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人體器官 結果共72筆

  • 「這病」攻擊全身器官如腦中風 食安、壓力等皆可能致病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自體免疫疾病是我國十大重大傷病第三名,也是門診第三常見疾病,它是人體內的免疫系統異常活化,然後攻擊自己身體器官的疾病,包括僵直性脊椎炎、類風濕關節炎、全身性紅斑狼瘡等等,自體免疫疾病一旦發病,無法治癒,通常都必須終身服藥,與之共存,而自體免疫疾病的原因很複雜,可能跟基因、荷爾蒙、壓力、空汙、過敏、食安等原因有關,要及早發現,盡快治療,避免器官受損,自體免疫疾病可能會導致像是肺部纖維化、腦中風等等傷害。
    2024/04/05 22:46
  • 等不到人體器官用豬的 美六旬洗腎男成功移植豬腎創先例

    NBC等媒體報導,美國波士頓的醫療團隊完成了醫學史上首次成功案例,他們成功在一名62歲男性病患身上,進行全球首次基因改造的豬腎臟移植手術,這是世界上第一個被移植到人體的基因改造豬腎。報導指出,這名病患名為理查‧史萊曼(Richard Slayman),他長年罹患末期腎衰竭,必須面臨長期洗腎。在經過長達4小時馬拉松手術後,醫療團隊對外表示,史萊曼術後恢復良好,應該很快就能出院。過去也曾有類似的基改動物器官移植,但不幸的是,兩名接受豬心臟移植的男子,都在數個月內去世。
    2024/03/22 09:47
  • 晚安小雞劇本曝光!擬拍造假凌虐、強摘器官片 網怒:判兩年太輕

    網紅「晚安小雞」和同夥「阿鬧」,因在柬埔寨造假直播、演出在詐團被襲擊的戲碼,遭判處2年有期徒刑,且須等「刑滿才驅逐」。由於警方在逮捕兩人時,於房內查獲「寫好的劇本」,發現兩人自入境柬埔寨機場就不斷故意製造話題,且之後還打算拍攝凌虐、強摘人體器官的造假影片;不少台灣網友聽聞後,也痛批兩人丟臉丟到國際,並呼籲柬埔寨警方「一定要嚴辦」、「千萬不要放過他們!」
    2024/02/16 15:47
  • 科幻片情節陸續成真 超擬真機器人好嚇人

    AI人工智慧與仿生機器人,是這兩年科技市場的熱門趨勢。但"太像真人"的機器人也面臨心理學上的「恐怖谷」效應,原本該與人良好互動,卻讓人望而生畏。較實用的項目,包括3D列印整隻手,包括神經、韌帶和肌肉的模型,突破技術瓶頸,希望將來能應用在醫學上,複製人體器官。還有少噪音、少排碳的電動直升機,真的開始在紐約市區試飛,「電動飛天計程車」最快兩年成真。
    2023/11/16 19:59
  • 華郵揭密 美博物館早年為證白人優越竟「蒐集人腦」

    「華盛頓郵報」一篇調查報導披露,美國知名史密森尼博物館早年出於證明白人優越而濫行蒐集包含有色人種大腦在內各種人體器官,如今館方推動將「館藏」返還受害者後人。
    2023/08/15 17:46
  • 肯亞邪教害命增至133死 有屍體疑遭強摘器官走私

    肯亞日前爆出有邪教領袖要求信徒絕食,宣揚「餓死就能見到上帝」,造成大量信眾死亡,現場又挖掘出更多遺體,累計死亡人數上升至133人,其中大部分是兒童,駭人事件引發民眾恐慌;在針對超過百具遺體進行屍檢後,發現其中有部分屍體的器官竟消失,使人懷疑他們生前恐怕曾遭強摘器官,邪教可能與人體器官走私分子有牽連。
    2023/05/10 12:10
  • 恐怖同窗!女騙同學當「豬仔」 喊200萬賣器官

    一名29歲謝姓女子誘騙國小同學從事詐騙,還脅迫他辦人頭帳戶和門號,將他囚禁在汽旅,最後利用完,甚至還連絡人體器官買家,以200萬價格,要把同學賣到黑市,幸好被員警攔截訊息,喬裝中間人才及時救了被害人。
    2023/03/29 19:26
  • 被蛇蠍女同學灌醉囚禁 男成豬仔上網「200萬賣器官」

    桃園市一名謝姓女子見同學經濟不佳,誘騙他一同前往柬埔寨工作,過程中謝女夥同伴侶將同學灌醉,把人押到銀行申辦人頭帳戶失敗,隨後同學試圖逃跑,又被強押控制,轉至網路販售人體器官,對此警方在進行交易時及時發現,當場查獲謝女等人到案,今桃檢偵結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嫌將謝女等人起訴。
    2023/03/29 16:17
  • 醫療曙光!「改造豬肝」移植人體 基因療法治血癌

    人體器官移植一直都處於供不應求的情況,不過美國一間從事器官移植的公司有望改變這樣處境。他們利用生物工程科技,把豬隻肝臟和人體細胞合成,變成「新器官」,預計在今年進行第一次「體外人體臨床試驗」;如果成果良好,將是緩解未來器官短缺上,跨出的重要一步。至於在對抗血癌上也有重大進展,英國近期對一名白血病少女進行一種新基因療法後,讓她的病情出現逆轉。
    2023/01/26 19:59
  • 美研究:新冠加速衰老 腎臟「快轉」3至4年

    確診新冠肺炎後不但不會獲得「無敵星星」,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還會加速人體器官老化,包含腦部、心臟和腎臟等,其中腎功能在一年內就損失了3-4%,相當於快轉了3-4年;而且並非重症患者獨有,少數輕症者的器官也產生了巨大變化。另外,全球早發性癌症,也就是50歲以下癌症病例正在攀升,關注自身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不容忽視。
    2022/10/19 19:57
  • 2腦死病患成功移植豬心! 美研究人員:功能正常無排斥

    研究人員12日表示,紐約大學(NYU)的外科醫生成功將基因改造的豬心臟,移植到兩名腦死病人身上,朝利用豬器官解決移植用人體器官不足問題的長遠目標又邁前了一步。
    2022/07/13 21:39
  • 北漂男為家欲「賣腎賺50萬」 竹聯幫稱危險! 騙交帳戶當人頭

    21歲的吳姓男子因為家庭經濟狀況不好,為了賺錢,開始在網路上求職,這時發現有「人體器官拆卸」廣告,供稱一顆腎就能賣50萬。吳姓男子北上和對方聯繫後,這才發現自己落入陷阱,自稱竹聯幫龍堂的林姓主嫌,以這方式釣魚,誘騙年輕人當人頭帳戶,不配合就毆打囚禁。吳姓男子就是趁著在銀行更改帳號密碼時,塞紙條給行員,請求協助報警。
    2022/01/27 14:02
  • 史上首例! 「基改豬心臟移植人體」患者恢復良好

    人體器官移植,一直都處於供不應求的困境,美國馬里蘭大學開先河,成功將一顆基因改造過的豬隻心臟,移植到人體內!目前患者已經能夠自主呼吸、意識清楚,雖然還不知道這項手術的長期影響,但這可說是器官移植史上的里程碑。目前全美等待器官移植者超過10萬人,平均每天有17人因為等不到移植手術而死亡;如果能以動物器官,打破只能使用人類器官的限制,對未來的器官移植來說,將帶來相當大的幫助。
    2022/01/11 20:00
  • 加倍奉還! 日本千葉縣東金市為反呼拉圈黑歷史謝罪

    搖呼拉圈被不少人是為塑身良方,但60年前,日本可是有一股「反呼拉圈」勢力,認為搖呼拉圈會傷害人體器官。但最近有日本媒體發現,昔日反呼拉圈的始作俑者,已悄悄地立碑謝罪。
    2022/01/06 16:05
  • 太犧牲!女老師「臟器外露」講解人體奧秘 網讚:讓她紅

    進擊的巨人竟然跑到教室裡?一名在馬祖任教的女老師,為了使教學內容生動有趣,提升學生學習的興趣,直接穿著「人體肌肉透視裝」上課,所有身體器官一目了然。照片曝光後獲得網友一致讚賞,「這個老師好棒」、「敬業又專業」。
    2021/10/26 09:44
  • 《魷魚遊戲》強摘人體器官 英媒稱中國大陸真實上演

    南韓原創影集《魷魚遊戲》在全球熱播,當中一段環節演出遊戲輸家若瀕臨死亡但還有一絲氣息的話,就會遭活摘器官用來買賣,近來則有外媒以此為例,指出同樣的情形正在中國大陸真實上演,受害對象則是遭到關押的政治犯、藏人以及法輪功學員等少數族群。
    2021/10/20 17:16
  • 西班牙火山岩漿入海 形成「熔岩三角洲」奇觀

    西班牙拉帕瑪島的老峰火山,噴發了整整十天,火山熔岩終於排放進入大西洋,但一切的危機都還沒結束,除了沿路被摧毀近700棟民宅,岩漿經過一處香蕉園,融化大量的塑膠覆蓋物,產生有毒氣體,所幸天公作美,被風勢帶往海上,此外岩漿在觸碰到海水時,也會產生「熔岩霧靄」,因為含有鹽酸等化學物質,會造成眼睛、肺部、皮膚等人體器官的刺激反應,西班牙軍事應急小組(UME)提早到場駐紮,目前還沒有偵測到島上空氣受到汙染,而火山熔岩在進入大西洋後,才幾個小時,就堆積出一塊彷彿島嶼的沉積物,也就是「熔岩三角洲」。
    2021/09/30 19:52
  • 營養師宋明樺、家醫師陳欣湄、美髮專家Ryan訪弱勢課輔班擔任一日教師

    《TVBS頂尖事務所》家醫科醫師陳欣湄、營養師媽媽宋明樺、美髮專家Ryan擔任由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所發起《分享 愛無限》募款活動愛心大使,希望募集善款,用來幫助受疫情影響捐款收入的二十家弱勢社福團體。近日他們走訪其中一家受助團體─主愛社會關懷協會,擔任弱勢孩童課輔班的一日教師。擅長插畫的陳欣湄透過繪畫教導學生認識人體器官構造、宋明樺則利用有趣圖表傳遞正確食育觀念,Ryan除了分享給未來有志從事髮型設計的學生許多過來人的真心建議,並為孩童義剪,三位專家有趣的上課方式,更讓現場笑聲不斷。
    2021/02/05 16:11
  • 美國夢碎!35女偷渡遭拘留 控訴當局「拿走我的子宮」

    非法移民長期成為美國社會議題,近日卻有多達35名女性跳出來指控美國執法機構,她們在拘留期間遭到陌生醫生擅自動手術替她們「摘除子宮」,疑似涉入人體器官買賣的爭議,也讓非法移民凸顯非法移民的人權遭到漠視。
    2020/12/24 20:40
  • 研究:新冠病毒攻擊人體器官 併發症恐纏身數年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全球,醫師和傳染病專家說,科學家才剛開始了解這種病毒可能引發的一連串健康問題,有些甚至會在未來幾年持續對患者和醫療體系產生影響。
    2020/06/29 17:33
  • 超認真!她換上「人體器官服」 創意教學成網路紅人

    這位老師的教學方式,真的是獨樹一格。西班牙1名43歲的小學女老師,最近在課堂教授學生認識人體器官課程,為了讓孩子們更加了解,她直接穿上「人體器官服」上課。事後這名女老師的照片被分享上網,網友們紛紛喊讚,直呼這位老師的教學實在認真又有趣。
    2019/12/23 14:10
  • 裝滿屍體、人體器官! 英運醫療垃圾倒亞洲

    又有西方國家的垃圾偷運到亞洲,被抓包!這次是在斯里蘭卡,可倫坡港口查獲一百多個來自英國的貨櫃,打開一看,裡面滿是診所廢棄物,人體器官,甚至還有太平間的屍體殘骸,他們用「回收舊金屬」名義,打算偷偷處理掉這些醫療垃圾。
    2019/07/26 22:33
  • 病人若赴境外移植器官 未主動告知醫院不知情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副執行長劉嘉琪今天指出,依據人體器官移植條例,民眾若到境外接受器官移植,必須告知醫院移植相關資訊,但如果病人不吭聲,醫院未必會知道。
    2018/10/03 18:05
  • 找到最後屍塊!陳伯謙藏住家 撒石灰掩蓋

    北市華山分屍案,原本死者消失的胸部一度找不到,嫌犯也始終不說出實話,21日下午專案小組再度搜索嫌犯住家時,在屋內發現一個塑膠袋,疑似用石灰粉末覆蓋,打開一看竟然是人體器官組織,經過DNA鑑識後確認就是高姓死者遺體。
    2018/06/25 20:32
  • 找到了!分屍案消失的胸部 凶嫌家終尋獲

    北市華山分屍案,原本死者消失的胸部,一度遍尋不著,21日晚間專案小組再度搜索嫌犯住家時,在屋內發現一個塑膠袋,疑似用石灰粉末覆蓋,打開一看竟然是人體器官組織,經過DNA鑑識後,確認就是高姓死者遺體。
    2018/06/25 1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