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名員工遊歐洲! 婦產科澄清:3/11已返台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9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15:02

高雄一間婦產科的月子中心,傳出員工到歐洲旅遊,引發質疑,怎麼這時候還出國,人員回來有沒有自主隔離呢,而院方出面澄清,員工旅遊去年10月規劃,今年3月4日出發到奧地利跟捷克,八天行程3月11日返台,也是回國當天,指揮中心才宣布奧捷列為二級跟一級警示區,儘管如此,醫院也要求員工在家隔離14天再上班,昨天(18日)也依照指揮中心要求,向各自的區公所通報是遊歐者。

圖/TVBS

 
過健保卡、量額溫、手噴酒精,要進入婦產科的民眾,得通過大門的防疫關卡,位在高雄的這間月子中心,傳出近期員工揪團到歐洲旅遊,遭質疑回國後,有沒有乖乖在家檢疫,還是到婦產科繼續上班。

婦產科發言人沈姿蓉:「我們的同仁,其實我們也有在他們去玩的時候,有要求他們也給他們安心,就是都戴著N95(口罩),在出國的那段期間,甚至出國回來,一下飛機就要求他們就是要自主管理,所以他們出國回來到現在,都是在家自主管理。」

圖/TVBS

出發前,旅遊目的地都還不是警示區,才決定員工旅遊如期出發,月子中心人員跟家屬總共13人,3月4日啟程,直飛奧地利,接著到捷克,八天的行程,11日凌晨返回桃園,奧捷雖然都不是旅遊警示區,但院方就主動要求,請出遊的人員居家檢疫14天,同一天11日上午,指揮中心才將奧地利跟捷克,分別升級為二級和一級警示區。
 

婦產科發言人沈姿蓉:「出團的那一天是3月4日,所以我們去的地方,都沒有被列為是警示區,一直到11日我們回來,政府才宣布,就是我們回來的區域(奧捷)呢,是有升級為疫區。」

圖/TVBS

遊歐的人員11日返台,就都待在家沒上班,18日配合新命令,也主動通報,預計26日才會回到工作崗位,至於後續還有兩團要出發的,也都已經取消了。

婦產科發言人沈姿蓉:「取消了,完全取消,原因是,當然不能出去了啊,大家都鎖國了不是嗎。」

院方強調,員工旅遊去年10月就規劃,分三梯,團費一人5萬多,3月4日出發的,出發前有將近一半退團,如期出遊的,都還在家檢疫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子中心#歐洲#員工旅遊#居家檢疫#婦產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17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