷史,無須提交陰性證明或進行篩檢,即可通關入境並自由活動。此外,包含澳門地區在內的非香港居民,如未接種新冠疫苗,將不再受到限制,允許自海外進入香港。

 

 
大陸國務院宣佈,本月6日起、全面解除香港、澳門入境限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四項通知中,關於簡化入境管制,從6日開始、如從香港、澳門入境大陸的旅客,如過去7天沒有外國或境外地區旅遊居住史,就不需在行前提交新冠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倘若7天內有境外旅居史,仍需查驗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陰性者可自由入境不受限制(3歲及以下嬰幼兒免查驗)。
 
雖然不需額外篩檢,但各口岸仍會進行檢疫、入境旅客也需要進行健康申報,陰性反應者不受限制入境,入境後需遵守各地規範;倘若出現症狀或陽性反應,則在入境後要進行居家或特定醫療院所隔離。
 
此次通知要全面恢復雙向往來,6日起香港、澳門所有口岸將全數恢復通關作業,除此之外,跨境公路、鐵路、水路、航空等都將全面恢復往來,要讓三地互動恢復到疫情的繁榮盛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香港#澳門#陰性證明#通關#境外旅居史#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06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