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侵略者 結果共27筆

  • 國際分析/美軍自衛攻擊炸反艦飛彈 胡塞稱持續與侵略者抗戰

    胡塞武裝在紅海水域攻擊外籍商船愈來愈頻繁,美軍也展開第四次空襲作為反制,據稱摧毀多個巡弋飛彈及彈道飛彈發射裝置,可是一則內幕報導指出,胡塞武裝計畫長期對抗美國及其盟邦,並且加固了至少三個偏遠的山區飛彈基地,以便攻擊行駛海域更遠的船舶。
    2024/02/24 16:54
  • 國際記者會/賴清德:沒有宣布獨立的必要 轟馬英九荒廢國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日與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9)出席選前國際記者會,針對兩岸議題,賴清德表示我們對和平有理想,不能有幻想,接受一中主張不是真正的和平,並指出,台灣已經是主權國家,沒有另行宣布獨立的必要。另外被問到是否認同「以交流對話取代對抗」,賴批前總統馬英九8年任內荒廢國安,「追求和平要靠實力,不是靠侵略者的善意」。
    2024/01/09 10:39
  • 以巴衝突看台海 澳學者:中國不至於加速入侵台灣

    以巴局勢緊張,台灣又成焦點。澳洲戰略專家評估,台灣處境更危險,但中國不會很快入侵台灣,避免被視為對台戰爭煽動者而損害國際地位。中國更傾向透過恐嚇及影響力來說服台灣,讓自己看起來不像是侵略者。
    2023/10/12 16:45
  • 布林肯:任由俄侵烏如打開潘朵拉之盒 中國正觀察汲取經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中國正在觀察全世界對俄烏戰爭的回應,從中汲取經驗,若任由俄羅斯攻擊鄰國而不受懲罰,將為潛在侵略者「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2023/03/23 09:54
  • 中俄重要指標!習近平今日訪俄羅斯會普欽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0)日將啟程前往俄羅斯,展開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而在習近平抵達莫斯科前,俄羅斯總統普欽特別在大陸媒體上發表文章,強調與習近平展開會談抱有高度期待,認為中俄兩國關係正處在歷史上的新高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在2022年底時,習近平跟普欽就有進行視訊會談,當時普欽邀請習近平在今年春天訪問俄羅斯,不過對此北京當局一直都持低調態度,不願證實,畢竟國際上質疑,現在俄烏戰爭在沒有停止的狀況下,西方領袖都跑去烏克蘭表達對抗獨裁侵略者的信心,但唯獨習近平卻是跑去被孤立的俄羅斯與普欽見面,如今,兩人今日即將會面,而會面前,中俄雙方官媒刊載共同發表的文章,內容可以看到,習近平指出,堅持平等、理性務實、對話協商就能夠找到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合理途徑,並暗批美國,說不存在有某個國家說了算的國際秩序,所以這趟出訪,不能被看做是要對抗美國為首的西方民主陣營。」
    2023/03/20 15:11
  • 3/1「抗日」獨立紀念 尹錫悅稱日本是「合作夥伴」

    1919年3月1日,日本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期間,當地爆發大規模反日示威,雖然最終遭鎮壓,以失敗告終,但自主獨立的精神,對韓民族留下深遠影響。每年3月1日南韓總統都會發表談話,但今年尹錫悅的演說有別以往,不僅時長僅5分半,就連傳達的訊息,也都側重在「獨立精神」及「韓美日合作」的重要性,完全沒有要求日本道歉的強硬措詞,還稱日本已從「軍事侵略者」成為「合作夥伴」;對此日本政府也回應,說南韓是「重要鄰國」。不過朝鮮半島上的另一個國家── 北韓態度是大相逕庭,在三一紀念日當天,大力煽動反日情緒,還揚言將日本犯行清算到底。
    2023/03/02 19:59
  • 稱日本「侵略者變合作者」 南韓「獨立日」不再求道歉

    今天是南韓脫離日本統治的獨立紀念日,被稱為「三一節」。歷任南韓總統在這天,都會要求日本就慰安婦事件道歉,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不但沒有要求道歉,還說日本已經從「軍國主義侵略者」,轉為和南韓理念相同的「合作夥伴」。
    2023/03/01 18:08
  • 中美半導體WTO爭訟 美同意台灣旁聽罕拒俄:不願如常往來

    中國向WTO控告美國限制半導體產品輸入中國一案,美國同意與中國諮商,並同意台灣申請旁聽,但罕見拒絕俄國旁聽,理由是不願與侵略者「如常往來」。
    2023/02/17 08:22
  • 季辛吉稱談和時機將至 烏克蘭怒批「姑息侵略者」

    俄烏戰爭迄今已將近10個月,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表示,談判和平的時機即將到來,基輔駁斥此舉是在「姑息侵略者」,是以犧牲烏克蘭領土為代價的糟糕和平。
    2022/12/19 17:35
  • 遏阻侵略戰爭 游錫堃:先找回保家衛國台灣精神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說,依據民調及外媒報導,台灣防衛意志薄弱才是令人擔憂的事,台灣人民應有誓死捍衛台灣的決心,才能遏阻侵略者發動戰爭,當務之急在於找回先民保家衛國的台灣精神。
    2022/11/12 17:42
  • 普欽海軍日閱兵簽署新準則 視美國為俄羅斯「最大威脅」

    俄羅斯在2月下旬發動「特別軍事行動」入侵烏克蘭後,與西方的關係便急轉直下,而不斷向烏國供應防禦性武器的美國,更被莫斯科當局視為眼中釘;在31日俄國海軍日的閱兵儀式上,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直指,美國和北約就是俄國國家安全和發展的「主要威脅和挑戰,」也稱俄國擁有「擊敗任何潛在侵略者」的軍事影響力。
    2022/08/01 10:22
  • 「獨家專訪」今烏明台? 前柏林市長:俄烏顯示被侵略方定獲支持

    剛卸任柏林市長、現為德國聯邦議院議員的穆勒接受TVBS獨家專訪。談到俄烏衝突他認為北京應該扮演更積極的調解角色,而談到台灣憂心面臨被對岸攻打的危機,他則指出,俄烏戰爭顯示,被侵略方一定會獲得支持、而侵略者也勢必被受影響。
    2022/03/29 12:50
  • 俄羅斯告上Meta.封IG  小企業運營難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Meta在10日宣布調整仇恨言論規範,允許部分國家用戶發表「俄羅斯侵略者去死」相關言論,引發俄羅斯不滿;Meta表示此舉是為了捍衛烏克蘭人言論自由,而俄羅斯則宣布將封鎖旗下影音平台Instagram,並對母公司Meta提告。在俄國有近六千萬臉書和IG的使用者,在俄方封鎖後許多人以經營社群謀生或仰賴社群宣傳的業者都慘遭波及。
    2022/03/16 19:56
  • IG不能用哭哭!俄羅斯網紅崩潰「無收入」 反遭網友嗆爆

    俄羅斯展開侵烏行動後,社群媒體龍頭Meta轉而允許用戶發表「俄羅斯侵略者去死」的相關言論,引發俄方不滿制裁封鎖IG、臉書等社群,然而近日就有一名俄羅斯網紅哭著控訴,因為無法使用IG導致她失去收入,不料此舉引來網友砲轟,批評她重視的只有自己的錢包,而非成千上萬的犧牲者。
    2022/03/14 14:34
  • 派蘿莉登場!俄少女歌手成政治工具 娃娃兵持AK47受訓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推派一名12歲蘿莉歌手為兒童拍攝教育影片,宣稱俄羅斯派兵前往烏克蘭,是為了保護該國的俄羅斯人,不受新納粹的威脅,並將北約形容為侵略者,並稱美國是「好戰份子」,呼籲兒童不要輕易受騙。不僅如此,普欽從2015年開始,就召集一批娃娃兵,接受軍事訓練,準備上沙場殺敵。
    2022/03/05 18:42
  • 俄國擴大攻擊烏克蘭平民 澤倫斯基:我們須制止侵略者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在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通電話討論莫斯科侵略行為時表示,侵略國俄羅斯必須被制止。
    2022/03/02 16:51
  • 情勢動盪!英美分別制裁俄羅斯 拜登:普欽企圖重建蘇聯

    俄羅斯2月24日出兵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等地遭受攻擊。英美兩國分別宣布推出新制裁措施,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形容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是血跡斑斑的侵略者,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則認為,普欽的目的是重新建立蘇聯。
    2022/02/25 11:50
  • 指控普欽為侵略者 拜登再祭經濟與出口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指控俄羅斯總統普欽是侵略者,選擇發動這場戰爭。為了讓他付出代價,拜登宣布凍結俄羅斯多家銀行在美資產以及出口管制。但普欽不在今天的制裁名單內。
    2022/02/25 07:27
  • 普欽為何忌憚烏克蘭加入北約? 俄烏歷史糾葛一次看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共和國是獨立實體,並派俄軍進駐進行「維和」。俄烏的對立根源實為疆界與東西方戰略影響力的競逐。莫斯科視烏克蘭為俄國與北約間的緩衝,克里米亞被奪後基輔則益發視俄國為侵略者。
    2022/02/22 10:18
  • 外交部:台灣將持續強化防衛 捍衛民主自由

    美國準駐中大使勃恩斯表示,中國是侵略者,助台抗中應是優先事項。外交部今天表示,感謝拜登政府官員重申美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台灣會繼續加強自我防衛能力,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制度。
    2021/10/21 16:32
  • 美準駐中大使:中國是侵略者 助台抗中應是優先事項

    美國駐中大使提名人勃恩斯(Nicholas Burns)今天指出,中國具侵略性且不可信,強化台灣防禦中國入侵威脅的能力應是美方優先事項。
    2021/10/21 07:42
  • 亞太15國簽RCEP 印官員稱不參與:因中國是侵略者

    面對亞太15國15日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印度官員昨天表示,中國是全球臭名昭彰的侵略者,印度不會參與中國主導的貿易集團。
    2020/11/17 15:57
  • 兩岸開戰美國害的?!郁慕明:賣軍火謀利 游錫堃:是中國侵略

    近日兩岸軍事對峙升溫,不少人擔心是否會真的開戰,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就認為,導火線不是台灣而是美國,因為美國希望兩岸開戰,藉機販售軍火謀利,而立法院長游錫堃則認為這是倒果為因,因為中共才是主要的侵略者。
    2020/09/28 22:16
  • 爸被燒死、哥遭殺…8旬嬤體內卡子彈 痛心曝童年血淚史

    中國大陸江蘇省宿遷市一名85歲的沈姓奶奶發生車禍受傷,怎料醫師替她進行手術期間,意外發現背部有1枚直徑8毫米、長度15毫米的子彈,這時沈奶奶才回憶起5歲那年日本侵略者進村掃蕩,自己背後受傷僥倖存活,沒想到子彈竟留存80年。
    2020/06/09 20:40
  • 發生戰爭財富怎保存?網一致大推「換這款」:價穩又保值

    過去人類歷史上常有戰爭發生,但近年各國均投入資源在軍備上,就怕哪一天萬一戰爭又發生,才有足夠軍力對抗侵略者。只是戰爭一發生,影響的層面很廣,經濟民生一定是首當其衝,因此就有網友好奇問「戰爭發生時財富要怎保存?」該話題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直言「黃金最保值。」
    2020/05/27 0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