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中華開發 結果共150筆

  • 淨零碳排衝擊!歐盟CBAM認證才能進口 台業者6成挫勒等

    中華開發金控今(16)日發布「中小企業減碳調查」,調查顯示高達八成五企業關注到「碳邊境調整機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CBAM)即將實施,七成業者擔心碳費衝擊,卻有逾三成業者尚未進行碳盤查。
    2022/11/16 14:50
  • 備戰解封!AsiaYo獲「雄獅、阿里巴巴」1250萬美元投資

    AsiaYo 是2013年成立的OTA(Online Travel Agency線上旅遊業),以科技資源打造最符合旅客需求的介面,並以特色房源物件做出市場差異化,AsiaYo 在2022實行新一輪融資計畫,受到投資人極大響應,共募得1250萬美元資金,包含業界領導性品牌如雄獅旅遊、Klook、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濤略資本、中華開發、達盈管顧旗下創投、基石創投等。
    2022/07/08 15:14
  • 開發金控今年獲利大豐收 納中壽強化集團競爭力

    中華開發金控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國人壽將自30日起成為開發金控100%持股的保險子公司;未來開發金將全速推展壽險、銀行、證券及私募股權/資產管理相關業務,強化集團競爭力及經營綜效。
    2021/12/29 17:00
  • 【觀點】國表藝中心應主動說明「企業夥伴專場」稅則問題

    對於一週來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企業夥伴專場」之爭,兩廳院指出:該演出係由「兩廳院公共溝通部」與「中華開發」洽談,係屬「未售票」企業專場,且邀演是由「中華開發」與俄羅斯波修瓦芭蕾舞團「自行」談妥。去年(2018)10月「企業提案」時,(企業)原本詢問兩廳院能否辦理,不過兩廳院沒有經費也無檔期;(去年)11月再經評估與討論後,定案由「企業(中華開發)舉辦專場」,除了場租35萬,在合約內容裡,兩廳院也載明將花掉多少人力、行政執行費等事項報價給對方(中華開發),再加上數百萬場館經營贊助,共計超過千萬元左右,「對於兩廳院的收入如注入了活水」。
    2019/12/07 12:00
  • 14次流標 龍邦集團18.56億標下東華高爾夫球場

    東華高爾夫球場歷經4輪14次流標,今(27日)最終由龍邦國際子公司保勝投資以18.56億元得標。由於龍邦國際具殯葬業背景,未來開發方向受矚目,台灣金服表示,應會續做高爾夫球場使用。
    2019/11/27 23:09
  • 開發金改選董事 公股全面退出董事會

    中華開發金融控股公司今天舉行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台灣銀行代表未當選董事,公股全面退出開發金董事會。
    2019/06/14 16:09
  • 被控疑侵吞吳春臺股權 李珍妮與對方律師互控說謊

    中華開發金前副總吳春臺控告前女友李珍妮擅自移轉1000萬元股權案,二審今天開庭,吳委任律師控李女至今講了5個版本,完全在說謊,李女則說沒有犯罪,回批「你才在說謊」。
    2018/11/06 13:44
  • 中華開發子公司 總經理驚傳墜樓不治

    中華開發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劉姓總經理,今天下午從7樓辦公室墜到4樓平台,傳出巨大聲響,員工見狀後立即報案,救護人員到場後不斷急救,但劉男頭部重創,緊急送往國泰醫院後失去呼吸心跳,經過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2018/08/03 15:58
  • 超威!陶嫚曼夫家背景曝光 公公曾是「超級大官」

    藝人陶嫚曼昨晚(23日)與大他1歲的圈外男友張維洋舉辦婚禮,這場婚宴不僅眾星雲集,不少政商名流也是座上賓,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證婚,不免讓人好奇夫家背景。原來張維洋是前經濟部長、現任中華開發金控董事長張家祝的兒子,而他現任職香港金融業高層。
    2018/04/24 10:00
  • 胡定吾駁周玉蔻 否認安排頂新捐款馬英九

    媒體人周玉蔻影射前中華開發工銀董事長胡定吾安排頂新集團捐獻非法政治獻金給前總統馬英九而挨告。高院今天開庭,傳喚胡定吾作證,他當庭否認當中間人,強調周女未向他查證。
    2017/02/21 13:57
  • 投資台灣年輕人成空話 讓馬雲跳票的幕後黑手是誰?

    中國網路鉅子馬雲幫助台灣年輕人創業的「阿里巴巴基金」,傳出投資「中華開發創新創投基金」的逾4億元,遞件投審會3個月卡關進不來,原因是國安局、陸委會質疑「阿里巴巴挖我們的人、偷台灣技術」。 此案已在創投、外資圈引起高度注意,業者批評:「如果中資當個被動的出資者都不行,那台灣完蛋了!」外資認為政治力介入,無異是鎖國行徑,形成「台灣拚命把錢往外推」的弔詭情況。
    2016/12/28 05:31
  • 藍營投資上市公司全查! 黨產追討恐難解

    眼看不當黨產條例通過,藍營黨產遭追討,國民黨表示將提出「釋憲」,透過行政救濟維護黨的尊嚴,等總統府成立委員會清查藍營黨產,但包括黨所投資的上市公司,台積電、聯電、中華開發、復華金券等都得納入,恐怕衍生後遺症,曾拿過國民黨獎學金的綠營人士也遭質疑是否該申報。
    2016/07/26 11:46
  • 〈獨家〉胡定吾之子胡亦嘉登陸 3天賣33噸芒果

    台灣特色水果,在大陸一直是熱銷商品,淘寶網連著兩年舉辦活動專賣台灣水果,3天內賣出95.7噸台灣水果,銷售金額高達534萬元人民幣,當中重要的推手、建立電子商務重要的推手,就是前中華開發工銀董事長的兒子胡亦嘉,3年前,他還是華爾街對沖基金的金童,年收入超過2000萬元,如今成了幫台灣農民賣水果的水果達人。
    2014/01/06 12:47
  • 大掌櫃不復見!劉泰英出獄 儉樸裝扮

    前中華開發董事長劉泰英入獄服刑2年9個月,13日下午假釋出獄。他當年因為新瑞都弊案涉及侵占、背信、公司法和稅捐稽徵法等罪名入獄,他也成為北監內年紀最長的重大經濟罪犯,由於在獄期間表現良好,獲准假釋,上午他到士林地檢署報到,只見一頭白髮的滄桑,不同以往的意氣風發。
    2011/04/14 18:49
  • 劉泰英假釋出獄 黑頭車隊接風

    前中華開發董事長劉泰英入獄服刑2年9個月,今天下午假釋出獄。他當年因為新瑞都弊案涉及侵占、背信、公司法和稅捐稽徵法等罪名入獄,他也成為北監內年紀最長的重大經濟罪犯,由於在獄期間表現良好,獲准假釋。
    2011/04/13 19:42
  • 怕劉憶如遇前夫尷尬? 論壇「換將」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才上任後,就爆出他和先生中華開發工銀總經理曾垂紀已經離婚,而今天曾垂紀在離婚後,首度出現,低調的他原本不願意多談,但最後還是鬆口,說跟前妻劉憶如還是好朋友,但尷尬的是,原本劉憶如也是論壇中的與談人,但今天卻時換將,改由經建會副主委單驥代為上陣,雖然主辦單位說是受行程影響,但兩人沒碰面,反而引發外界更多聯想。
    2010/06/17 12:19
  • 新瑞都弊案 劉泰英追加10月刑期

    因為新瑞都弊案,中華開發前董事長劉泰英,遭到法院判刑5年6個月,目前人正在監獄服刑,上午高院更一審宣判,針對侵佔,和違反公司法的部分,這回法官又追加了10個月的刑期,可易科罰金;對此律師表示,劉泰英在知道判決結果後,心情沒太大起伏,只希望能夠早點服刑結束。
    2010/05/06 12:32
  • 判決認定 扁家收陳敏薰千萬「買官」

    陳水扁觸犯6項罪名,其中一個就是賣官,法官認定,陳敏薰在爭取中華開發經營權失利後,給扁家1千萬,是為了尋求出路,行賄買官;判決指出,陳水扁在吳淑珍收錢後,馬上要求前財政部長林全,讓陳敏薰出任大華證券董事長,雖然最後去了101,但法官認定1千萬有對價關係。
    2009/09/13 13:30
  • 李登輝洗錢疑案 特偵列查字被告

    陳水扁還深陷洗錢案當中,又主動向特偵組檢舉,公開爆料前總統李登輝匯了將近16億到新加坡等地,特偵組針對陳水扁的檢舉,已經指派檢察官進行調查,同時密訊劉泰英,查出他疑似利用中華開發員工設立人頭戶洗錢,疑似和李登輝有關,目前特偵組已經將李前總統列為洗錢案的被告,不排除近日內約談他到案說明。
    2008/12/27 12:46
  • 開發金董座失交臂 「薰」話中有憾

    陳敏薰在聖誕夜這天請辭101董座。而她在今年8月時,接受本台主播李四端的專訪時,談到接掌台北101董座的經營理念,以及當初離開中華開發,轉戰101的心情轉折,訪談中,陳敏薰除了暢談自己的理想,也談到生意人在面對政治力介入時的種種無奈,而如今請辭101董座,心中格外感慨!
    2008/12/25 00:20
  • 開發金董座失交臂 陳敏薰話中有憾

    陳敏薰在今年8月時,曾接受本台主播李四端的專訪,談到接掌台北101董座的經營理念,以及當初離開中華開發轉戰101的心情轉折;在訪談中,陳敏薰除了暢談自己的理想,也談到生意人在面對政治力介入時的無奈,而提到自己當初離開中華開發金時,似乎還是有些耿耿於懷。
    2008/12/04 18:45
  • 〈獨家〉搜索金控 元大少東馬維辰遭境管

    特偵組昨天史無前例,搜索中信、元大及中華開發等3大金控公司!因為檢方在追查洗錢案,發現相關企業的子公司,和扁家海外帳戶有不明資金往來。因此發動16處大搜索,同時對元大集團少東馬維辰發出境管通知。而特偵組也證實,原本週一就要傳喚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但他還在大陸無法回台不排除再度約談。
    2008/10/18 18:15
  • 史無前例! 檢搜3大金控追洗錢案

    特偵組昨天史無前例,搜索中信、元大及中華開發等3大金控公司!因為檢方在追查洗錢案時,發現相關企業的子公司,和扁家海外帳戶有不明資金往來,因此發動16處大搜索,帶回相關物證;而特偵組今天也證實,原本週一就要傳喚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但他還在大陸無法回台,不排除再度進行約談。
    2008/10/18 13:06
  • 查洗錢! 檢搜中信、元大、開發3金控

    特偵組偵查扁家海外資金,發動第四次搜索,包括中信、元大、中華開發3家金控公司,以及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的住處,共16個地點,主要是因為特偵組查出,這幾家金控的子公司,裡頭的帳戶和人員疑似洗錢。
    2008/10/18 00:27
  • 邱毅指胡定吾親信 為扁匯款到星

    而李前總統提到,當時在榮總病房內,陳水扁拿給他的名單上寫的這2個人頭,陳國勝跟李忠仁,立委邱毅就爆料,說這2人其實就是前中華開發總經理胡定吾的親信,胡定吾更透過這2位人頭,幫陳水扁匯一筆5千萬美金的鉅款到新加坡;不過胡定吾聽到這樣的爆料,痛批莫名奇妙,強調這2個人他根本不認識。
    2008/09/07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