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猴痘入侵全球!美國首現兒童確診病例 疑為家戶感染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10:08
美國首現兒童確診猴痘案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首現兒童確診猴痘案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猴痘病毒持續在美國延燒。至美國當地時間22日為止,總共有2891個案例。美國CDC也發表聲明,表示國內首度出現2起兒童確診猴痘的案例,懷疑是家戶感染,目前正在調查確切原因。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美國CDC於22日發表的聲明,其中一名患者是年齡介於1至3歲的幼童,住在加州。另一名患者則是嬰兒,非美國居民,檢驗結果出爐時正好在華府過境。2起案件沒有關連性。

 

 
美國近3千人確診猴痘。(圖/翻攝自美國CDC官方網站)

2名幼童健康狀況良好,正在接受治療,衛生官員研判是經由家戶感染,但沒有公開其他細節,確切感染原因仍在調查中。美國CDC高風險病原病理分部副主任麥奎斯頓(Jennifer McQuiston)表示,本週得知這些病例後,一直在進行調查,希望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於22日的一場活動中透露,2個孩子狀況都很好。
 
在歐洲,至少有6名猴痘患者的年齡小於17歲。一名荷蘭醫生於本周發表報告,指出在阿姆斯特丹的醫院,發現一名男童身上出現約20個紅棕色的皮疹,確診猴痘,目前仍不清楚感染途徑。在非洲,兒童感染猴痘的狀況更常見。醫生發現幼兒確診後重症和死亡的比例更高。CDC也警告,兒童是猴痘重症高風險族群,特別是8歲以下兒童更需注意。

 
 
歐洲至少有6名17歲以下青少年確診猴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猴痘是在非洲部分地區的地方流行病,但是從今(2022)年開始,過去未爆發該疾病的國家,突然出現超過1萬5千件病例。報導指出,在歐美國家,猴痘主要透過男性之間的性行為傳播。但衛生官員強調,任何人都可能感染這種病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猴痘#兒童#美國#CDC#感染#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014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