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伊洛瓦底江 結果共6筆

  • 【商周】被時光凍結的國度-緬甸

    佛教古國,留著農業社會樸實,人們住在高腳草屋、清晨奉飯給托缽僧侶,依循古老作息犁田。他們倚河而居,偶有野象、偶有江豚⋯⋯。金錢能買到一部時光機器,讓我跨越時空回到過去嗎?
    2018/07/26 21:40
  • 漁民好幫手 微笑江豚與人建百年情誼

    您知道在緬甸的「伊洛瓦底江」,有一種魚能幫人類捕魚嗎?那就是有微笑天使之稱的淡水豚「江豚」,這種江豚,不但是當地漁夫的好朋友,和人類互助合作的歷史更超過100年。不過近年來當地卻盛行一種惡劣的非法捕魚方法,那就是將高壓電直接通到水中的「電擊捕魚」,好能快速電昏大量魚群、快速獲利,另外還加上來自上游的肥料污染,導致魚群數量急速銳減,讓江豚也面臨到滅絕危機,因此緬甸政府最近也祭出對策,除了要杜絕「電擊捕魚」,更在當地從小培育保護動物的觀念!
    2017/06/22 18:45
  • 【FOCUS新聞】R&D解緬甸農田渴 降低成本新灌溉法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是世界穀倉之一,農業佔國家GDP將近50%。但緬甸近年來面臨乾旱,雨季比平均值短少40天,地下水位不斷降低,而沿岸「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則有海水倒灌,鹽水氾濫稻田的問題。一對美籍夫妻2004年成立社會企業,研發製造低成本的灌溉設備,10餘年來頗有成效,許多小農的收成是以前的3倍,還有餘錢蓋新房子
    2015/05/05 22:10
  • 緬甸風災/緬甸浩劫2個月 災區仍滿地屍骨

    緬甸風災到現在已經滿2個月了,但是緬甸軍政府依舊不准讓國際媒體入境採訪,雖然國際救援資金不斷進入,救災成果卻彷彿黑箱作業;CNN記者冒險偷渡,進入伊洛瓦底江流域,赫然發現災難發生兩個月後,倒塌的屋瓦,滿地的屍骨,居然都還沒清理,緬甸的救災,猶如是原地踏步!
    2008/07/14 22:37
  • 緬甸風災/軍政府終允許 救援物資入重災區

    緬甸風災已經發生將近一個月,救援物資和人員卻始終被軍政府拒於門外,死傷人數估計超過10萬人,直到最近緬甸軍政府,才允許國外救物資進入重災區伊洛瓦底江三角洲,但面對150萬災民,援助物資只能撐1、2週,救援人員也非常憂心。
    2008/05/29 00:51
  • 緬甸風災/罹難者未被安置 生命河變死亡河

    緬甸風災已經過了9天,不過在伊洛瓦底江沿岸還是有很多罹難者的遺體,沒有被安置。這條緬甸人眼中的生命之河,如今已經變成了死亡之河;聯合國也提出警告,如果這樣的狀況還不改善,緬甸風災的死亡人數,可能會達到150萬人。
    2008/05/12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