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南強工商遺體大學墜樓宇宙人訪中田馥甄●【爆廢公社二館】●命危地震
  • 搜尋:

    低頻 結果共64筆

  • 幼童講話就嫌吵 女住戶猛撥110檢舉鄰

    新北市一名婦人被周遭鄰居指控「到處檢舉」!聽到有人煎蛋、看電視、幼童在家裡說話,甚至連後巷的排風管傳出低頻聲,她就撥110找警察來,還找環保局人員稽查,受害住戶不堪其擾,幾乎每個星期,都有警察上門。
    2024/02/03 19:37
  • 租屋妹看屋發現「樓下是自助洗衣」 苦主哀號:要三思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因此不少人會選擇租屋。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某天去看房時,發現一樓是自助洗衣,二樓就是房間,好奇詢問網友「這樣會吵嗎?」貼文PO出,就有網友回應「一切看自己對聲音的耐受度」,也釣出苦主說,「洗衣機低頻運轉聲真的要被吵醒才知道有多可怕。」
    2023/12/29 19:36
  • 蔡琴爆罹怪病恐「耳中風」好不了 曬超紅美照跨年計畫曝光

    66歲金嗓歌后蔡琴去(2022)年被好友陳文茜爆料罹患「怪病」,長期耳鳴、暈眩治不好,甚至出現高、低頻的雜音,讓她相當困擾,平衡神經科醫師更說嚴重恐致耳中風,讓粉絲相當擔憂。不過日前她在微博Po出美照分享近況,精神飽滿的模樣讓粉絲安心不少。
    2023/12/28 09:57
  • 「瞎趴」用錯地方! 通緝少年開4管改裝車「噪音」引警逮人

    實在太囂張了!台南一名未成年是毒品通緝犯,沒有駕照還敢開著改裝車趴趴走,少年向朋友借車開,而車子改裝成四管排氣管,踩油門就會發出巨大的低頻噪音,想耍酷吸引別人目光,不料,遇上員警聯合稽查,當場攔下,上銬逮捕。
    2023/09/20 19:37
  • 水錘效應?惡男因噪音砍死鄰 夫妻檔揹黑鍋枉死

    吳姓兇嫌不滿噪音干擾,持刀殺害鄰居夫妻檔,疑為男姓被害人的妹妹,在網路發文替兄嫂喊冤,說過噪音非她家傳出,對方反應吵鬧時間,根本家中沒有人,還說兩姪子貼心不吵鬧,而噪音來源有可能不是人為,大樓水管發生所謂的「水錘效應」,水壓震動的低頻聲。
    2023/09/16 19:23
  • 太陽能板打基樁控震動低頻嚇死魚苗 損失百萬

    政府推動綠能,台南沿岸養殖漁塭架設太陽能板,近期,位於將軍區的養殖戶抱怨,飼養的10萬尾魚苗死亡,損失近百萬,因為光電廠施工,大型機具頻繁進出產業道路,還會施打基樁,造成路面有低頻震動,鄰近的魚塭水中的魚苗受驚嚇,大量身亡,目前相關單位已協調施工時間,也會做進一步賠償。
    2023/05/18 19:08
  • 汐止深夜傳低頻噪音「轟炸2小時」!居民崩潰:連房子都在震

    新北市汐止區昨(1)日晚間出現惱人噪音,搞得當地住戶難以入睡,居民表示,當日晚間一直聽到低頻噪音,整個房子都在震動,長達2小時之久,身心靈瀕臨崩潰邊緣,消息曝光後,釣出許多苦主紛紛哀嚎,直呼痛苦。至於該噪音源頭來自何處,目前還不得而知。
    2023/04/02 10:24
  • 誤會微波爐了!醫證實「保留更多營養」 提醒1細節要注意

    微波作為最方便省事的加熱手段,幾乎已經是家家必備的電子用品之一,不過由於其透過低頻電磁波震動加熱的特性,也招致不少輻射「汙染食物」、「破壞營養」、「對人體有害」的相關疑慮和質疑;對此營養師廖敏涵指出,其實微波的輻射基本上不會對食物造成影響,正常情況下更不會有輻射外洩的意外發生。
    2023/02/28 05:22
  • 65歲蔡琴驚罹怪病!經紀人吐實「治不好」 1舉動隨時復發

    歌手蔡琴日前被媒體人陳文茜透露罹患「怪病」,她自己日前受訪也表示,前陣子感到耳悶、暈眩,覺得聲音很遠,後來更出現有高頻跟低頻的雜音,轉往神經科就診後醫師告訴她,嚴重的話可能會耳中風,好險現在算是痊癒,但被警告日後若情緒激動仍恐復發。
    2023/01/05 14:18
  • 學生三餐成「老外」! 外送+外食致「肥胖問題」增

    疫情影響下,改變不少國高中生的飲食習慣,除了戶外活動量降低,點外送的頻率也增高,導致學童過重及肥胖盛行率提升,就有學生因此胖了10公斤左右,而天天外食下,有超過3成以上的學生,營養攝取不足,營養師建議,點外送不是不行,盡量選擇能自選菜色的餐點,真想吃炸物,則降低頻率。
    2022/09/25 13:58
  • 新竹狂傳詭異嗡嗡聲!民眾集體崩潰...罪魁禍首抓到了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逼近台灣,隨著暴風圈逐漸靠近,北部地區已經出現強烈雨勢。而新竹市有民眾抱怨,這幾天快被低頻嗡嗡聲音搞到「腦神經快衰弱」,不僅頻率混亂,音量還忽大忽小。後來經過當地里長追查,以及市府環保局人員的超強聽力,終於抓出罪魁禍首。
    2022/09/03 20:51
  • 煙狂竄!興達電廠「開關設備故障」 釀全台停電

    全台從早上9點07分開始,各地發生大停電,從南到北全遭殃,原來是因為興達電廠開關場有設備故障,局部燒損,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系統自動切離,也因為串聯電網,中北部受影響,大潭電廠和核三廠都出狀況。
    2022/03/03 18:28
  • 不斷更新/全台大停電!中北部陸續復原 南部仍受無電之苦

    全台今(3)日上午不明原因大停電,包括高雄、基隆、新北、台東、花蓮、台北、屏東等縣市,幾乎全台都淪陷。一開始傳出,為桃園大潭電廠發生事故,事後台電證實,因南部電力系統電網故障,導致南部區域目前停電,北部、中部區域因低頻電驛動作亦發生停電,總統府也出面致歉,並指出,興達電廠有發生事故,經過搶修,部分電力已經恢復運作,但南部如台南、高屏地區仍處無電狀態。
    2022/03/03 12:08
  • 有片/隱沒帶地震百年周期 學者:台灣3到5年內爆發規模8強震

    這幾天全台連續發生有感地震,讓民眾人心惶惶,有學者提出預警,認為台灣已經進入強震百年周期,東部海域的海溝型地震將在3到5年內出現,屆時爆發的芮氏規模不僅上看8,另外位於盆地的城市區域,受到低頻波的共振效應影響,災損恐怕無法避免。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台灣歷史上有記載地震的年份不夠久遠,很難作為百年周期的立論依據,民眾不必太擔心。
    2022/01/05 23:02
  • 魔音傳腦!冷氣低頻聲吵1年 吞安眠藥才能睡

    受不了鄰居冷氣運轉的低頻噪音,竟然一家人得吞安眠藥才睡得著!新北市一名羅小姐指控,隔壁住戶的冷氣用了17年不換,一直發出嗡嗡嗡的聲音,除此之外,半夜還會聽到他們在屋內高歌,隱忍了一年多決定向環保局檢舉,結果稽查卻沒有超標,讓她很生氣,質疑法律制定的分貝標準,根本就不合常理。
    2021/10/01 19:46
  • 驚爆耳中風!小刀「中低頻完全聽不見」經紀人曝現況

    隨著疫情趨緩,運動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第2季賽事昨(15日)晚正式復播。只是進行到美式躲避球賽時,藍隊選手、前男團5566成員小刀(彭康育)驚爆「耳中風」,中、低頻根本完全聽不見。
    2021/08/16 11:27
  • 全台400萬戶輪流停電5小時 路北變電所匯流排故障

    全台大停電,原來是13日下午2點37分,高雄路竹區的路北超高壓變電廠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4部機組跳機,為了電網安全,台電採取低頻卸載,並緊急搶修設備,從下午3點開始,分區輪流供電,總計5個小時,造成400萬戶、1139萬戶次受到影響。
    2021/05/14 13:37
  • 興達電廠停機全台大停電 台電回應了

    位於高雄市的興達電廠14時37分因事故全廠停機,導致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預計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包括台北、高雄、嘉義、台中等地都陸續有災情傳出,下午15時05分時發布緊急警報,台中至少8區停電 共29977戶大停電。對此,台電表示,由於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共4部機組跳脫,造成系統頻率驟降,台電立即啟動低頻卸載,並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同時緊急搶修設備,將會陸續恢復供電。
    2021/05/13 15:30
  • 拒風電離家近! 跨黨派立委聲援雲林居民

    雲林沿海五個鄉鎮預計要設置97座陸域風力發電機,但居民就不滿,機組離住宅太近僅250公尺,擔心會有低頻噪音甚至是眩影影響生活,自救會成員找來跨黨派立委幫忙發聲,其中在地立委劉建國,也呼籲政府要審慎評估環境。
    2021/02/04 13:00
  • 女怨新屋買IH爐竟「高低頻音」 業者澄清:正常

    這兩年愈來愈多人把廚房瓦斯爐改IH爐,加熱速度快、表面不會殘留高溫比較安全,但有民眾買不到一個月,每次打開會發出不固定的「高低音頻聲響」,業者強調因為IH爐是用金屬誘導加熱,很多鍋子材質會因為不同功率而有聲響,但民眾認為買的時候沒說,貨到了看說明書才知道。
    2020/10/27 19:53
  • 振動影響高低結構 頻率一致產生共振效應

    當振動頻率發生後,高低結構不同的系統,和振動頻率接近一致時,結構會晃動;一般來說,低頻振動,高層結構晃動大,高頻振動,會讓低矮結構晃動明顯。
    2019/01/26 17:46
  • 快訊/大停電!金門25249戶受影響 原因待查

    今天清晨金門發生了大停電,從6點46分開始,由於塔山匯流排停電,造成3個機組低頻電驛動作,34條饋線跳了26條,造成2萬5249戶受到影響,七點多陸續恢復供電,直到8時19分全島才恢復,這影響了金門本島7成6的用電戶,到底為什麼會造成這次停電,台電還要釐清。
    2019/01/19 10:59
  • 金門清晨大停電 2.5萬戶受影響

    金門縣今天清晨停電,台電金門塔山發電廠表示,由於塔山匯流排停電,造成3個機組低頻電驛動作,34條饋線跳26條,2萬5249戶受到影響。8時19分全島復電。
    2019/01/19 10:40
  • 花蓮外海6.0地震 台北低頻波有感搖晃

    23日中午12點34分,在花蓮東方104.2公里處,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深度31.3公里,最大震度宜蘭跟新北的3級,台北市則是2級。但很多在台北市的民眾卻覺得地震相當大,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因為地震距離遠,高頻波傳到台灣本島,剩下低頻波晃動頻率較小、擺幅大,加上台北盆地效應,才會感受地震特別大。
    2018/10/23 18:05
  • 又來了!婦自認有噪音 2年多次蛋洗鄰居

    疑似為了噪音問題,吵了2年多!新北市一名杜姓婦人2年前在家裡做代工,但有鄰居反映會發出低頻噪音,她因此停工,沒再繼續做,但這2年多來,不只有環保人員找上門檢測噪音,住家還經常被人丟雞蛋跟鴨蛋,她裝監視器後,拍下嫌犯就是住在間隔一間的林姓婦人,後來提告對方毀損,只是官司未了,林姓婦人又來丟鴨蛋,周邊住戶也覺得不堪其擾。
    2018/09/27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