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傳統戲劇 結果共27筆

  • 心臟病發「舞台上軟倒」!遭誤認劇情 資深演員魂斷印度

    印度日前一起猝死意外引起討論,一名資深男演員在參與傳統戲劇表演的過程中,因心臟病發而當眾癱軟在地,卻被現場所有人員誤認為在演戲,直到劇組夥伴發現情況不對、趕忙上前攙扶卻為時已晚,緊急送醫後仍是宣告不治。
    2024/01/24 08:21
  • 登台前換角!彩排突爆身體不適 69歲「歌仔戲國寶」緊急取消演出

    唐美雲歌仔戲團創團至今26年,秉持將傳統戲曲提昇至精緻藝術的層面的精神,年年推出新作,今年於6月29日至7月2日在國家戲劇院世界首演《臥龍:永遠的彼日》,二度攜手國光劇團當家老生唐文華,以歌仔戲重新詮釋「三國戲」。日前劇團因「戲曲王子」李文勳遭控性騷後換角,豈料,就在即將演出的重要時刻,今(29)日突在臉書發出公告,女主角黃月英的扮演者許秀年老師昨日在總彩排時,身體出現不適,劇團緊急做出處置,並持續關心恢復狀況,目前老師已居家休養中。
    2023/06/29 18:20
  • 影音/陳亞蘭獲頒傑出校友 楊麗花現身當場淚崩

     
    2023/06/06 11:31
  • 56歲伊正武打戲拍到「血壓升高」 驚險場面曝光

    公視生活劇《牛車來去》播出後好評不斷,最新集數中「阿發」蔡昌憲在市集擦鞋,意外邂逅「金將大哥」伊正,兩人街頭合力大戰地痞,這場傳統戲劇難得一見的武打戲,成為收視高點,而安心亞為討生活、企圖加入「牛車會社」而力扛超重的麻布袋,也贏來「神力女超人」稱號。
    2023/03/23 15:28
  • 傳藝中心推出戲曲看家戲 重塑傳統經典風采

    以各劇種看家戲為主,傳統藝術中心3月起在台灣戲曲中心推出7齣好戲。今年以「重塑經典」為核心,匯集布袋戲、京劇和歌仔戲等劇種,透過資深藝師口述或親授,淬煉當代經典之作。
    2023/02/21 21:45
  • 拚場!高思博看戲提政見 黃偉哲造勢大會

    選前超級星期天,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到戲院觀賞客家大戲,他說,要發揚傳統戲劇文化,並加以創新,才能吸引北漂的年輕人返鄉,他也表示要強化府城的客家文化及語言推展;而民進黨的候選人黃偉哲則是舉辦一場站出來挺台南的造勢大會。
    2018/11/18 18:33
  • 昇恆昌藝術季 原民設計進駐機場國門

    去年以傳統戲劇為主題,把舞台棚架搬進機場國門的昇恆昌藝術季,今年邀請台灣設計師與原住民藝術家進駐機場,透過傳統文化重新解構,讓國際機場成為台灣深度旅行的起點。
    2018/07/31 17:04
  • 遠百飛越50 徐旭東盼求新求變

    遠東百貨飛越50,10月16日舉行週年慶廠商聯誼會,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遠東百貨50歲非常不容易,他期許同仁要不斷求新求變。晚宴中,明華園總團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國寶級藝術家孫翠鳳領銜,帶來五路財神祝賀,現場500位廠商貴賓掌聲如雷。
    2017/10/23 15:57
  • 吸引年輕觀眾、培育新血 傳統戲曲玩創意

    時代一直在變,各行各業都在尋找新出路,當然傳統戲曲也不例外,不管是歌仔戲或京劇,以往傳統戲曲給人的印象似乎只有老年人才會欣賞,但這10幾年來傳統戲曲努力求新求變,除了培育新生代演員,或創作貼近當代議題的新戲外,舞台的呈現也結合科技手法,希望吸引更多年輕觀眾走進劇場。
    2016/12/06 22:33
  • 陰暗中開演! 日歌舞伎表演也節電

    因為福島核一廠停止運轉,關東地區的電力供應亮起黃燈,關東地區大節電,連日本的傳統戲劇「歌舞伎」,也受到影響。戲院能不開的燈,儘量不開,舞台上的照明,也比過去少了20%。雖然舞台看起來昏暗些,不過歌舞伎演員說,可以讓戲迷更專注看他們的內心戲。
    2011/04/22 22:40
  • 史艷文在花博 金光布袋戲老外也瘋

    花博的藝文表演,為了推廣台灣傳統戲劇,特別請來布袋戲大師黃海岱的弟子,駐點展演雲州大儒俠史艷文,今天頭一回登場,加上許多乾冰,噴火或是爆破的聲光效果,不僅觀眾座無虛席,還有聽不懂台語的老外,也來湊熱鬧。
    2010/11/23 14:13
  • 兒童京劇 7歲曹操、9歲孔明可愛登場

    傳統的戲曲,不管是京劇還是歌仔戲,都面臨年輕觀眾都愈來愈少的窘境,在北京,有人致力於傳統戲劇的傳承,特別推出「兒童版」京劇,來看對岸北京的小朋友,粉墨登場演出的「赤壁」。
    2010/08/30 22:44
  • 〈獨家〉開創戲曲新風潮 李行8月推「夏雪」

    資深導演李行,最近執導舞台劇,花了2千5百萬改編歷史劇「竇娥冤」,李行寶刀未老,不但將傳統戲曲班上大舞台,而且有濃濃的電影味,打造堪稱台灣有史以來場面最大的舞台劇。這齣舞台劇「夏雪」預定8月份要在國家戲劇院上演,TVBS獨家取得現場排練情形,帶您先賭為快。
    2010/07/28 20:57
  • 陸名伶改編「西遊」 將京劇傳歐美

    東方的傳統戲曲「京劇」,如何打入西方社會?大陸的京劇名角「孫萍」,就想到將京劇元素融入西方戲劇表演裡,像是大膽啟用西方演員,或是以「交響樂」取代二胡國樂,為京劇伴奏,果然成功讓京劇被西方世界認識,一起來看孫萍的創舉。
    2008/12/04 22:49
  • 我不是宅女! 周美青看戲破傳聞

    外傳總統夫人周美青,因為對第一夫人身分適應不良,足不出戶,周美青今天接受邀請,不改低調,自掏腰包買票,現身蘭陽歌仔戲公演場合,大力支持傳統戲劇;今天的現身神采奕奕,展現親民作風,觀眾要簽名、拍照,來者不拒,打破了適應不良的傳聞。
    2008/07/20 19:19
  • 扁批父骨灰罈 馬英九持續冷處理

    馬英九前往歌仔戲發源地─宜蘭Long Stay,不但大唱歌仔戲,還扮成狀元騎「道具馬」遊街;馬英九大談傳統戲劇傳承,就是不願多談陳總統拿父親骨灰罈做文章的事,交付幕僚回應,刻意降低發言層次,不希望捲入對手選舉操作中。
    2007/10/29 13:10
  • 一人飾7角 口白神童超厲害

    嘉義市民族國小栽培傳統戲劇種子,其中有一個準備升上3年級的小男生,曹博鴻,他獨挑大樑,一人分飾西遊記中的7個角色,從孫悟空、唐三藏、甚至是鐵扇公主,他全都包辦!
    2007/07/14 19:14
  • 發言勁爆 李肇星堪稱兩會人氣王

    大陸外交部長李肇星一向發言辛辣,尤其是針對台灣問題的談話,更是讓台灣民眾感到刺耳。不過也因為他的談話充滿戲劇性,每年採訪大陸兩會的記者擠破頭也要訪問他,每年上演的妙問妙答,成為讓媒體又愛又恨的傳統戲碼。
    2007/03/05 19:31
  • 金鐘獎/〈快訊〉傳統戲劇節目獎 「三個人兒兩盞燈」獲獎

    第四十一屆電視金鐘獎,今晚(20日)在高雄社教館舉行頒獎典禮,頒獎人孫鵬、狄鶯在兩人吐槽下,幽默登場。傳統戲劇節目獎,由「三個人兒兩盞燈」獲獎。
    2006/12/20 21:32
  • 遊動物園 發現歌仔戲之美

    到動物園也可以看到傳統戲劇的演出,這是台北市動物園今年首創的夜間遊園的一系列活動,選在暑假前,推出最後壓軸活動。
    2006/08/27 22:57
  • 譁!少女漫畫「千面女郎」 拍能劇

    一提到少女漫畫,五、六年級女生就會想到紅遍台日的「千面女郎」,漫畫中女主角譚寶蓮傾力演出的戲劇「紅天女」,更是讓人難忘,現在這部漫畫名劇被搬上日本傳統戲劇(能劇)的舞台上,讓許多漫畫迷直說真是美夢成真!
    2006/02/28 19:41
  • 傳統歌仔戲 創新演出現代反毒風

    今天晚上有一場非常特別的歌仔戲演出。這場傳統戲劇,演的卻是反毒戲碼,以林則徐為了禁煙反毒,不惜大義滅親拭子的故事,希望喚起社會的反毒意識。甚至連外國人也客串一角,凸顯傳統文化正走出新生命。
    2005/08/05 23:08
  • 雅子又露面! 參加聯合國慶祝會

    日本太子妃雅子,繼二月露面觀賞日本傳統戲劇之後,昨天再度公開露面,在東京國技館與夫婿德仁皇太子,一起參加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日本成立50週年的紀念大會。
    2005/05/02 07:07
  • 歌舞伎也能很輕鬆 傳統戲劇新面目

    在日本擁有4百年以上悠久歷史的傳統戲劇「歌舞伎」,對於年輕人來說還比不上電影有趣,因此有日漸式微的危機。為了讓「歌舞伎」耳目一新,特別請來高知名度的演員「松本幸四郎」和兒子「市川染五郎」,父子兩人同台飆戲,果然為「歌舞伎」在年輕人之間創造了話題。
    2004/12/12 16:02
  • 媲美四川變臉 浙江耍牙技恐失傳

    浙江寧海有一項耍牙技的傳統戲劇表演,相當出神入化,可以媲美四川的變臉絕技,而目前在浙江也只有4個人會這項絕技,帶你一起去瞧瞧。
    2004/11/05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