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明德水庫進帳破防胡瓜 50歲女大生財運性侵Google地圖衛星影像
  • 搜尋:

    中州科大 結果共23筆

  • 再敲警鐘!3大專、1高中解散 教團:私校退場潮不可逆

    教育部私校退場審議會今(21)日核定和春技術學院、中州科大、台灣首府大學等3所大專校院、以及屏東縣的私立華洲工家,總共4所學校法人解散案。全國私校工會提醒,這4所學校的董事會遭解散,再次為私校教育敲下警鐘,私校教育品質惡化及大量退場幾乎是不可逆的趨勢,並提出呼籲考生及教職員要謹慎應對。
    2023/12/21 17:24
  • 和春學院、中州科大、台灣首府大學解散 安置330名學生

    教育部在今(21)天下午召開「教育部第一屆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審議會」第16次會議,通過和春技術學院、中州科技大學、台灣首府大學等3校大專校院核定法人解散案。 教育部表示,3校法人解散後,將依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規定,辦理學校法人清算及賸餘財產的歸屬事宜,而3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共330名已妥善安置。
    2023/12/21 15:48
  • 2年6大學退場!學生明年被迫轉校 教育部揭真實人數

    教育部去年通過「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中州科大和台首大已於今年7月停辦,明年7月底預計將再有明道大學、大同技術學院、東方設計大學、環球科技大學4所學校退場。
    2023/12/15 15:56
  • 台灣6校「確定倒閉」!近6萬學生走光 老師全失業

    倒閉確定了,學校走入歷史!今年已有2所大學「確定退場」,甚至在台建校54年的老校。不過,倒校風爆還沒有結束,明年有4大學倒閉了!
    2023/12/14 06:45
  • 私校退場改社會住宅 中州科大近6公頃地成優勢

    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透露,彰化縣私立中州科技大學,預計七月停辦退場,可能是第一間改為社會住宅的私校校地。
    2023/05/27 13:32
  • 中州科大7月底走入歷史!學生安置4校 退場基金史上最高

    彰化縣的中州科技大學去年主動申請停招,教育部近日規劃將261名學生安置到鄰近縣市4所大專,退場基金協助墊付維持校務正常運作所需費用新台幣1.2億餘元,是目前金額最大的一筆。
    2023/05/06 16:31
  • 扯!「苗栗國」官員涉剝削烏干達學生 上班喝酒還鬥毆

    彰化中州科大去年1月遭爆出「血汗黑工」事件,烏干達來台留學卻遭剝削,校方、仲介公司、苗栗縣府與移民署官員共10人,去年10月被依《人口販運防制法》、《貪污治罪條例》、刑法加重詐欺取財等罪提起公訴。監察院通過時任苗栗縣政府等4官員彈劾案,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監委痛斥,「膽大妄為、讓台灣蒙羞」。
    2023/04/19 18:06
  • 3大專積欠教師薪資 僅1校符合退場基金墊付條件

    根據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平台最新公布的「私立學校積欠教師薪資情形統計」,111學年度有3校積欠教師薪資,包括高苑科大、中州科大、大同技術學院。其中只有中州科大符合退場基金墊付的條件。
    2023/01/05 09:30
  • 中州科大、台灣首府大學年底停招 將解除全體董事職務

    教育部今天召開退場審議會,除新增2所私立高中為「專案輔導學校」,針對之前已列專輔的中州科大、台灣首府大學,因校方主動申請停止全部招生,將解除全體董事職務,派任新的董事。
    2022/11/17 18:38
  • 中州科大涉「人口販運」 烏干達學生打工還債

    彰化中州科大的烏干達外籍學生,一月份出面指控,學校以高額獎學新誘騙來台,他們14人來到台灣之後,卻被要求到工廠打工還學債,一個月工時甚至多達2到300小時。檢方以「違反人口販運防治法」等罪嫌起訴科大學務長,苗栗勞青處副處長等10人。
    2022/10/14 19:55
  • 騙烏干達外籍生當學工 中州科大、苗縣府等10人遭起訴

    中州科大涉嫌以提供高額獎學金、科技業實習等名義誘騙烏干達學生來台,再透過仲介當血汗學工,苗栗縣勞青處副處長涂榮輝等人則圖利業者包庇不法,彰化地檢署偵結起訴10人。
    2022/10/14 14:11
  • 私校退場第2波專輔 中州科大、台首大改善期限公布

    教育部今天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中午出爐第2波專案輔導學校名單,中州科技大學、台灣首府大學入列,改善期限分別到民國112年5月31日及113年5月31日。
    2022/09/07 13:18
  • 疑包庇人口販運仲介 苗縣勞青處副處長涂榮輝遭檢收押

    近期柬埔寨工作詐騙頻傳,全國上下各地都在宣導,當心成為人蛇集團的「豬仔」。彰化地檢署日前偵辦一起人口販運案時,意外發現有政府官員疑似涉入其中,檢方前(17)日大動作派人,到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搜索,當場帶回副處長涂榮輝等人,訊後,檢察官認為涂涉嫌重大,有逃亡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據了解,涂榮輝涉及的案件,疑似與中州科大非裔學生黑工有關。
    2022/08/19 16:54
  • 烏干達學生成學工!中州科大不滿「停招」將提申覆

    中州科大涉嫌讓烏干達學生淪為學工,私校諮詢會近日建議教育部於111學年度起,將中州科大停止招生,中州校方指出,如收到教育部停招公文,會依規提出申覆。
    2022/02/16 20:50
  • 烏干達淪「血汗學工」中州科大遭搜索羈押1人

    日前報導烏干達籍學生出面召開記者會,控訴中州科大,讓他們淪為血汗學工,引發社會嘩然,彰化地檢署指揮移民署21日前往學校搜索,並帶回6名涉嫌人,包含柴姓副校長、前推廣中心藍姓主任和人力仲介等,訊後依涉嫌違反人口販運、詐欺,聲押藍姓主任獲准,柴姓副校長以 30 萬交保,其他相關人依5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2022/01/27 12:56
  • 烏干達學生淪學工 中州科大前主任收押、副校長交保

    中州科大涉嫌讓烏干達學生當學工,檢方日前會同移民署前往中州科大搜索約談,檢方訊後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聲押中州科大推廣中心藍姓前主任獲准,柴姓副校長30萬元交保。
    2022/01/27 10:58
  • 烏干達境外生淪學工 教部:若涉人口販運將送檢調

    國際產學專班「血汗學工」議題受到重視,教育團體呼籲嚴查。教育部今天表示,雇用外國學生的廠商若違反就業服務法,會移請勞動部查處;若涉及人口販運,也會轉交檢調。
    2022/01/12 16:54
  • 烏干達生淪「血汗學工」 全教總籲徹查不法私校

    中州科技大學的烏干達學生遭指被迫超時工作,被媒體形容是「血汗學工」,教育部初步認定學校涉重大違失,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呼籲,應全面徹查不法私校,保障來台學生權益。
    2022/01/12 15:36
  • 中州烏干達學生!批淪「血汗學工」 教部:將懲處

    一名來自烏干達的國際學生,來台就讀中州科大,但學生指控學校沒有照原本說的英文授課,也沒有當初說的獎學金,甚至提供的實習打工,和讀的科系無關,還讓他們超時工作,三個月只賺21K,只好向立委求助,召開記者會,不過校方反駁,該名學生課堂出席率不高,另外學校僅介紹打工機會,不介入學生的薪水和工作內容。
    2022/01/12 15:01
  • 烏干達外籍生淪學工!中州科大遭禁招境外生 校方回應了

    中州科大烏干達外籍生指控校方未核發獎學金、未英語教學、淪為學工,教育部認定涉重大違失,即日起不得招境外生。對此,中州科大表示,是與外籍生認知上有差異,持續溝通。
    2022/01/11 09:51
  • 2米高「斑霸」SBL選秀沒西裝 吳岱豪大方送

    來自西非塞內加爾的外籍生斑霸,畢業於中州科大,在台灣唸書打球將近五年,今年SBL新人選秀會,首度開放外籍生參加,203公分的斑霸有信心加入台灣籃壇,但選秀會前三天,斑霸發現自己沒有正式服裝,急忙向前輩求救,前國手吳岱豪身高一樣超過200公分,大方相助送了一套給後輩。
    2020/07/14 21:41
  • 快訊/高教論文亂象頻傳! 教育部首度祭「查核制度」

    中州科大跟建國科大的碩士論文,被爆出寫命理、符咒等內容,教育部已經暫停建國科大電子工程所,下學年招生作業並進行調查,為導正亂象,教育部首度祭出制度性的整飭措施,首波短期針對專案輔導學校,以及被檢舉學校普查,預計十二月底完成。
    2019/12/11 09:30
  • 港鐵縱火 台遊客傷勢轉穩未來五天是關鍵

    在香港地鐵縱火案中受傷的台灣遊客張欣茹,目前還在香港的醫院治療,能不能搭醫療專機返台,還得觀察未來五天的復原狀況。而整起意外是由一名60歲的張姓嫌犯引火卻自焚而導致,這名張姓嫌犯有身心障礙病史,目前香港官方也針對此案成立專案小組,估計一個月左右將有初步的調查結果。
    2017/02/12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