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保險之亂 結果共12筆

  • 理賠糾紛多!金管會揪防疫險之亂「4缺失」 收件程序有瑕疵

    今(2022)年5月爆發防疫險之亂後,金管會出動對6家產險進行專案金檢,8月已完成檢查,金管會發現產險公司在防疫險之亂涉及4大缺失,金檢報告已全數移送保險局,由保險局研議處理中。
    2022/10/23 11:20
  • 防疫險之亂!申請理賠「像在討債」 保險業恐迎信任危機

    防疫險之亂「申請理賠像在討債」,一名防疫險保戶這樣形容焦急等待的心情,他說,從5月下旬送件,至今苦等不到理賠回音。
    2022/07/31 11:35
  • 防保單之亂再起 綠委籲針對「巨災」定最低再保險比例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等人今天表示,隨著相關指引陸續出爐,防疫險之亂迎來最終章,但還是要預防亂象再起,呼籲保險局可針對「巨災」訂定最低再保險比例,確保所有業者都賠得起。
    2022/06/15 14:08
  • 防疫險之亂!賠付非大老闆口袋的錢 專家憂全險種保戶受害

    防疫險之亂持續延燒,有專家就提醒保險公司的理賠金,最先動用是全體保戶繳的保費,而非金控大老闆口袋裡的錢,如果保險公司因防疫險倒閉,全險種保戶都會成為無辜受害人,不過也有專家表示,其實保險公司還是有相關保護機制,民眾也普遍認為保險公司還是應該履約保險責任。
    2022/05/19 13:08
  • 防疫險之亂!立委批業者只賺不賠 「金管會別裝死擺爛」

    防疫保單之亂延燒至今仍未停歇,立院台灣民眾黨黨團今(19)日召開「防疫險之亂,政府應負監督管理責任」記者會,立委張其祿說,今年至5月,保費收入仍超過理賠金額,2020、2021年更是穩賺不賠,不要輸不起。立委蔡壁如則點名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不該裝死擺爛,應該要出來做協商。
    2022/05/19 12:07
  • 防疫險之亂!消保申訴接到手軟 富邦大股東北市府出手了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不少民眾購買防疫保險,不過由於疫情爆發,近日有產險業者以「重複投保」為由陸續退件,引發防疫險之亂。台北市消保官證實,截至17日已收到約30件申訴,最多的業者是富邦產險,而擁有富邦金控13%股份的台北市政府,將請董事向公司了解相關內容。
    2022/05/19 11:14
  • 綠委轟保險業「賺錢爽歪歪理賠機歪」 根本詐騙集團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對產險業產生衝擊,防疫保單是否理賠引發許多爭議,令不少民眾抱怨連連。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蔡易餘、莊瑞雄、王美惠今(18日)共同舉行「賺錢爽歪歪,核保理賠機機歪歪」記者會批,保險公司都是說理賠就理賠、不賠就不賠,根本是詐騙集團,籲主管機關金管會「硬起來」替民眾發聲,把民怨當作看不見、政權就會不見。
    2022/05/18 12:43
  • 保險之亂民怨四起 鄭運鵬:照合約來怎有圖利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對產險業產生衝擊,防疫保單是否理賠引發許多爭議,令不少民眾抱怨連連,甚至有民眾質疑指揮中心逐步放寬防疫政策是圖利保險公司。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逐步放寬防疫政策,在保單的理賠條件上,就會逐步隨著的不同政策時間點而有所不同,這樣怎麼有圖利保險公司的疑慮。他提出,如果台灣向大陸一樣嚴格管制,感染人數的確不會快速增加,既然不會增加,就不用大量理賠,難道也是圖利保險公司。
    2022/05/18 11:42
  • 3+4變自願隔離不賠? 高嘉瑜轟:金管會成最大笑話

    指揮中心昨宣布自17日起,COVID-19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已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可免居家隔離,改進行7天自主防疫。指揮中心昨晚又表示,如已打3劑接觸者欲採居隔3+4天,不勾選完成追加劑即可。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7日)轟,繼陪同隔離變成自願隔離後,打3劑選「「3+4居家隔離」也變「自願隔離」不理賠,這幾天金管會黃天牧主委口口聲聲「只要符合理賠條件 一定拿得到理賠金」變成最大笑話、假消息,因為「就算符合理賠條件 還是拿不到理賠金」。
    2022/05/17 10:36
  • 注意!富邦「重複投保防疫險」一律拒保 將簡訊通知退費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不僅醫療量能吃緊,也引發防疫險之亂。先前外界傳聞富邦產險有意啟用「複保險條款」,即保戶若有重複投保防疫險,只給付部分理賠金;如今再傳出,富邦產險今(14)日起將陸續發送簡訊,通知防疫保單重複投保者「一律退件」。
    2022/05/14 12:43
  • 「防疫險之亂」 保險公司:有一人買11張

    「快篩陽視同確診」今天(12)上路,卻也引發保單之亂,保險業者統計有1人保了11張保單。雖然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這是保險業自己的事情,但目前「快篩陽診療」塞車也是事實,就怕是為了保險「亂上加亂」;另外還有人爆料,「積極讓全家人染疫」,這種爭議說法引發討論,但按規定已經違法,最重可處五十萬以下罰金。
    2022/05/12 19:23
  • 金管會抑買氣!資金避風港沒了 學者:恐掀儲蓄險之亂

    去年台灣壽險業者在海外投資滑鐵盧,匯損金額高達2200多億,為了整頓保險業體質,讓保險歸保險、理財歸理財,金管會近期決定從國人最愛的儲蓄險下手,透過拉高死亡保障的成本並壓低利率,買儲蓄險的保費勢必變貴,希望有效抑制買氣。但有學者警告,定存利率過低、儲蓄險又可能絕跡,民眾少了資金避風港,投資焦慮感將越來越嚴重,至於大量資金會跑去哪?是否會掀起一波「儲蓄險之亂」?有待觀察。
    2019/05/29 2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