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風災/軍政府終允許 救援物資入重災區

記者 蘇瑜棻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9 00:51
最後更新時間:2008/05/29 00:51

緬甸風災已經發生將近一個月,救援物資和人員卻始終被軍政府拒於門外,死傷人數估計超過10萬人,直到最近緬甸軍政府,才允許國外救物資進入重災區伊洛瓦底江三角洲,但面對150萬災民,援助物資只能撐1、2週,救援人員也非常憂心。

國際救援組織,被擋在門外超過3個星期之後,緬甸軍政府終於鬆口,讓救援物資進入,受創最嚴重的,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地區。聯合國人員:「援助人員可以進入,某些地方救災,但是受創嚴重的地區,又是另一件事情。」

只不過前進的每一步,都要受到軍政府,嚴密的監管,也讓救援行動前進更加緩慢。聯合國人員:「從國外帶來救援食物、帶來救援機具,以及其他,如此艱困的人道救援,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聯合國救援人員,焦急和無力的心情可見一斑;因為目前估計,光是在三角洲地區,目前就至少有超過150萬的災民急需物資協助,目前進入的食物明顯不足,只能頂多維持1、2個星期。聯合國人員:「如果他們在接下來幾天,不放行的話,我們將會面臨同樣的情況重演一次。」

相較於大陸救災的對外開放,國際間想幫死傷更加嚴重的緬甸,相對難上加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27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