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健保法 結果共53筆

  • 健保資料庫侵犯隱私權違憲 大法官:限3年內修法

    憲法法庭今天做出111年憲判字第13號判決,個資法規定健保資料庫供公務機關或學術機關統計或研究合憲,但欠缺個資監督機制及當事人請求停止使用規定,違憲,應3年內修法。
    2022/08/12 18:30
  • 快訊/「健保費率」調漲卡關! 決議改下周再討論

    最新消息!健康保險會今天討論明年健保費率,傳出針對政府撥補負擔的健保法定經費談不攏,讓會議卡關,但是對於哪個環節沒有共識,衛福部只說,考量費率調漲影響民眾深遠,所以請健保署再提供更詳細的資料,決定下周五再開會討論。
    2020/11/20 13:14
  • 女星嗆「漲健保費」是賤招 蘇貞昌冷回:她誰?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為防止「黃安們」濫用健保,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昨(2日)表示將提案修改《全民健康保險法》,將每月健保費從749元增加到最高1.2萬元,此舉讓同樣長年在大陸發展的女星劉樂妍痛斥根本是「賤招」。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受訪時回應,不知道劉樂妍是誰,強調台灣的健保被世界稱讚絕對不能倒。
    2020/03/03 11:27
  • 「健保卡被鎖」!詐騙搭口罩時事 謊騙個資

    口罩之亂,詐騙集團也來亂!有民眾接到自稱健保局人員來電,說他健保卡疑似鎖卡,得按9查詢,核對個資,但這些其實都是騙術,不僅網紅在臉書PO文提醒,健保局也強調,不會以電話通知民眾違反健保法令或將要鎖卡等訊息!
    2020/02/08 12:50
  • 拒付掛號費!女大鬧牙醫 獅吼「我弱勢族群」

    新北市一名黃小姐,日前到林口一間牙醫診所看牙,表明自己是受健保補助對象,三個月內回診治療,不須負擔掛號費。但護理師表明,依規定還是得收取基本費用,讓黃小姐氣的在診所大吼超過二十分鐘,驚動警方到場處理。雙方爆發激烈口角,事後黃小姐還在臉書社團發文嗆聲。目前診所也已經蒐證,要對女方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2019/12/12 20:53
  • 避免旅外者濫用健保!綠委提:返國半年後才可復保

    台灣健保便宜好用,加上福利制度完善,讓許多外國人都十分羨慕!但有不少長年旅居國外的民眾,不繳保費仍回台看病,甚至有人一年回台就醫花掉70多萬元,引發諸多爭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建議健保署修訂「健保法施行細則」,規定若2年以上未入境就停保,以及返國超過半年才可復保。
    2018/12/24 14:36
  • 健保給付指示用藥 首波取消維骨力等31項

    健保法規定「指示藥品」不列入健保給付,但至今還是有928項相關藥品由健保給付,違法多年。健保署決議先取消給付維骨力等等含有「葡萄糖胺」成分的31項藥品,預估會影響15.1萬人,但一年可以省下1.4億元。
    2018/01/08 13:07
  • 網提「修健保法」黃安暴怒! 王世堅:就是衝著你

    網友日前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平台」提議,長年旅居國外、退保時間過長者不得納入健保,又被比喻為「黃安條款」,目前已獲得政院回應,讓人在大陸的藝人黃安得知後大罵髒話。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這條修法就是衝著「黃安們」,這些人長期吃台灣用台灣,然後還罵台灣,「當我們好欺負?」
    2017/11/28 16:29
  • 928項「指示用藥」 健保署:逐步剔除!

    民眾生病吃藥,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去診所,若病情嚴重就會選擇就醫,其實過去健保為了給醫師和民眾用藥連續性,至今仍持續給付,其實健保法明文規定,指示用藥不在給付範圍,初步討論決議目前給付928項指示用藥,未來將逐步分階段取消給付,也就是說將改由民眾自費或到藥局購買,一年可幫健保節省17億元藥費支出!
    2017/11/09 22:54
  • 感冒腸胃928項指示藥 健保恐不再買單

    感冒藥、腸胃藥、銀杏萃取物、葡萄糖胺等928項指示藥品,一年用掉健保17億元,但是健保法明訂不應給付,有醫院代表提案剔除指示藥健保給付,請民眾自費到藥房購買。
    2017/10/26 08:42
  • 共和黨取代歐記健保方案 馬侃表態反對

    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今天宣布,他反對取代歐巴馬健保法案的共和黨替代版本。共和黨想廢除歐記健保的努力恐將破功。
    2017/09/23 15:35
  • 共和黨3議員跑票 廢歐記健保參院未過關

    美國共和黨今天凌晨在黨內3議員跑票下,未能在參議院通過廢除歐記健保法案,對川普總統來說不啻是一大打擊,也形同實際上終止共和黨7年來尋求廢除2010年平價醫療法的努力。
    2017/07/28 15:36
  • 川普健保法跨越參院障礙 展開正式辯論

    美國參議院今天以51票對50票通過就廢除歐巴馬健保改革的健保法案展開正式辯論,但是這項法案要通過,仍然面臨重大障礙。
    2017/07/26 09:21
  • 台指期結算 台股尾盤波動恐較劇烈

    美國健保法案改革陷入僵局,讓美股出現較明顯回檔,不過科技股表現優異,台股則在今天要進行台指期結算,在外資大押選擇權空單下,小心出現壓低結算的走勢。
    2017/07/19 09:37
  • 健保案共和黨再挫 黨內籲法案非得大修

    7年來一直想推翻前總統歐巴馬任內所簽署「歐記健保」(Obamacare)的共和黨再受重挫。儘管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向以足智多謀著稱,也無法讓改良版健保法案本週過關。 路透社報導,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昨天被迫放棄讓總統川普的改良版健保於本週過關後,參院共和黨領袖今天面臨黨內批評,稱若想法案過關以推翻大部分歐記健保,就得徹底大修,不能光是微調。
    2017/06/29 09:27
  • 美國生活大不易 退休族大量移民墨西哥

    美國退休族現在流行移居國外生活,他們首選的國家就是墨西哥,當地氣候宜人,生活費和健保費都比美國要便宜許多,一對夫妻在墨西哥租屋和生活,一個月的花費大約是台幣6萬5千元,墨西哥從2000年開始,移民人數就以倍數成長,目前已經達到1百萬人,其中絕大部分都是美國移民,不過過去一年多來,美國退休族湧入墨西哥的數量激增,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川普入主白宮後,政治和社會形成的對立氛圍,加上新健保法遲遲沒能定案,讓退休族對未來沒有安全感。
    2017/06/26 20:47
  • 共和黨健保案 歐巴馬:轉移財富給富人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今天發言反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所提、要撤銷歐巴馬健保法的法案;他說,這不是健保法案,而是要將財富自中產階級及貧窮家庭大舉移轉給美國最富有的人。
    2017/06/23 18:24
  • 外籍寶寶出生即納健保  立院初審過關

    立院今初審通過健保法修正草案,未來合法在台居留的外籍人士,如在台灣居住期間生寶寶,新生兒出生後不必等6個月,可直接納入全民健保。
    2017/05/18 15:54
  • 強勢追問健保法案 美記者遭上銬帶走

    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9日出席西維吉尼亞州一場會議,途中遇上一名獨立記者,追問新健保法案內容,沒想到記者才剛發問沒多久,就被警察上銬帶走。
    2017/05/12 12:44
  • 川記健保國會過關! 川普上任最大勝利

    美國時間4日,美國眾議院通過廢除並取代歐記健保的新健保法案,儘管接下來法案還要送交參議院,但對共和黨來說爭取廢除歐記健保努力了7年,終於邁出一大步,更是川普上任103天的立法勝利,不過表決程序遭對手質疑只花3個小時辯論,而且最終版並未經過國會預算辦公室評估,尤其新版健保內容將取消對有錢人健保增稅,不再繼續保護「有病史」的投保人,種種爭議點就連部分共和黨籍參議員也公開表示需要改進,預料接下來參院表決還有一番硬仗。
    2017/05/05 21:00
  • 川普返紐約抗議依舊 會澳總理修補關係

    就任百日後,帶著眾議院通過廢除歐巴馬健保法勝利喜悅,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傍晚返回紐約,與澳洲總理滕博爾共進晚餐,紀念二戰美澳聯手抗日。紐約客仍以抗議相迎。
    2017/05/05 12:08
  • 眾院通過新法取代歐記健保  川普獲大勝

    美國國會眾議院今天以些微差距通過廢除前總統歐巴馬時代健保法的主要內容,以共和黨版的新健保法取代,象徵共和黨籍總統川普贏得了重大的立法勝利,但在參院可能面臨苦戰。
    2017/05/05 09:20
  • 4票險勝 眾院投票通過廢除歐巴馬健保

    川普廢除歐巴馬健保法案有了一大進展,稍早聯邦眾議院針對新版健保法案展開投票表決,以險勝的票數通過。
    2017/05/05 06:54
  • 健保案通過暫無望 川普百日秀政績落空

    美國共和黨領袖今天表示,眾議院最快下週才會對共和黨版健保法案進行表決。這對期待國會共和黨人在美國總統川普29日就任滿100天前通過法案的白宮而言,不啻是一大挫敗。
    2017/04/28 18:37
  • 吞回去!令出白宮折返 川記健保重挫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頭等大事,就是要撤銷歐巴馬健保,用他所提出來的「美國健保法」來替代,上週五原本要送交眾議院表決,但因為沒有獲得共和黨議員足夠的贊成票支持,川普被迫在最後一刻宣布撤案,成為他上任2個月以來最大的一項政治挫敗,川普在推特上把挫敗歸咎於共和黨保守派的阻撓,不過就在共和和民主黨兩黨議員,還在為健保爭論不休之時,川普卻已經把健保案拋諸腦後,宣布推出下一個重要法案稅改法,實現為企業和中產階級減稅的承諾,只不過健保法和稅改法有骨肉相連的關係,新健保法卡關國家健保支出就不會減少,再推減稅只會讓國庫更家的空虛,因此預料稅改法要通過,會比健保法更加的困難。
    2017/03/27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