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九天民俗技藝團 結果共31筆

  • 蔡英文、賴清德出席元旦升旗典禮 持國旗「高唱國歌」迎新年

    民國113年元旦升旗典禮今天在總統府前舉行,今年活動壓軸由九天民俗技藝團壓軸與200名童軍團成員,在凱道上舉起11公尺巨幅中華民國國旗,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則手持小國旗出席。
    2024/01/01 08:23
  • 陣頭傳承保衛戰 九天民俗團推中西結合

    台灣的傳統民俗要如何傳承和接軌年輕世代,成為許多民俗團體的擔憂,Discovery頻道特地做了一系列深入報導,像是獨特的陣頭表演,台中的九天民俗技藝團,不只透過中西結合,在表演中導入電音和搖滾樂,還進到錄音室,收錄陣頭的戰鼓音樂。
    2022/09/07 11:37
  • 紙風車、九天、台灣特技團 15日起基隆輪番上陣

    紙風車劇團、九天民俗技藝團及台灣特技團,將從15日起連3天和22日在基隆市國門廣場及暖暖區帶來精彩演出,市長林右昌今天在記者會邀請市民都來「藝起FUN暑假」。
    2022/07/05 18:09
  • 九天民俗技藝團孟買演出 展現台灣廟會文化

    台灣九天民俗技藝團26、27日應駐印度代表處及印度理工學院(IIT)孟買分校邀請,在IIT孟買分校演出,贏得上萬名觀眾喝采,也讓更多印度民眾體驗台灣廟會文化。
    2019/12/27 18:02
  • 扛10公斤三太子環島 9勇士徒步走完1035公里

    參加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自我挑戰賽的多名選手輪流扛著三太子徒步環島,今天有9人完成挑戰,由九天民俗技藝團長許振榮頒獎,肯定選手堅持自我並期勉莫忘一路走來受到的幫助。
    2019/07/28 16:12
  • 照過來!國際踩舞祭來了 周末大遊街

    台中市府舉辦踩舞祭活動,邀請許多陣容強大的表演團體,9日的暖身表演活動,開場就是由藝人柯有倫和九天民俗技藝團擔綱,另外還有來自日本、越南、韓國的舞蹈團體,以及國內高中舞蹈團,總共23組輪番上陣,帶來精彩表演。
    2018/11/10 00:15
  • 台灣鼓隊傳奇領軍主演 放水燈遊行登場

     台灣最具特色傳承164年的鷄籠中元祭,今日(8/24)於基隆市區進行中元祭的重頭戲放水燈大遊行,各姓氏宗親會的主題花車、燈車、演出團隊,接連登場。開幕演出特別邀請台灣鼓隊傳奇——「九天民俗技藝團」和「十鼓擊樂團」領軍主演,並且由全中運開幕大典、第十屆總統就職晚會編導王立安導演統籌規劃。整體演出透過音樂、舞蹈及鼓聲,將鷄籠中元祭164年來積累的文化底蘊讓更多人瞭解,用最精彩的演出,征服觀眾們的聽覺及視覺!2018鷄籠中元祭開幕演出在深具文化的民俗節慶中也展現藝術的高度,帶給現場觀眾一場耳目一新的中元慶典。  
    2018/08/27 09:26
  • 陣頭升國際級 九天團長11年將攻下博士

    九天民俗技藝團成立23年,從遭人誤解的負面陣頭文化一路提升成國際化、專業表演團隊,團長許振榮今年52歲,本來只有高職學歷,花了11年時間苦讀,今年7月通過口試就能正式取得博士學位,甚至未來也規劃帶領團隊成立公司上市上櫃,而現階段已經站上國家歌劇院舞台表演。
    2018/06/10 14:47
  • 不滿「陣頭」被羞辱 他苦讀11年拚到博士

    為了改變過去「陣頭就是角頭」的傳統觀念,加上過去到政府單位申請經費時,經常被專家學者「羞辱」,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足足花了11年的時間,從學分班念到博士班,7月即將拿到學位,就是希望改變大眾對陣頭文化的刻板印象。
    2018/06/09 21:20
  • 跟老師出遊才能放假! 涉性騷師和學生十指緊扣

    九天民俗技藝團與高雄市教育局合辦「甲仙藝能家園」,收留中輟生或家庭較弱勢的青年,提供他們完善的成長環境,原本是一樁美意,卻有一位楊姓輔導師涉嫌利用職務對學生性騷擾,甚至利用「上對下」的職權,要求學生放假要一同出遊,否則不給放假。此事遭學生揭露後,楊師憤而公開斥責該生胡說八道,但他的行為其實學生們都看在眼裡。
    2018/05/18 08:21
  • 摸腿、掐胸、拍屁股 九天技藝團遭爆性騷

    電影《陣頭》2012年上映後風靡全台,帶起一股台灣民俗文化風潮,電影中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因此一炮而紅,並於2015年間與高雄市教育局合辦「甲仙藝能家園」,讓中輟的孩子重新展開新生活。然而,形象正面的九天卻遭家長爆料,指控一名於「甲仙」任教的輔導老師涉嫌性騷擾學生,而團長許振榮得知後不僅未嚴懲老師,還苛責學生「是不是要弄老師」,讓學生心靈二度受創。
    2018/05/18 08:17
  • 人間條件高雄戶外開演   中場加碼演出

    綠光劇團的台灣野台藝術工程、「人間條件」戶外演出,今天晚間7時30分在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中央草坪登場,中場另有唐美雲歌仔戲團和九天民俗技藝團加碼演出。
    2017/12/09 11:34
  • 國軍107年月曆 IDF首位女飛官受矚目

    國防部要讓軍人和民眾之間有更緊密的關係,今年拍的月曆請來12個民間團體,包括新興高中樂儀隊、景美冠軍拔河隊、九天民俗技藝團等,一起來拍107年的公益月曆,還特別邀請網路紅人,主持這場記者會,不過現場最受矚目的,莫屬國軍史上第一位,單飛IDF戰機的女飛官范宜鈴。
    2017/11/28 12:58
  • 九天年終尾牙席開40桌 送鼓神表感恩

    九天民俗技藝團今天尾牙,晚上除了席開40桌,還準備許多獎品,下午就有很多人上山跟九天團員一起烤羊、烤大豬。九天過去在國內、外公演超過一萬場,電影《陣頭》上映後,更變成當紅表演團體,這幾年更累積相當資產,買了10多輛哈雷百萬機車,團員只要表演到位、守法、唸完大學,就能擁有一輛
    2015/01/03 21:37
  • 還好沒嚇到她 九天官將首岩縫救女大生

    元旦看日出卻發生意外!1日早上7點多,一名20歲高醫大女學生,在墾丁龍磐公園看日出,散場時,不小心失足掉入草原中一個10米深的岩縫裡,因為洞口太狹窄,一位受邀表演的民俗技藝團洪姓團員,臉上官將首的妝都還沒卸,就馬上綁繩子垂降到洞內救出女大生,英勇救人行為,好像天降神兵
    2015/01/02 13:05
  • 會變形的藝術卡車 29區跑透透表演

    對很多小朋友來說,或許想看紙風車劇團,或是九天民俗技藝團表演都是個夢,這個暑假,從8月開始,一台會變形的藝術卡車,將開到台中市29區,帶著藝術團體巡迴表演,讓台中市每個角落的孩子,都能體驗藝術的美。
    2014/07/29 23:55
  • 「陣頭」挑戰賽 4隊伍扛三太子徒步環台

    因為電影陣頭爆紅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就像電影情節一樣,每年都會安排團員扛著三太子環島一圈,今年更是有四隻隊伍報名參加,其中包括只有15歲的國中畢業生以及女大生,都要挑戰在29天之內,輪流扛著10多公斤重的三太子,走完1000多公里路程,除了體能之外,更大的挑戰,就是得克服炎熱高溫。
    2014/07/01 13:05
  • 歌仔戲+九天技藝團 明華園新戲亮相

    由演員孫翠鳳挑大樑演出的明華園大戲即將登場,最特別的是,歌仔戲和九天民俗技藝團,首度合作,也請來大甲鎮瀾宮等公廟一起演出,戲中演員還會用鋼索,飄移在不同的升降舞台間,而明華園第四代,年僅5歲,才就讀大班的小小演員也將上台,眾多元素結合,希望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2013/11/15 19:55
  • 【電影TOP SALES】電影行銷文化 廟會陣頭成文創產業

    電影不只能帶動觀光,還能將民俗文化推上主流,國片「陣頭」將九天民俗技藝團的故事搬上大銀幕,傳統廟會陣頭表演躍上現代劇場的奮鬥歷程,許多人看了都熱血沸騰,也因為如此,這個民俗技藝團紅了,吸引了更多學員,商演多了3成,以前在廟會就能看到的陣頭表演,現在很多人搶著買票,進劇場看演出,電影Top Sales專題,今天來看,國片不僅能幫城市行銷,也讓文化也變成一項充滿商機的文創產業。
    2013/03/08 19:33
  • 金馬獎/徐佳瑩、柯有倫!一靜一動表演 掀高潮|

    歌手徐佳瑩與「逆光飛翔」男主角黃裕翔,在金馬獎聯手合作,黃裕翔彈奏多首膾炙人口的電影主題曲,搭配徐佳瑩的優美歌聲,讓坐在台下的劉德華也聽的如癡如醉,另外國片「陣頭」震撼人心的鼓藝表演,今晚電影裡原班人馬與「九天民俗技藝團」大集合,將鑼鼓陣搬上舞台,熱力滿分。
    2012/11/25 00:52
  • 三太子嗨翻紐約 民俗技藝搏滿堂采

    因為電影「陣頭」走紅的九天民俗技藝團,日前獲得紐約林肯中心邀請,參加夏季戶外藝術節的演出,現場聚集了上千民眾,許多人對於九天的龍王鼓以及電音三太子等精彩表演,都給予熱烈掌聲。
    2012/08/05 17:11
  • 「陣頭」的孩子會學壞? 苗縣下禁令

    國片「陣頭」票房破億,創下佳績,電影情節,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取材自九天民俗技藝團的故事,感動很多人,然而苗栗縣政府卻下令,禁止國中小學生,參加私人公廟或私人名義的陣頭活動,規定只能參加學校社團性質的龍隊和獅隊。
    2012/02/08 19:16
  • 台中最長龍 40米「雲端飛龍」點亮

    今年元宵燈會中,號稱全台最長的主燈「雲端飛龍」,晚間在台中市正式點亮,由市長胡志強和現場民眾,共同擊鼓「醒龍」;歌手方大同、阿福、A-LIN接力演唱,九天民俗技藝團還有香港的花式舞龍,也帶來精采表演。
    2012/02/03 23:29
  • 〈獨家〉創新陣頭表演 「九天」打出一片天

    電影「陣頭」票房破億,周邊商品三太子公仔追加到上千個,拍戲場景九天玄女廟也變成熱門景點;電影改編真人實事,取材自「九天民俗技藝團」的故事,原本九天只是地方廟宇陣頭,但團長到各地取材,創新表演方式,2002年受邀到海外演出後,逐漸打開知名度。
    2012/02/03 19:31
  • 〈獨家〉能陽剛能嬌柔 九天台柱因「陣頭」暴紅

    電影「陣頭」劇本,改編自九天民俗技藝團的故事,現在票房破億,也讓劇中的素人演員紅了!他就是技藝團的當家台柱陳世旻,身高190公分,表演戰鼓時威武勇猛,陽剛味十足,但私下扮起了歌仔戲小旦,卻又變得女人味十足,還因為喜歡幫忙做家事,身材高壯的他,被取了綽號叫「菲傭瑪莉亞」。
    2012/02/03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