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先天疾病 結果共22筆

  • 鼻酸!小弟揹「阿祖平安」紙板 罕病女童戴呼吸器跪求大甲媽

    大甲媽祖遶境昨(6)日晚間進軍彰化,無論男女老少,許多虔誠信徒也前來參與,現場出現揪心場面,一名6歲男童揹著上面用注音符號寫的「為我的阿祖祈福」紙板,與媽媽一同走在路上;晚間則有一名5歲小女童,因為患有先天疾病,戴著呼吸器鑽轎底,大甲媽祖除了為小女孩停轎加持,轎班更抬高鑾轎,讓她順利通過轎底,場面令人動容。
    2024/04/07 11:30
  • 易有先天疾病的法鬥成「美最受歡迎犬種」 終結拉不拉多31年霸主

    美國養犬俱樂部(American Kennel Club,AKC)以飼主登記註冊的犬種數量統計,做出199種犬隻受歡迎程度排名,15日公布法國鬥牛犬(French Bulldog)成為2022年「美國最受歡迎犬種」,終結拉布拉多犬(Labrador Retriever)蟬聯31年的霸主地位;其適應力強,性格安靜友好的特性,是人氣竄升主因。
    2023/03/16 15:23
  • 禁墮胎!佛州孕婦被迫生下罕病嬰 眼睜睜「看寶寶夭折」

    美國2022年6月推翻保障婦女墮胎權的羅素韋德案(Roe v. Wade)後,許多孕婦無法拿掉被迫懷孕或罹患先天疾病的胎兒;日前佛羅里達州一名孕婦發現胎兒患有罕見疾病後,決定提早結束妊娠,不過卻遭醫師依「墮胎禁令」不斷推延,最終被迫等到懷孕第37週時進行手術,並眼睜睜看著胎兒在眼前夭折。
    2023/02/20 11:19
  • 16歲罕病女亡 狠母:不想照顧、我讓她活活胖死

    英國16歲少女蒂芙德(Kaylea Titford)患有罕見先天疾病「脊柱裂」(spina bifida),行動不便生活無法自理,沒想到她的父母因不想承擔照顧責任,竟刻意讓她變得「病態肥胖」,最後因腦積水等因素死亡。警方近日掌握證據後起訴這對父母,媽媽莎拉(Sarah Lloyd-Jones)也坦承確實將女兒「活活胖死。」
    2022/12/22 17:32
  • 為投保不篩檢 新生兒先天疾病錯過治療很危險

    國健署今天宣布,嬰兒在出生48小時內採微量腳跟血,就能驗21種先天性代謝異常疾病。但專家說,近年因商業保險干擾,不少家長寧願保險,錯過篩檢黃金期,可能置孩子於險境。
    2019/10/01 13:46
  • 和父母同床! 出生僅2個月男嬰床上猝死

    台中發生男嬰猝死案件!母親節這一天,一名還沒滿兩個月的男嬰,被家人發現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警方調查,男嬰和爸媽同睡在一張床,上午七點多媽媽起床餵他喝奶,拍嗝後繼續睡覺,但十點多爸爸發現不對,鼻子怎麼有出血,而且沒有呼吸心跳!但男嬰為什麼突然死亡,是大人照顧疏忽還是有先天疾病?目前還在調查釐清!
    2019/05/12 19:21
  • 被罵怪物!罕病女嬰與死神搏鬥 網卻批:不該來世上

    近日英國一對夫婦不顧醫生的墮胎建議,堅持將罹患罕見先天疾病的女嬰生下來,當時醫生提醒女嬰恐在出生後12週內夭折,不過女嬰強烈的求生意志,日前即將迎來1歲生日,讓夫妻倆相當開心,決定把女嬰照片PO上臉書分享喜悅,未料竟引起網友一陣謾罵,不但形容女嬰是「怪物」,甚至無情地直言「怪物不應該來到世上」,令夫妻倆看了難過不已。
    2018/12/30 12:33
  • 竹南高中高二生測百米突昏倒休克 葉克膜撐渡難關

    苗栗縣竹南高中高二葉姓男同學,今天上午8時多在學校上體育課時在操場跑100公尺,即將到終點卻突然跌倒休克,葉姓同學失去呼吸心跳,到醫院急救,現在用葉克膜、呼吸器幫助血液循環,維持身體器官,醫師說16歲少年不太可能發生這種現象,不排除有未知的先天疾病。
    2018/09/25 20:26
  • 美夫婦領養無四肢女孩 讓想墮胎的「她」轉念

    美國一對夫婦,除了親生女兒外,更先後領養2名來自菲律賓的孤兒,而當中的瑪麗亞(Maria),因先天疾病從小就沒有四肢,被親生父母遺棄,出生半年後就被送到領養中心。但Stewart夫婦排除萬難,把她接到美國居住,並給予滿滿的愛,讓瑪麗亞快樂成長。
    2018/06/06 14:52
  • 【一公升眼淚番外篇】反對到疼惜 丈母娘看小腦症女婿

    當小女兒告訴她,要嫁給有先天疾病的男友,她問女兒:「哪天名岳沒法走了,妳能一直牽著他?當他的肩膀嗎?」沒想到女兒很堅定地點頭。
    2017/06/09 10:05
  • 【一步一腳印】開一場精采的畫展

    當發生重大災難的時候,常會幫助我們去思考,到底生命這件事情,短暫的生命,優先順序應該是什麼?我舉個例子,有一位曾經經歷過,墜機事件的美國人,事後他在Ted的演說當中提到,他說那一刻,他腦中覺得生命要結束了,但是他一直在想,好希望能夠看到女兒長大,那麼之後歷劫了,他發現他已經找到,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對他來說,就是做一個好爸爸,其實這幫助我們思考,人生到底要怎麼過,就像是你可以用,看一場精彩畫展這樣子的心態,來面對這段人生,像我們接下來,要帶您看的這位,腦性麻痺的畫家(潘聖中),其實對他來說,人生就是不斷的,突破他身體上的各種先天的限制,但不論如何,就是要畫出色彩亮麗繽紛的人生
    2015/02/09 14:34
  • 滿月男嬰疑窒息 爸剩10元不敢叫救護車

    花蓮縣發生一起疑似男嬰窒息意外,爸爸醒來後發現剛滿月的小兒子沒有呼吸心跳,但身上只剩下10塊錢的他以為叫救護車,需要另外付費,拖了2個小時,才讓在外工作的媽媽報警。等救護人員到場,已經回天乏術,由於男嬰有軟喉症和蠶豆症等先天性疾病,確切死因還有待調查
    2014/12/30 15:00
  • 14歲孫中風!查無病因 劉泰英疑毒油害的

    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的14歲孫子傳出中風,劉泰英受訪時直言,醫生花了一年時間找不到原因,因此他懷疑可能是毒油的受害者,不過神經內科醫師說,中風跟毒油的關聯性,目前還沒有證據,儘管目前每8個中風患者就有1個45歲以下,但大部分還是跟早期動脈硬化有關,三高、熬夜、壓力大都是原因,像劉泰英孫子是出血性中風,恐怕還是先天疾病,動靜脈畸形的可能性很高
    2014/12/12 14:24
  • 臭臉貓超紅! 身價30億比明星還會賺

    美國有隻2歲小貓,因為先天疾病,總是擺出一張臭臉的表情,卻在網路爆紅,紅到牠不但出書拍廣告,還登上大螢幕演電影,估計牠的身價高達30億台幣,出席價碼是葛妮絲派特羅的5倍,比好萊塢大明星還會賺
    2014/12/09 16:18
  • 2月男嬰趴睡窒息死 警約談舅媽保母

    新北市樹林發生一起2個月大男嬰窒息意外。家屬向警方供稱,小男嬰出生就患有「軟喉症」先天喉嚨軟骨發育不全,但因為父母都要工作,只好請家住樹林的許姓舅媽幫忙照顧,睡覺時幾乎每半小時就起來查看一次男嬰狀況,沒想到早上6點半時,卻發現男嬰臉部朝下已經發黑,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還是回天乏術。
    2014/10/11 13:55
  • 午睡不起? 2歲女童上幼稚園2天猝死

    台南麻豆一名2歲2個月大的女童,上幼稚園第2天,竟然傳出窒息猝死的意外,令家屬難以接受,他們說,女童沒有先天疾病,一早活蹦亂跳去上學,卻被抬著出來,校方只說是睡午覺曾醒來哭著找媽媽,安撫入睡後就一覺不醒,完全無法交代事情發生的真相,檢警下週二將解剖釐清死因。
    2014/02/09 13:36
  • 〈獨家〉男嬰先天疾病猝死 托嬰中心不起訴

    雲林一名4個月大男嬰,被送到24小時托嬰中心照顧,結果半夜在睡夢中死亡,當時保母也在旁邊休息,家屬質疑保母沒有盡到照顧責任,但檢察官認為,男嬰本來就有先天性疾病,如果在醫院還有機會透過醫療協助,減少死亡,並非家庭式的托嬰中心所能注意,因此不起訴托嬰中心。
    2011/09/26 19:00
  • 照三餐加鈣粉餵孫 補過頭腎結石

    習慣在幫小朋友泡奶粉時加鈣粉的家長,得注意下面這個案例,高雄一名1歲10個月大的幼兒,因為先天疾病導致尿流不順,家人擔心他長的瘦小,每天在泡牛奶的時候添加鈣粉,沒想到左邊腎臟居然長出一顆1.5公分的結石,還得用機器打碎才能排出。
    2010/12/18 12:18
  • 新生兒出生6天猝死 父辭工作查死因

    高雄市一名男嬰出生才6天,卻因為不斷吐奶,甚至吐出綠色膽汁最後猝死,法醫診斷發現,原來嬰兒罹患先天性腸旋轉,現在家屬質疑診所,為何事先沒有檢查出嬰兒有先天疾病,而當工程師的傷心父親,為了替孩子討回公道,現在辭掉工作,要追究診所的責任。
    2010/12/17 12:13
  • 照顧重症棄嬰 美大兵充當奶爸

    出兵伊拉克的美軍,通常給人殺氣騰騰的印象,不過駐伊美軍在當地,最近也傳出感人故事。一群美國大兵,為了一名患有先天疾病的伊拉克女嬰,不但負起照顧責任,還幫女嬰安排到美國治療,展現真性情的一面。
    2005/12/28 20:30
  • 連三胎產下罕見乳靡胸 全球首見

    先天性乳糜胸是一種非常罕見的先天疾病,胎兒因為肺部積水,出生之後無法呼吸,發生率只有1萬5千分之一,國內出現全世界第一例連生三胎都罹患這種罕見疾病!這名媽媽在懷孕過程中,羊水跑進寶寶肺臟,幸好產前發現,才保住3名胎兒。
    2004/07/07 18:53
  • 前胸痛到後背 小心主動脈剝離

    突然胸部像被撕裂一樣劇痛,小心是致死率高達5成的心臟主動脈剝離!馬偕醫院發現這種好發於60歲以上的高血壓併發症,有年輕化趨勢,最年輕的一位只有27歲,而且他還罹患一種「馬凡氏症候群」的先天疾病,主動脈壁結構薄弱,差一點沒命。前胸痛到後背,身體被撕裂的感覺,很有可能是心臟主動脈出了問題。
    2004/02/05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