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人力精簡 結果共18筆

  • 獨家!女大生離台前9天 通訊行買二手iPhone

    靜宜大學女大生失蹤案,本台取得獨家畫面,發現林姓女大生在出境前9天,就已經跑到通訊行,花了8千塊買了一支二手的iPhone11,過程中相當冷靜,也沒有要求轉資料,付了錢就走,不過她當天騎電動機車,刻意把車停在隔壁檳榔攤,似乎想避開通訊行監視器,而外界傳出偵辦女大生案件的專案小組解散,台中警方澄清,因排除人蛇集團控制,部分人力精簡,並非解散。
    2023/04/07 18:57
  • Google台灣傳裁員180人 官方鬆口:全球人力精簡

    受到經濟環境變化影響,國際科技大廠掀起裁員潮,Google台灣也傳出在3月1日啟動裁員,恐逾180人遭到波及,Google回應,因應全球性人力精簡政策,台灣也有符合當地規範的相應異動。
    2023/03/03 20:02
  • 星際電影戰! 俄羅斯劇組升空「超車阿湯哥」

    太空將成為電影圈的下一個戰場了嗎?阿湯哥《不可能的任務》系列完結篇,已經確定要和美國NASA合作,在國際太空站拍攝,沒想到俄羅斯直接超車!5日派出女演員和導演的雙人組合,送上國際太空站,展開12天的拍片之旅,但人力精簡,他們必須身兼多職,妝髮、燈光通通自己來,在升空之前先進行了1個半月的密集訓練;他們要拍攝的電影名為「挑戰」(The Challenge),敘述一名女醫師被送上國際太空站,拯救太空人的故事。
    2021/10/06 19:53
  • 快訊/慘!飯店6月住房率7.63% 寒舍人力精簡近百人

    疫情重創觀光飯店業,全台國際級和一般觀光旅館共124家,6月平均住房率只有7.63%,墊底的是金門縣0.21%,本島墊底的是花蓮縣的0.78%,而另外寒舍集團也啟動人力精簡,規模近百人,陸續在7、8月離職,是繼去年底台北君悅酒店後,國內大型飯店最大規模的裁員行動。
    2021/08/16 09:38
  • 北市技工殉職 家屬:痛楚我們擔、別再發生

    台北市水利處技工,在颱風天到抽水站清淤不幸殉職,議員質疑是抽水站自動化後,精簡人力的後果,不過水利處反駁,齊姓技工是在抽水站,無關自動化精簡人力,而他的家人們也哽咽的說,希望這個痛由他們承擔就好,他們以父親為榮。
    2020/08/07 19:37
  • 水利會改官派!蘇煥智:破壞人權兼開歷史倒車

    立法院在民國107年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改為公務機關,會長任期滿後則由政府指派。昨(29)日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通過「農田水利法」草案,作為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的基本法,10月1日將正式掛牌。此決議掀起爭議,主要是因為從日治時代就屬民營機關的水利會被改為官派,外界不禁懷疑是否涉及政治因素?對此,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與《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對談時表示「此舉動無非是嚴重違憲及破壞人權,聯合國認為最好的水利組織是要有農民參與,稱作『參與式灌溉管理』,但此改制將造成全台17個水利會『被』消失且財產歸國家!百年前台灣是走在歷史前端,但現在卻要大開歷史倒車?」此外,蘇煥智也表示「此舉美其名稱作改制、升格,實際上就是為了地方選舉。另外,過去許多農民出資、提供土地,皆不屬國有財產,但這狀況下,未經徵收程序就改為國家財產是叫做『沒收』。而國家改造應朝向組織、人力精簡,並非組織膨脹、權力集中,這樣強推法案,不論從民主角度或是政府改造效率角度,的確是嚴重違反政府改造目標。」
    2020/06/30 18:06
  • 聯合晚報停刊 總編:勞資會議協商人力精簡

    全台唯一紙本晚報「聯合晚報」自明天起停刊,聯晚總編輯王茂臻今天表示,聯晚發行量走跌,收支無法平衡,決定終止發行;外勤記者全留任,編輯人員精簡,下午將進行勞資協調。
    2020/06/01 13:48
  • 天安門閱兵/和平不擴張! 大陸「裁軍30萬」學者:精兵化

    大陸九三大閱兵,全世界矚目,就在閱兵場合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裁軍30萬,這是大陸第11次裁軍,專家認為,大陸裁軍,一來是希望扭轉過去,所謂的「中國威脅論」,讓原本230萬的兵力,減為200萬,數字看似不少,但也有專家分析,大陸裁軍,另一個層面來看,是朝向「精兵化」,人力精簡,但武力卻更強。
    2015/09/03 22:25
  • ​專業的來! 國軍伙食兵「不煮菜」部分改外包

    國軍因為精粹案,人力精簡,以往由阿兵哥擔任伙房兵的狀況,越來越少看到,部分機關單位已經改成外包給廠商負責,但卻傳出廠商供餐來不及的情況,我們實際前往陸軍專校看看用餐情況,發現餐食外包後,整體感覺比過去好很多,廠商也坦承,是因為一開始不熟悉,現在已經供餐順暢
    2015/04/21 21:32
  • 伙房兵掰掰! 國軍機關單位伙食改外包

    ▲(示意圖/達志影像/TPG) 國軍因為精粹案人力精簡,以往由阿兵哥擔任伙房兵的狀況,機關單位已經改成外包給廠商負責,但卻傳出廠商供餐來不及的情況,甚至跟肉品灌水廠商有關聯,不過,陸軍總部解釋,包商一開始不熟悉作業,目前狀況已經完全改善,而且廠商本身沒有涉及肉品灌水
    2015/04/21 12:12
  • 宏碁再造!砍7%人力 省成本30億

    宏碁再造,創辦人施振榮除了一肩扛起總裁、董事長職務之外,第一步就是精簡人力,全球6千名員工當中,裁員、優退約500人,占比約7%,其中還包含了迪普勒等重要外籍肥貓,因為光是迪普勒年薪就將近億元,總計這波人力精簡可以省下約台幣30億、約佔宏碁一成成本,不過市場反應似乎不看好,股價開盤小漲不到10分鐘,隨即反轉走跌。
    2013/12/30 13:12
  • 國營企業「倒10年」 年花844萬挨批

    一般民營企業倒閉後,往往趕工處理後續清算,但有4家已經歇業的國營事業,清算作業花了10年以上!政府仍每年編844萬預算「養人」,立委認為這效率實在太差,國營會解釋多數卡在「土地標售」,有些是開發案未決,部分是污染地沒解決,已將人力精簡至9位,但人事費到清算完成前無法再減。
    2013/04/08 14:37
  • 英業達傳裁員! 非蘋平板停產「訂單斷」

    又有科技廠因為「蘋果」遭殃,這回是號稱全球前四大筆電代工廠的英業達,傳出裁員消息,儘管員工很低調,但公司高層證實的確有人力精簡計畫,原因是代工主力客戶,惠普平板電腦業務部門到10月停止生產,兩岸平板事業部超過千名員工,恐怕要縮減人力,而這也是繼9月廣達因代工平板電腦銷售失利後,優退近千人後,再次受到「平板電腦」影響的台灣廠商。
    2011/10/06 12:43
  • 「無關戰訓本務」 軍藝工隊面臨裁撤

    國防部推動人力精簡,規劃將會在近年內,裁撤一大部分跟作戰本務,沒有太大關聯的單位。歷史超過60年的國軍藝工隊,傳出也將在民國103年面臨裁撤。其實在娛樂不發達的年代,國軍成立藝工隊,就是不希望無處發洩,而涉及不正當場所,現在時空轉換,藝工隊存在的功能也遭到質疑,只是裁撤消息傳出,國軍內部也立刻出現要求保留的聲浪。
    2010/04/19 12:21
  • 金融裁員潮? 銀行工會:理專惶恐

    金融鐵飯碗恐怕要生鏽了!因為金融風暴席捲全球,國內最近也傳出金融、投信投顧紛紛要裁員或者進行人力精簡,銀行員工會更認為,目前受到最大影響的就是理財商品,根本沒人敢買,理專首當其衝,恐怕是最要擔心的一群,人力銀行也統計,不少金融相關職缺跟去年同期相比,足足少了46%,金融業的冬天,似乎已經來臨。
    2008/10/11 12:07
  • 〈獨家〉不景氣! 龍頭連鎖超商業績縮減

    經濟不景氣,國內便利商店連鎖店龍頭,業績受到影響小幅衰退,而其他的便利商店則傳出人力精簡的消息,不過總公司強調,是因為組織整併,才會做小幅人事調整,幅度不到1%。
    2008/07/15 18:59
  • 【讀報新聞】優退 工會批:馬市長護航馬主席

    國民黨中央第二階段人力精簡,要求黨工在1月15日前申請優退,國民黨產業工會理事長劉建崧痛批黨中央變相逼退,台北市勞工局也放任不管,是「馬市長護航馬主席」。
    2006/01/02 07:21
  • 人力精簡 「華碩」電腦裁員200人

    國內主機板龍頭華碩電腦,傳出裁員200多名生產線作業員和工程師,佔台灣廠員工數的1/40,今天是打包離職的最後一天,有華碩工程師向TVBS反應,無法適應在大陸工作的工程師都難逃被裁的命運,過華碩表示這是既定的人事縮編,主要因應西進,調節人力。
    2005/05/31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