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晚報停刊 總編:勞資會議協商人力精簡


發佈時間:2020/06/01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13:48
全台唯一紙本晚報「聯合晚報」自明天起停刊。(圖/中央社)
全台唯一紙本晚報「聯合晚報」自明天起停刊。(圖/中央社)

全台唯一紙本晚報「聯合晚報」自明天起停刊,聯晚總編輯王茂臻今天表示,聯晚發行量走跌,收支無法平衡,決定終止發行;外勤記者全留任,編輯人員精簡,下午將進行勞資協調。

聯晚今天早上在官網表示,聯晚下午出刊後,將自明天起停刊,創刊32年的歷史也將畫下句點。

 

王茂臻今天在聯合報汐止總部召開臨時記者會,他表示,感謝讀者支持和聯晚團隊努力,讓聯晚能在台灣報業史上,存在超過32年。

王茂臻強調,聯合報所有外勤記者將全數留任,不過因為組織調整與轉型,將會精簡人力。聯晚下午將召開勞資協調會議討論,參與人數估計超過30人。

王茂臻說,聯合報系會盡最大可能安置員工,一一面談,協調集團內的工作媒合與轉介紹安排。
 

至於停刊考量,王茂臻表示並非今年突然決定,近年都有持續評估。

王茂臻表示,除了受到讀者閱讀習慣改變與數位媒體發展,再加上今年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聯晚發行量逐年走跌,無法達到收支平衡,決定終止發行。

聯晚在新聞稿中表示,聯晚是台灣第一家採用橫式編排的中文報紙,單日發行量最高曾到60萬份;感謝讀者與團隊努力,一同走過1萬1783個日子,成為台灣少數經營超過30年的報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聯晚#停刊#報紙#勞資協調#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3635

0.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