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109例不明兒童肝炎已5死 美CDC:疫苗無關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7:29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正在調查國內的109起不明兒童肝炎病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正在調查國內的109起不明兒童肝炎病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今天表示,正在調查國內的109起不明兒童肝炎病例,其中包括5件死亡病例。

法新社報導,近期在全球各地共有數百例無法解釋原因的同類案例,印尼本週也通報3例死亡。

 

英國6日宣布,國內病例已增至163例,其中多數患者年齡都在5歲以下,目前無人病故。

美國CDC傳染疾病部門副主任巴特勒(Jay Butler)表示:「這裡和全球的調查人員都在努力確定病因。」

衛生當局認為,這些病例可能與一種稱為腺病毒(adenovirus)的病毒有關,惟上述理論仍待證實。
 

巴特勒說:「我們還不知道是腺病毒本身導致這些病例,或是患者對這種特殊的腺病毒株產生了免疫反應。」

各國衛生單位也在就患者生活的「環境因素」進行研究。

在美國,高達90%的病例必須住院治療,14%病例需進行肝移植。病患年齡的中位數為2歲,多數現已完全康復。

CDC於4月下旬發布警報,通知醫師和公共衛生當局密切關注類似病例,並開始檢查可追溯至2021年10月1日的紀錄。

巴特勒說,CDC認為這些病例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無關,因為「絕大多數」病例年紀太小,根本不符合接種資格。

黃疸和嘔吐是罹患這種不明肝炎兒童最常見的症狀。

CDC建議針對這種不明肝炎採取預防措施,包括洗手、避開生病的人、咳嗽和打噴嚏時摀住口鼻,以及避免觸摸眼睛、鼻子或嘴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肝炎#兒童#病例#病毒#免疫#患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50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