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軍夾克「布料」勝Gore-Tex 廠商是台中挺警老闆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15:49

陸軍耗資4.5億採購8萬多件防寒夾克,得標廠商使用的是台製布料,打敗國際知名的Gore-TEX,雖然有陸軍官兵認為和海軍、空軍的防風夾克有落差,不過得標廠商勝出原因,就是這款布料防風.防潑水,還具有「抗血液病毒穿透」的性能!布料廠商是台中業者,曾研發防砍背心送給基層員警,獲得台中市警局公開感謝!

圖/TVBS

 
記者莊鎧毓:「陸軍主打多功能運動風機能衣,防透濕潑水。」

陸軍這件「防寒夾克」,得標的設計廠商,使用的材質是一種名為AquaBusters台製布料,而根據布料業者在官網上的介紹,這布料基礎條件有抗撥水4級以上,拉伸率7%以上等,打敗好幾家原本要使用知名的GoreTex材質的競標廠商。

圖/TVBS

而生產這種AquaBusters布料的業者台覲實業公司,是台中在地企業,神岡區有兩間廠房,中間被隔開來,外觀雖然是不起眼的鐵皮工廠,但生產的布料做出來的衣服,很受警察和消防人員喜愛。
 

其實早在2019年,嘉義發生鐵路警察遭刺死事件後,這家布料廠商台覲公司就研發防砍衣,做成反光背心,捐給台中市基層員警,台中市警局還特別公開感謝。

圖/TVBS

官網上,有時裝工裝休閒服和特殊布料介紹,甚至也做了口罩防護衣和隔離衣,疫情嚴重時他們也是提供醫療物資的國家隊成員,雖然不同於海軍和空軍,穿的風衣夾克是國際知名的Gore-Tex材質製作,陸軍這款新防寒夾克是在地品牌布料,但也因為他的透濕與防潑水達5級以上,還有具國家級檢驗的「抗血液病毒穿透性能」,因此在決標時獲得採購評選委員們的青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Gore-TEX#防風#防潑水#血液病毒穿透#布料#陸軍#夾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0854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