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二級警示 結果共40筆

  • 新加坡爆本土茲卡疫情!疾管署揭病毒流行區 返國注意2症狀

    疾管署今(16)日表示,新加坡於5月12日公布3例本土茲卡病毒確定病例,均位於高文(Kovan)區,目前2名病患於家中休養,1名病患於醫院治療當中,顯示當地可能具環境暴露風險,5月13日起已提升該國茲卡病毒感染症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Alert)。
    2023/05/16 14:38
  • 全球首例H3N8流感、陸4歲童染疫 疾管署升旅遊警示

    中國大陸華中地區出現全球首例H3N8流感確定病例,是一名河南省駐馬店市4歲男童,國內疾管署宣布,基於當地可能具環境暴露風險,提升河南省新型A型流感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二級警示,另中國大陸(含港澳)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為第三級警告。
    2022/04/30 16:22
  • 快訊/大陸增兩「H9N2流感」 山東、福建列二級警示

    大陸通報了兩起H9N2流感的病例,其中1例是山東的6歲男童,另1例則是在福建,是一個10月大男嬰確診,2例個案症狀輕微,目前都已康復,而福建和山東省,「新型A流」的旅遊疫情建議,都提升到第二級警示。
    2020/05/25 17:29
  • 稱兒「有自主隔離」 張上淳:返台後父子沒接觸

    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的從醫兒子出國惹議;張上淳今天說,他兒子出國時美國未列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後來因美國疫情變化提早返台,在返台飛行途中,美國才列入第二級警示區,抵台即自主在家隔離,沒踏出房子一步,也沒跟家人接觸。
    2020/03/22 15:52
  • 張上淳醫師兒飛美爽玩 疑學長怒爆料:我們OK你出國?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宣布醫護人員與高中以下師生皆管制出國,然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的2個醫師兒子卻被爆料出國玩,事後他回應預計14日出國的兒子已取消行程,另一兒4日出國時,當時美國尚未列入二級警示,強調「並未違反規定」。對此,有醫師在PTT爆料怒轟此事嚴重打擊醫護人員士氣。
    2020/03/22 09:53
  • 13名員工遊歐洲! 婦產科澄清:3/11已返台

    高雄一間婦產科的月子中心,傳出員工到歐洲旅遊,引發質疑,怎麼這時候還出國,人員回來有沒有自主隔離呢,而院方出面澄清,員工旅遊去年10月規劃,今年3月4日出發到奧地利跟捷克,八天行程3月11日返台,也是回國當天,指揮中心才宣布奧捷列為二級跟一級警示區,儘管如此醫院也要求員工,在家隔離14天再上班,昨天(18日)也依照指揮中心要求,向各自的區公所通報是遊歐者。
    2020/03/19 15:02
  • 日本升至3級旅警!亞洲19國、美國3州 返台居家檢疫

    指揮中心今天表示,19日起宣布亞洲、東歐共20國,包括日本、泰國及美國3州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美國其餘州別提升至第二級警示。
    2020/03/17 15:52
  • 防疫升級!歐洲27國入境 居家檢疫14天

    新冠肺炎全球肆虐,歐美疫情大爆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美國華盛頓、紐約、加州有社區傳播狀況,旅遊警示升為二級。而歐洲申根區人員流動密切,除了先前義大利,其餘25國再加上英國、愛爾蘭以及杜拜也全都列為三級警示。我國實施防疫邊境管制,就是怕會有防疫漏洞,從14日下午2點起已經登機旅客抵台後須自主健康管理,還沒登機離開這些地區的人,返台後得要居家檢疫14天。
    2020/03/14 23:31
  • 增26國旅遊警示! 3月團驟降、歐洲團僅剩20%

    歐洲疫情恐怕大爆發,不少國家,也被升級警示燈號,包括歐洲16個國家,被列為一級注意,還有冰島等8個國家及中東,被列為二級,指揮官陳時中更表示,未來恐怕會升級自主管理的強度。不過旅遊業,已經寒冬罩頂,進到三月份,出團數驟降,完全沒有新訂單,以歐洲團來說,四月份之後,出團率只剩2成。
    2020/03/12 14:00
  • 26國旅遊疫情警示提升 返台須健康管理14天

    武漢肺炎延燒,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將歐洲8國、中東2國旅遊疫情建議升至第二級警示;申根區域、申根區自由流動共16國升至第一級注意,入境後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
    2020/03/11 17:18
  •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歐洲8國中東2國旅遊警示提升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歐洲,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將歐洲8國、中東2國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二級警示。
    2020/03/11 11:08
  • 歐洲疫情嚴峻!「法德西」3國旅遊升二級警示

    法國、德國及西班牙近期病例快速上升,且已有數起群聚事件發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3國旅遊疫情升到第二級警示,提醒國人到這些國家要做好防疫,另外,台灣不只防疫成績表現亮眼,檢疫能量更獲得美國肯定,我國醫療團隊透過視訊,協助人在帛琉的美籍醫護採檢,出席記者會的醫院團隊,更喊話WHO、WHA拒絕台灣,是錯誤的決定。
    2020/03/07 20:20
  • 法、德、西疫情升溫 旅遊建議升至二級警示

    由於法國、德國及西班牙近期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快速上升,且已有數起群聚事件發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評估已出現隱性社區傳播鏈,基於國人至該三國當地具感染風險,因此即日起提升法國、德國及西班牙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Alert),民眾前往當地應加強防護。此外,從這三個國家入境的民眾,應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2020/03/07 14:40
  • 日麥當勞禁員工戴口罩 只因「看不見招牌笑容」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在日本爆發,我國對日旅遊提升至第二級警示,北海道等多地也實施停課來防疫,不過日本社會許多想法都和防疫觀念相牴觸,傳統社會崇尚即使發燒生病也應該到職工作,撐到最後一刻,而飯店或餐廳等服務業戴口罩則是不禮貌的行為,如今日本的麥當勞仍然禁止員工戴口罩,只因認為「無法提供微笑」。
    2020/02/27 16:13
  • 快訊/義大利升二級警示!可樂旅遊:3月底前「禁出團」

    因為疫情影響,觀光局提升義大利旅遊警示,旅行社紛紛受到影響,可樂旅遊即日起主動取消到3月底的義大利團,總共約11團138人,退費標準也會依照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4條來處理,近期有要到義大利旅遊的民眾也要特別留意。
    2020/02/27 14:39
  • 伊朗武漢肺炎病例快速增加 旅遊警示升至第二級

    武漢肺炎延燒中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伊朗武漢肺炎病例數及死亡病例快速增加,即日起提升伊朗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提醒民眾至當地應加強防護措施。
    2020/02/26 14:25
  • 伊朗死亡病例激增 旅遊疫情建議升至二級警示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伊朗近日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數及死亡病例快速增加,目前確診病例數已達95例,15例死亡,病例擴及13省份,死亡病例數僅次於中國大陸,且輸出病例至阿曼、伊拉克、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加拿大等多國,中東多國已關閉對伊朗邊界;由於該國疫情明顯擴大,指揮中心即日起提升伊朗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Alert),提醒民眾至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
    2020/02/26 14:02
  • 日本抗疫新措施能見效? 謝長廷:未來2週是關鍵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日本延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將日本列旅遊疫情建議第二級警示。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日本將全力投入抑制集體感染的工作,這些措施能否能見效,未來2週是關鍵。
    2020/02/25 18:28
  • 快訊/疫情蔓延 美疾管局調升韓義伊三國警戒

    最新消息,針對新冠肺炎在南韓、義大利以及伊朗的疫情,美國疾管局作出相應調整,將南韓旅遊警示從原本的第二級調高到第三級警告,避免非必要旅遊,義大利和伊朗則是從原本的第一級調高到第二級的注意,提高警覺。
    2020/02/25 10:36
  • 同事「堅持飛日本玩」 還嗆:不會這麼衰且政府會包機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除了大陸疫情幾近失控外,鄰近的日本和韓國,近日來確診數也不斷攀升,分別成為全球確診數的第2和第3高。對此政府呼籲,現在已經對日韓列為二級警示區,民眾若非必要不要前往,即便去了回國後也要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最近有網友發文,他同事堅持月底要去日本玩,還說「不會這麼衰啦!反正回不來的話,台灣政府也會包機接他們那團回來。」讓網友聽了直搖頭。
    2020/02/24 14:47
  • 遊日韓人潮減 航空「載客率」降業者減班因應

    隨著日本、韓國升級為二級警示區,業者透露,賞櫻團原本已經退訂兩.三成,這個數字恐怕還會再上漲,各家航空也都開始減班來因應,而長榮航空甚至開始改組,調整上班狀態,很多人無法出國,乾脆選在台灣玩,花東業者就透露,住宿都有達到八成左右。
    2020/02/23 22:18
  • 返台需隔離?陸「居家檢疫」 日韓「自主管理」

    隨著日本、韓國升級為二級警示區,業者透露,賞櫻團原本已經退訂兩、三成,預估會繼續成長到五成,很多人無法出國,乾脆選在台灣玩,花東業者就透露,住宿都有達到八成左右。
    2020/02/23 21:31
  • 日韓客來台受影響! 飯店業搶攻國內旅遊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衛福部將日韓旅遊警示提升到二級警戒,並表示不排除可能進行邊境管制,這表示包括來台團客、散客日後都可能減少,飯店業者也想出因應措施,像是提供包套行程搶攻國旅和其他國旅客等等,希望能順利度過這波旅遊寒冬。
    2020/02/22 20:04
  • 武漢肺炎延燒 日韓返台者也暫緩捐血28天

    武漢肺炎延燒日本、韓國,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提高日韓旅遊疫情警示至第二級警示。為確保用血人安全,血液基金會今天也宣布,即日起自日本、韓國返台者一律暫緩捐血28天。
    2020/02/22 15:00
  • 日韓旅遊疫情二級警示 插健保卡掌握旅遊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早上宣布,日本、韓國旅遊疫情建議到第二級「警示」,代表如果到當地要採取加強防護。健保署也將日、韓納入健保卡警示範圍,就醫時就能掌握到旅遊史。
    2020/02/22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