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便橋 結果共247筆

  • 日治舊橋成蘇花便橋 王國材:老前輩上場

    台灣發生7.2地震後,蘇花公路下清水橋被震斷,公路局為了盡速搶通,利用日治時代舊橋作為便道,6日晚間6點一天三時段,開放小型車單線雙向通行。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發文,讚嘆老前輩上場了!
    2024/04/07 19:50
  • 蘇花公路4/6 18時單向通行搶修畫面曝!直擊排隊車流「駕駛睡整夜」

    花蓮強震導致台9線蘇花公路下清水橋遭落石擊毀,雙向交通中斷4天,公路局搶修團隊緊急搶修,沿用舊下水橋改建便橋,在傍晚6點開放小型車單向通行,搶修畫面也曝光。
    2024/04/06 22:34
  • 花蓮地震/蘇花公搶通!日治舊橋仍牢固「加裝鋼架」開放通行

    花蓮3日發生強震,台9線蘇花公路下清水橋遭落石擊毀,意外讓隱藏50多年的日治時期舊橋重見天日,經技師評估橋台結構及承載力都很穩固,改建加固成臨時鋼便橋,承擔疏運重責。
    2024/04/06 20:46
  • 南投1路段「限速5公里」網笑:給烏龜走的?內行老司機曝真相

    台灣各地道路上的時速限制標誌,一直是確保行車安全與用路人安全的重要工具,這些標誌不僅指引駕駛者遵守速度規範,還有助於避免交通事故,然而,有網友卻在南投縣發現了一個極為不尋常的時速限制標誌,引起廣泛討論。
    2023/11/13 15:54
  • 只剩一小截!南投廬山溪水暴漲小犬颱風沖走便橋 部落淪孤島

    8月初,卡努颱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狂風暴雨讓許多路基被掏空,還有滾滾泥沙覆蓋路面,相當嚇人,如今小犬颱風也來勢洶洶,廬山溫泉區旁的塔羅灣溪暴漲,導致前往「馬赫坡部落」的便橋被溪水沖走,只剩下岸上的一小截,看了相當驚心動魄,通往部落的路形同阻斷。
    2023/10/05 16:02
  • 快訊/台南安平死亡車禍!砂石車輾斃機車騎士「爆頭慘死」

    台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2段、安平路口,(16)日上午9時56分許,發生砂石車輾斃機車騎士事件,據了解,37歲陳姓男子駕駛砂石車行經中西區中華西路2段、安平路口由北往南疑要上便橋時,疑似沒注意到72歲李姓男子所騎機車在前面,撞擊機車尾部後李男人車倒地,被砂石車輾壓頭部當場死亡。
    2023/09/16 12:55
  • 明霸克露橋鋼便橋挺過海葵 中午起開放部分車種通行

    明霸克露橋鋼便橋道路昨天下午5時起預警性封閉,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今天表示,颱風海葵造成土石泥流,經檢視路況與鋼便橋結構尚屬安全,中午起開放部分車種通行。
    2023/09/04 15:53
  • 桃源3里路又斷!玉穗溪爆土石流 明霸克露橋便道遭毀

    高雄市桃源區玉穗溪今晚約7時又爆發土石流下沖,目前供居民通行的南橫公路明霸克露橋河床便道遭沖毀暫時無法通行,後續將視鋼便橋及河床便道實際受損情形再恢復可通行方式。
    2023/08/22 22:51
  • 不再是孤島!台20線明霸克露橋河床便道搶通 開放時間曝光

    卡努颱風引進西南氣流,導致台20線94K+500明霸克露橋鋼便橋防撞樁沖毀造成道路中斷。經過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多日搶修,已提前搶通第二階段維生便道,預計8/11開放通行,初期將採人車有時段管制通行,後續開放時段仍會配合現地滾動檢討。
    2023/08/10 17:23
  • 南橫路斷受困拒物資! 孤島里民喊:要安全的路

    高雄山區持續暴雨,明霸克露鋼便橋斷裂,桃源三里成孤島已逾48小時,部落居民組成自救會,為道路中斷問題發聲,期望爭取安全通行路。已經忍受多次大雨中斷交通,部落居民拒絕外部援助,傳達他們對於公路維護的迫切需求,希望能早日有可靠的回家路。
    2023/08/05 19:07
  • 登愣!掃到颱風尾 南橫「明霸克露鋼便橋」又斷了

    南部掃到颱風尾,高屏地區颳起強風,陸續出現牌樓、廣告鷹架倒塌,還有貨車差點被壓扁,還好沒人受傷,不過高雄山區連續一整天的暴雨,導致土石流,其中南橫公路重要的聯外道路,「明霸克露橋」經過連續好幾小時的沖刷,整座橋快塌了,緊急封路,但南橫路一斷,也讓民宿業者住房瞬間歸零。
    2023/08/04 20:18
  • 明霸克露橋鋼便橋遭土石流沖毀 高雄桃源區3里慘成孤島

    卡努颱風雖未影響南部,但引進強烈西南氣流卻不容小覷。4日上午5點30分左右,受到豪大雨影響玉穗溪上游誘發邊坡崩塌,大規模土石流及巨石掉落,導致台20線94K+500明霸克露橋鋼便橋防撞樁沖毀造成道路中斷,所幸無人、車傷亡。
    2023/08/04 12:23
  • 花蓮豪雨不斷 崙天大橋便道遭溪水淹沒

    杜蘇芮颱風帶來的風雨不容小覷,花蓮一座便橋遭暴漲的溪水淹沒,另外七星潭則有民眾,擅自將護欄移走,開車進入海灘觀浪,都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2023/07/26 21:06
  • 溪水暴漲! 高寮、崙天便橋遭淹沒、毀損

    花蓮高寮便橋崙天便橋都被暴漲的溪水淹沒,禁止通行,美崙溪出海口,風浪相當強,海巡人員拉起封鎖線,避免民眾前往觀浪。
    2023/07/26 13:18
  • 通車40年!民權大橋改建 內湖往松山改道

    北市民權大橋即將迎來改建工程,以提升行車順暢度。根據市府的安排,自明天(15日)起清晨6點開始,內湖往松山的車行動線將切換至交通維持便橋上行駛,義交將協助引導交通。北市新工處表示,便橋的車道數和主橋相同,車行順暢度不會受到影響。
    2023/07/14 20:07
  • 限速5公里!慢跑也超車 一般用路人遇不到

    道路上看到速度限制,30公里就很慢了吧!南投名間,出現限速度5公里標誌,現速5公里怎麼開,網友打確的說,是烏龜的道路嗎?原來,是砂石車便道,濁水溪上懸空的鐵架便橋,像鐵軌一般,得小心慢慢開。
    2023/07/14 14:43
  • 走路都超速!南投1路段「限速5公里」嚇壞網 釣出老司機解答

    全台各路段設立不少時速限制標誌,只為確保行車以及用路人的安全,如果不按照規定駕駛,可能會被限速照相全程拍下,並收到違規罰單。一名網友發現,南投縣一路段的限速相當離譜,連隨便走路都有可能超速,釣出內行人揭開背後真相。
    2023/07/13 11:35
  • 快訊/五股觀音坑溪自行車道施工突斷裂 3工人摔傷送醫

    新北市自行車道斷裂!位於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四段的觀音坑溪橋自行車道,今(21)日15時許,施工期間突然斷裂,當時正在橋上的3人當場摔傷,警消獲報到場後將3人救起,所幸皆意識清楚,暫無生命危險。
    2023/04/21 16:27
  • 用路人注意!防大雨溪水暴漲 花蓮高寮、崙天便橋預警性封閉

    鋒面影響,各地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花蓮縣玉里警分局今天晚間8時起實施高寮及崙天大橋(便橋)預警性封閉,明天上午視雨勢狀況開放。
    2023/04/20 23:38
  • 轉彎不過「摔3米深水溝」 男騎士疑背骨折消防吊掛救人

    昨(17)日晚間11時許,新北市發生一起自摔車禍,一名22歲的莊姓男子自行騎乘機車,行經三芝區田心子附近道路時,疑似因為路況不熟加上車速過快,導致過彎「轉不過去」,恰巧事發地點附近又正好有一處便橋,男騎士當場摔落3米深橋下水溝,疑似背部骨折受傷,幸好救護人員緊急到場,協助將人吊掛脫困送醫。
    2023/04/18 13:17
  • 孫海橋舊址 濁水溪河床野餐違反水利法

    通往七彩湖的丹大林道,3月31日重新開放申請入山,不過台便鋼便橋拆除之後,林務局工作站也一起撤離,山林開放政策,申請就能上山,工作站提醒,3.5公里處因為下雨坍方,安全要自負。顯場看到,還有吉普車在溪床駐點野餐。
    2023/04/07 18:54
  • 工兵架橋鋪路支援前線! 爆破炸山也得學

    陸軍工兵的履帶機動橋,如果碰上河川等地形,只要兩人短短五分鐘內,就能搭起便橋,讓國軍所有地面車輛通過,戰時支援前線,平時協助救災,另外工兵不只要鋪橋,還得學會怎麼炸橋。
    2023/01/23 19:24
  • 918強震花東4橋梁受損! 高寮、崙天全中斷

    台東這回的918強震,導致秀姑巒溪多座橋梁毀損!包含高寮大橋和崙天大橋,都因為地震來襲,橋面翻覆,斷成好幾截,部分橋梁橫躺在溪床上,而玉里大橋則是部分路面隆起,只能單線雙向通車,不過今年三月地震時,就已經規劃要拆除,但便橋還沒蓋好因此遲遲沒有下文。
    2022/09/19 19:04
  • 雨釀山洪!阿里山「轎車大」巨石落 南橫明霸克露橋又封

    近期梅雨鋒面侵襲,大雨狂灌山區,位在高雄勤和至復興的重要通道,明霸克露橋鋼便橋,昨(7)日因暴雨,大量土石沖刷,公路總局傍晚預警性封閉,今(8)日上午雨勢好不容易趨緩,開放通行,第二波雨勢又隨之降下,中央氣象局還針對高雄、台南發布雷雨特報,公路總局只好再度封閉。另外,嘉義阿里山達邦公路也因降雨,又有巨石崩落,警方也出動機具前往排除。
    2022/06/08 15:21
  • 南橫玉穗溪水位上升 勤和到復興段晚間預警封閉

    鋒面影響持續降雨,南橫玉穗溪水位上升,鋼便橋通洪斷面僅剩5公尺高,交通部公路總局考量通行安全,今天晚間6時起預警性封閉勤和到復興路段,預計明天中午12時開放通行。
    2022/06/07 2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