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人若赴境外移植器官 未主動告知醫院不知情


發佈時間:2018/10/03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8: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副執行長劉嘉琪今天指出,依據人體器官移植條例,民眾若到境外接受器官移植,必須告知醫院移植相關資訊,但如果病人不吭聲,醫院未必會知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陷器官移植風波。他今天受訪表示,要查他是否曾帶病人到中國接受器官移植很容易,只要上台灣器官移植登錄系統,搜尋在移植手術後接受追蹤、未填寫捐贈者的案例,一查就知道「裡面有哪一個主治醫師,上面寫柯文哲?」

 

對此,劉嘉琪指出,柯文哲並不是移植醫師,台灣器官移植登錄系統「當然不會有他的資料」。

她表示,柯文哲曾擔任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主任與器官勸募小組負責人,如果有器官捐贈者出現,需要這個小組去評估器官功能適不適合移植,但加護病房病人不一定跟移植有關;葉克膜主要也是用在救治病人的過程中,而非用於器官移植過程。

劉嘉琪指出,依據人體器官移植條例,民眾到境外接受移植,回台後若需要後續醫療,應告知醫院他是去哪個國家、在什麼醫院、接受哪項器官移植、由哪位醫師動手術等資料。
 

不過,她表示,病人還是要主動告知,醫院才能了解相關移植資料;如果病人回台後,未使用全民健康保險領取抗排斥藥,而且「都不吭聲」,醫院未必會知道他們曾到境外接受器官移植。

《屠殺》(The Slaughter)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2日表示,柯文哲在器官活摘事件中扮演三個角色,第一是中間人,讓對器官有需求的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第二是到中國推銷葉克膜;第三是推廣葉克膜技術,助長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摘的可能。並且在記者會進行問答時認為柯文哲是一名騙子。

對於遭作家伊森.葛特曼指稱是騙子(liar),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說,將要求葛特曼解釋清楚,否則提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器官移植#境外#柯文哲#器官活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79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