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倫敦市 結果共205筆

  • 倫敦3週內4起命案!港籍泰女陳屍豪宅 警:疑熟人犯案

    一名擁有香港、泰國居民身份的27歲女子Kamonnan Thiamphanit(又名Angela)4月8日被發現倒斃於倫敦市中心豪宅內,身上多處遭刺傷,警方正尋求兇徒,並認為死者可能認識襲擊者。這是倫敦3週內發生的第4宗謀殺案,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強調致力對抗暴力罪行。
    2024/04/16 09:17
  • 挺巴勒斯坦!倫敦10萬人上街頭 當局:支持哈瑪斯全將被逮

    在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的2週後,今天約有10萬人參加倫敦市中心的親巴勒斯坦示威活動,要求加薩走廊立即停火。
    2023/10/22 08:19
  • 巴黎臭蟲危機蔓延? 他搭倫敦地鐵「蟲在腿上爬」引恐慌

    即將在明年舉辦奧運的法國浪漫之都巴黎近期受臭蟲(亦稱床蝨)所苦,戲院、地鐵、火車內臭蟲肆虐,當局急著想在巴黎奧運前解決此問題。然而法國還未走出蟲蟲危機,最近一名乘客在搭乘英國倫敦地鐵時聲稱自己碰到了臭蟲,他更拍下褲管上有蟲在爬的影片上傳到TikTok,引發英國民眾恐慌;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也坦承,倫敦公共交通系統面臨臭蟲威脅,使人感到擔憂。
    2023/10/11 15:06
  • 曾是「公主嫁妝」!奧克尼群島擬脫離英國 回歸挪威

    英國政府近期蠟燭多頭燒,數據顯示,英國是已開發經濟體中,唯一通膨仍持續攀升的國家,不只物價高漲惹來民怨,倫敦市近期要擴大實施「超低排放區」,不符合排放標準的車主只要開車上路,一天就要支付約合台幣5百元,引爆民間怒火;而蘇格蘭東北部的奧克尼群島,也因為長期經費不足,當地議會提案,打算脫離英國,希望成為挪威的自治領地。
    2023/07/05 19:57
  • 英政壇「變色中」 倫敦市長.蘇格蘭大臣皆南亞裔

    在英國,與種族和膚色相關的歧視,是一件絕對不能明說但仍然存在的事,不過近年來越來越多政壇人士有著非白人膚色,坐上大位,打破白人至上的潛規則。英國前首相強森仍因「派對門」事件遭國會調查,6月9日憤而辭去議員職務;倡導蘇格蘭獨立的老將,前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在6月11日,也因為黨內不當挪用募款問題,遭警方逮捕調查。巧合的是,他們的繼任人選,從蘇格蘭大臣到倫敦市長,都是南亞裔穆斯林移民。
    2023/06/12 19:53
  • 國際油價今下跌 週線收黑

    油價多頭逼近100日移動均線後快速回落,油價今天下跌,週線收黑。
    2023/01/28 08:17
  • 英女王國葬!大批民眾聚集倫敦街頭 默默悼念告別

    成千上萬民眾今天聚集在倫敦市街頭,透過大螢幕和廣播喇叭,神情肅穆地默默參與在西敏寺舉行的伊莉莎白二世女王葬禮,隨後並觀看她的靈柩穿過市區。
    2022/09/20 10:12
  • 大批民眾湧倫敦! 自備睡袋也要送女王最後一程

    從昨天晚上到今天一大早,大批民眾湧入倫敦市中心卡位,等候西敏寺舉行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國葬儀式,送女王最後一程。
    2022/09/19 21:05
  • 告別女王!國葬前夕天空再現「驚奇天象」 英民眾:最後道別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將於當地時間19日舉行國葬,在國葬的前夕,倫敦市中心又再度出現美麗的彩虹,且劃過了大笨鐘、西敏市(Westminster)及溫莎城堡的上空。不少英國民眾紛紛拍下在社群瘋傳,更為此所感動,而他們也認為這就像是天空在為敬愛的女王做「最後道別」。
    2022/09/19 15:15
  • 女王國葬在即!倫敦2警遇刺 24歲嫌犯被控殺人未遂

    英國倫敦市中心列斯特廣場16日發生刺警案,造成2名警察受傷送醫。倫敦警方17日表示,這名嫌犯被控殺人未遂罪。
    2022/09/18 22:52
  • 每天上萬警出動維安女王國葬前夕 兩倫敦員警當街遇刺

    英國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前,倫敦市中心卻發生警察遇刺案!兩名員警遭持刀男子刺傷,還好都沒有生命危險,嫌犯則是被當地警方逮捕,目前排除跟恐怖攻擊有關。不過這起襲警案再度讓倫敦警方繃緊神經,當局不敢大意,每天都出動上萬名警察加強維安警戒。
    2022/09/17 16:09
  • 查爾斯國王繼承數百億遺產 免稅

    英國女王的靈柩開放民眾瞻仰4天,倫敦泰晤士河旁的排隊人龍綿延超過8公里,沿途的商家也忙到手軟。皇室成員到全國各地向悼念女王的民眾致意,威廉王儲向民眾透露,女王移靈讓他想起母親黛安娜王妃的葬禮。查爾斯三世國王繼承女王所有遺產,包括倫敦市中心的地產,採礦權、漁業權,就連英國外海的海床都是女王所有,價值約190億美金;另外,女王的私有財產像是珠寶,兩座城堡和藝術品,也全歸查爾斯國王,他也無須繳交任何遺產稅。
    2022/09/16 19:53
  • 英國女王登基70週年 ABC新聞獨家專訪御廚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今年2月登基滿70年,成為英國史上首位慶祝「白金禧年」的君主,6月2日到5日英國放四天連假慶祝,倫敦市中心也會舉辦為期4天的盛大派對。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進入白金漢宮的廚房,獨家專訪女王御廚,也帶大家回顧女王70年來創下的第一紀錄。
    2022/06/02 16:07
  • 開放旅遊? 日本首相宣布6月放寬邊境管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拜訪英國,期間他在倫敦市政廳演講時,提到日本將在6月放寬邊境管制,遊客有望可以再進到日本旅遊,另外跟英國首相強生會談時,他也呼籲全世界應該團結對抗專制政權,避免烏俄戰爭在台海重演。
    2022/05/06 19:55
  • 氣候變遷示威活動 巴黎倫敦街頭週末抗爭

    數以百計「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運動人士今天在巴黎和倫敦市中心占據主要街道,以阻礙交通的方式對世界各國領袖面對氣候變遷「毫無作為」表示抗議。
    2022/04/17 15:10
  • 道歉沒用!英相封城期官邸偷開趴 倫敦市民怒吼:下台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前年在防疫封城期間在唐寧街官邸參加飲酒派對引發眾怒,他今天向國會表達「由衷歉意」,但倫敦民眾並不領情仍要求他下台。
    2022/01/13 14:45
  • 英國疫情嚴峻!倫敦取消跨年 強生拒頒限制令稱再觀察

    在Omicron變異株疫情持續升溫下,倫敦市長今天宣布,將取消在倫敦舉行的新年大型慶祝活動。然而英國首相強生仍力抗壓力不頒布社交活動限制,僅稱將持續審視情勢。
    2021/12/21 13:31
  • 倫敦Omicron病例激增 市長宣布進入重大事件狀態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具高度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肆虐,英國確診病例激增,倫敦市長宣布進入「重大事件」狀態,協助首都各大醫院因應住院人數的飆升。
    2021/12/19 13:51
  • 快訊/英日破萬人確診Omicron 倫敦進緊急狀態

    英國的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已經拉響了警報!英國保健單位表示,週六一天確診Omicron病毒的人數,首度突破1萬人,達到1萬零59人,數字是周五的三倍以上。此外,確診Omicron的死亡人數,也一口氣增加到七個人!倫敦市長沙迪克汗因此宣佈,倫敦進入緊急狀態,要求公家機關強化防疫,好杜絕疫情。
    2021/12/19 08:50
  • 英解封後疫情升 影響生活?旅英台人:疫苗施打率高因此影響不大

    全球多數地區疫情仍未好轉,而距離英國全面解封已將近兩個月,近期疫情卻有壓不住的態勢,單日確診人數甚至一度突破四萬大關。旅英台人許臺軒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解封後部分民眾防疫心態鬆懈,但因為英國16歲以上疫苗施打率已超過八成,因此民眾較不擔心,仍沉浸在『恢復正常生活』的氛圍中。而倫敦目前單日確診約2千至3千人,但接下來除了適逢開學季,許多上班族也紛紛結束度假回到辦公室,因此有專家認為接下來幾周,英國疫情可能會再次升溫。」 另外,各國解封主要都是希望能挽救經濟,許臺軒認為「雖然英國經濟不能說是全面恢復,但倫敦市區人潮的確有回流跡象,觀光也逐漸回溫,周末外出用餐人潮的增加,也讓營業額回到疫情前約九成左右。」
    2021/09/14 15:13
  • 西歐又遇暴雨襲擊! 倫敦地鐵站上演「階梯瀑布」關閉

    西歐各國在上週才碰上百年洪水,沒想到剛過去這個週末,英國和比利時又因為豪雨帶來淹水災情!尤其是倫敦市區,不只街道淹成運河,甚至有民眾得棄車逃跑;還有大水灌進地鐵站中,造成八個車站因為淹水關閉。
    2021/07/26 12:19
  • 加拿大男開車衝撞穆斯林家庭 一家五口僅幼子倖存

    加拿大日前發生一起駭人命案,一名20歲男子開車衝撞馬路上一群穆斯林家庭,導致一家五口中4人死亡,只有9歲兒子倖存。警方經初步調查後表示,兇手為預謀犯案,且是出於對穆斯林「仇恨犯罪」(Hate Crime)的攻擊。
    2021/06/08 11:16
  • 抗氣候變遷! 倫敦市中心蓋森林.400棵樹

    來關心自然環境,美國總統拜登週二再推翻一項前朝川普的政策,宣布要暫停阿拉斯加保護區,石油和天然氣的開發契約,此舉引來共和黨反彈,卻得到北極圈部落領袖的贊同。因為氣候變遷的影響,不斷在全球各地上演,包括土耳其的海邊,最近出現大範圍的「海鼻涕」,威脅到當地漁業和海產食安;相鄰的伊拉克,則因為今年降雨量少,加上人為阻礙,使得大片農地種不出作物,即將迎來艱困的夏季。
    2021/06/02 20:00
  •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成功連任 誓言化解脫歐分歧

    英國地方選舉結果陸續出爐,工黨籍的現任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Khan)今天晚間取得55.2%票數,成功連任,他誓言將致力化解脫歐造成的分歧。
    2021/05/09 09:24
  • 日韓關係降冰點!美國務卿布林肯牽線 兩國外長終見面

    日韓雙邊關係近期因福島核廢水及二戰慰安婦等爭議降至冰點,但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於英國時間5日在倫敦市區一家飯店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舉行會談。此次會談是鄭義溶自2月上任以來,首次與茂木敏充對話。據了解,兩人會中討論到北韓非核化議題。
    2021/05/05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