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兒童肝炎 結果共16筆

  • 專家:全球爆發傳染病 人類應負集體責任

    從2年前全球爆發COVID-19,到近期出現病因不明的嚴重急性兒童肝炎和猴痘病例,人類似乎突然間受到一系列前所未聞的疾病影響。專家說,控制傳染病是集體責任。
    2022/05/28 09:30
  • 新冠引起兒童不明肝炎?醫曝3大症狀 恐是肝臟出問題

    從今年4月5日起,歐美已經累積數百名兒童感染不明肝炎,其中有一成的患兒還面臨肝衰竭,甚至需要換肝的嚴重病況,是新冠病毒害的?還是有其他可怕感染?醫師提醒,兒童的肝臟再生能力雖然很強,但發生病毒感染卻很容易肝衰竭,倘若兒童出現拉肚子、皮膚黃、愛賴床等症狀要小心可能是肝炎的症狀。
    2022/05/22 15:31
  • 全球爆發不明兒童肝炎 研究:新型冠狀病毒恐是根源

    世界各地近來爆發數以百計不明原因的兒童急性肝炎。最新研究顯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可能是根源。
    2022/05/17 18:13
  • 美國已連奪五童命!CNN:不明肝炎恐與新冠有關

    全球爆發不明兒童肝炎新疫情。根據美國CDC統計,全美已經有100多個案例,其中5名幼童重病死亡。統計顯示,染病兒童,年齡中位數是3歲。專家發現,感染不明肝炎的病童,都曾確診過新冠肺炎,不過兩者的關聯性還有待釐清。
    2022/05/13 18:10
  • 全球爆348例不明兒童肝炎 世衛要查是否與新冠肺炎有關

    世衛今天表示,目前在全球共發現348起原因不明的可能肝炎病例;此外,有關單位正加緊腳步,研究腺病毒和COVID-19感染在其中扮演的潛在角色。
    2022/05/11 13:56
  • 全球兒童急性肝炎個案急增 專家研究是否與狗隻有關

    全球各地持續出現兒童感染不明肝炎個案,目前仍未知道產生原因。英國衛生部門指出,當地有不少患者曾與狗隻接觸,因此正分析兩者是否有關連。
    2022/05/08 13:20
  • 美國109例不明兒童肝炎已5死 美CDC:疫苗無關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今天表示,正在調查國內的109起不明兒童肝炎病例,其中包括5件死亡病例。
    2022/05/07 17:29
  • 全球爆「神祕」兒童肝炎 亞州開始淪陷 與常見病毒沒有關聯性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現在又出現「神祕」兒童肝炎,自4月初在蘇格蘭發生首起病例後,現在亞州也開始淪陷,新加坡、日本、印尼都有發現「神祕」兒童肝炎的個案,但截至目前還未有專家能研究出引發「神祕」兒童肝炎的原因。TVBS記者劉亭廷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新的兒童肝炎病毒蔓延速度非常快,全球多地都有出現相關案例,新加坡當地醫生近期就發現一名10個月大孩童罹患急性肝炎,目前正在調查是否與其他國家的病例相似,但新加坡實驗室研判,這個神秘肝炎跟其他常見的病毒沒有太大關聯,且與新冠病毒也沒有直接關聯性。」
    2022/05/04 16:12
  • 全球爆百例不明兒童肝炎 美研究:疑感染腺病毒

    美國衛生機構今天公布研究表示,阿拉巴馬州有9名1至6歲孩童感染不明病因肝炎,9人都被檢驗出一種常見的病原體腺病毒41型(Adenovirus 41)。
    2022/04/30 22:08
  • 謎樣新肝炎襲全球兒童 11國169例中17換肝

    上周全球新冠肺炎病亡人數是2020年3月以來最少的一週,不過仍有其他流行病在世界各角落肆虐。世衛組織宣布能導致出血熱的伊波拉病毒,又在剛果開始傳播;而歐美日十多國還出現了近170例兒童肝炎患者,孩子們罹患不明急性肝炎,嚴重的需要肝臟移植,甚至出現死亡病例。令人擔憂的是,這些病童們身上的肝炎病毒,與現在所知的ABCDE五型肝炎都不相同,他們沒有家族病史、旅遊與飲食接觸史,也都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來源成謎的新型兒童肝炎,是否來自病毒變異?科學家們還在調查。
    2022/04/28 19:54
  • 《TVBS國際+談全球》印度搶當世界糧倉哪招?植物超能力顛覆想像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7)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英國、美國等今年1月以來陸續傳出病因不明的嚴重急性兒童肝炎病例,日本疑似出現亞洲首例。另外,俄烏戰爭引起各國供應鏈及糧食危機,印度總理莫迪表示,隨時可以支援國際糧食。
    2022/04/27 22:13
  • 全球不明病因兒童急性肝炎 累計通報已190例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今天表示,近期出現的嚴重急性兒童肝炎病例,目前全球累計通報已約有190例。
    2022/04/27 08:57
  • 病因不明「急性兒童肝炎」 日本出現疑似首例

    英國、美國等今年1月以來陸續傳出病因不明的嚴重急性兒童肝炎病例,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表示,日本境內首度出現一起疑似症狀的病例。
    2022/04/25 22:59
  • 全球突爆逾百例「兒童急性肝炎」 已釀1死、20人曾染新冠

    全球多國近期突然通報超過百起兒童因不明原因罹患急性肝炎的案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報告,目前已經接獲12個國家通報169例兒童急性肝炎個案,造成1人死亡,其中過半案例都發生在英國。世衛表示,兒童肝炎案例中發現20人此前曾感染新冠病毒,正在密切監測這些急性肝炎症狀。
    2022/04/24 11:10
  • 英國冒出神秘「急性兒童肝炎」 歐4國、美國也出現病例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今天表示,英國最先冒出的一種病因不明嚴重急性兒童肝炎,如今在4個歐洲國家和美國都已出現病例。
    2022/04/20 09:59
  • 英美爆發不明原因「兒童肝炎」!多例需肝移植 WHO警戒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15日表示,英國數十名兒童出現不明原因的急性肝炎症狀,有些嚴重到需立即做肝臟移植手術,截至8日止,短短三天患者激增至74人之多,目前西班牙、美國也都相繼出現不明來源的兒童肝炎病例,世衛組織和英國當局都嚴正以待。
    2022/04/16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