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兵架橋鋪路支援前線! 爆破炸山也得學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鄭勝為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3 19:24

陸軍工兵的履帶機動橋,如果碰上河川等地形,只要兩人短短五分鐘內,就能搭起便橋,讓國軍所有地面車輛通過,戰時支援前線,平時協助救災,另外工兵不只要鋪橋,還得學會怎麼炸橋。

圖/TVBS

 
TNT火藥一一爆破,陸軍工兵學校實彈訓練,看似簡單按一下就能炸,但事前工作不馬虎。

摸地五秒消靜電,避免引起火花,接著一連串製作爆藥,電雷管導通。

但這炸藥不是要炸車炸人,工兵用這來清除障礙物,也能製造障礙物,阻礙敵動線。

 
陸軍工訓中心中隊長王韋堯:「阻礙敵軍機動我們可能也會使用,建築物爆破和橋梁爆破等作業,在烏俄戰爭都能夠有相關案例。」

圖/TVBS

爆破後,清除工作由這台傾瀉車包辦,重達33頓,還可左右傾倒,任何地形都難不倒它。

工兵重要機具還有這,履帶機動橋車,橋面寬4公尺,長19.2公尺,最大可載重60噸,提供國軍各式輪甲車通過,2人作業,5分鐘能搞定。

工訓中心渡河組教官林右朗:「履帶機動橋車它,本身附有戰車鋼板結構底盤,能夠在敵火下實施各項操作,通常履帶機動橋放在前線,支援我們的打擊部隊。」

是的沒看錯,這不是海巡,也不是海軍,操舟的也是工兵弟兄,畢竟得先偵察地形地貌,安全至上。

圖/TVBS

工訓中心渡河組教官楊凱任:「所有作業裡面偵察這個項目,是所有的開始,如果沒有做到偵察的效果,那可能會把我們所有部隊,暴露在危險之下。」

 
逢山開路,遇水架橋,陸軍工兵,可攻可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兵#實彈訓練#火藥#炸藥#陸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364

0.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