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中國鋁業 結果共5筆

  • 捍衛全球領導地位!陸重整稀土資產 盼掌握訂價權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大陸將重整稀土資產,合併「中國五礦集團公司」、「中國鋁業股份有限公司」及「贛州稀土集團有限公司」,成立「中國稀土集團」,最快將於這個月在江西省成立,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稀土集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在美中科技戰中,『稀土』為一大關鍵資源,中國大陸雖是全球最大稀土生產、出口國,但礙於國內集團多、各自為政,導致時常削價外銷,無法掌握相對訂價權,大陸官方此做法就是為了避免內鬨,並看好此關鍵戰略資源所帶來的政治影響力。」 另外,中國大陸網路上流傳一份國美控股集團的「員工處罰通報」,文件中詳細記錄該公司「摸魚」員工的姓名、單位及動向,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陳韻雯說明「該文件記錄了員工如何使用公共資源做私人事情,包括聽音樂、玩遊戲、網購等等,導致11名員工遭懲罰。而根據人力資源調查顯示,有超過七成受訪者認為上班摸魚『在所難免』,多半民眾表示『上班壓力過大』,且『適當放鬆有利於加班』,不過上班摸魚到底該不該受懲罰?陸媒則認為『應懲罰,但懲罰力道與監管範圍須適當。』」
    2021/12/06 15:03
  • 西非幾內亞爆政變 總統恐遭囚!國際「鋁價」創10年新高

    西非幾內亞特種部隊在5日發動政變,而這已經是西非地區一年以來發生的第4次政變!特種部隊宣布接管政權,並暫停國內憲法、關閉國境,幾內亞陸軍上校暨特種部隊指揮官頓波雅(Mamady Doumbouya)下令逮捕總統顧德(Alpha Conde),國內一夕間風雲色變,身為鋁土礦儲存量最大國的幾內亞因此讓國際鋁價飆漲,攀升至10年來最高水準。
    2021/09/07 10:59
  • 傳美商務部已裁決 中國鋁箔紙受補貼涉傾銷

    美國鋁業協會今天表示,美國商務部已做出最終裁決,從中國進口的一些鋁箔紙,在美國以低於公平的價格銷售,製造商從北京當局的補貼獲益。
    2018/02/28 10:55
  • 【FOCUS新聞】通緝!中國大陸軍官 美國列5人

    美國針對中國大陸政府的國際形象,由司法部出手大動作打擊,美國以網路間諜罪等31項罪名,起訴5個大陸解放軍軍官,還發布通緝令,大陸發表措辭強烈的聲明,說美方捏造事實。美國自己的國際形象,這一年來已經是一個竊聽國,史諾登爆料美監控全球網路,大陸華為等企業、北京清華大學都被美國駭侵。美國這次指稱,上海解放軍61398部隊總部,是攻擊美國的駭客大本營,美國FBI起訴的這5人就是隸屬於61398部隊,美國一一公布姓名照片,只是他們全在中國大陸,美國的起訴不具有任何效力。美國也表示,有5家公司因此受害,包括美國鋁業、鋼鐵集團、特鋼生產商技術公司、西屋電力和太陽能世界公司,其中西屋和中國國營企業合建核電廠,設計資料遭竊取,西屋遭受重大損失,員工可能因此失業,太陽能世界公司的價格資訊也被竊取,交給中國,讓中國太陽能可以低價競爭,中國踩到美國商業利益紅線,讓美國首度祭出制裁。
    2014/05/20 20:10
  • 【FOCUS新聞】NIKE、高盛、Visa 同登榜進道瓊指數

    道瓊工業指數成分股,只有30間企業入列,從1928年起就是如此,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指數委員會主席證實,委員會決定,從9月23日開始,將股價過低的美國鋁業、美國銀行和惠普除名,由NIKE和Visa、高盛代替,雖然有超過一成營收來自中國大陸的Nike,6月份才剛下修營收預估,但是專家分析,帶起的流動性,總好過原本3間欲振乏力的企業。
    2013/09/11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