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通緝!中國大陸軍官 美國列5人


發佈時間:2014/05/20 20:10

美國針對中國大陸政府的國際形象,由司法部出手大動作打擊,美國以網路間諜罪等31項罪名,起訴5個大陸解放軍軍官,還發布通緝令,大陸發表措辭強烈的聲明,說美方捏造事實。美國自己的國際形象,這一年來已經是一個竊聽國,史諾登爆料美監控全球網路,大陸華為等企業、北京清華大學都被美國駭侵。美國這次指稱,上海解放軍61398部隊總部,是攻擊美國的駭客大本營,美國FBI起訴的這5人就是隸屬於61398部隊,美國一一公布姓名照片,只是他們全在中國大陸,美國的起訴不具有任何效力。美國也表示,有5家公司因此受害,包括美國鋁業、鋼鐵集團、特鋼生產商技術公司、西屋電力和太陽能世界公司,其中西屋和中國國營企業合建核電廠,設計資料遭竊取,西屋遭受重大損失,員工可能因此失業,太陽能世界公司的價格資訊也被竊取,交給中國,讓中國太陽能可以低價競爭,中國踩到美國商業利益紅線,讓美國首度祭出制裁。

5名中國軍官的大頭被列在美國FBI的通緝名單上,罪名是網路駭客,竊取美國商業機密。FBI官員卡林:「這是頭一次我們揭露駭客的長相和名字,他們就躲在中國上海情報大樓的鍵盤後面,竊取美國商業的機密。」

中國和美國間的網路駭客大戰過招不知多少回合了,相互指控對方攻擊,次數不及備載,但這一次美國是真動了肝火,史上頭一遭,美國司法部起訴了5名大陸解放軍軍官,還嗆聲中國,老嚷嚷著要拿出真憑實據,現在美國就白紙黑字,寫份起訴書提出控告。美國總檢察官賀德:「起訴書上寫明了,中國的解放軍軍官未經授權,駭進了美國公司的電腦,並竊取商業資料,圖利了中國競爭公司,其中包含了國營企業。」

中國方面不甘示弱,外交部斥責美國捏造事實,指控美國才是駭客大國,史諾登的爆料就是最好的證據,北京當局還召見美國大使,嚴正抗議。央視主播:「5月19日晚,外交部部長助理鄭澤光召見美國駐華大使博卡斯,就美國司法部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執意宣布起訴5名中國軍官一事,提出嚴正交涉和抗議。」

這份起訴書中指出,中國駭客侵入了美國太陽能板公司,竊取了價格策略,然後交給了中國企業,好讓中國太陽能板能夠削價競爭;另外,美國西屋公司和中國國營企業合作,要建核電廠,結果設計資料被駭客竊走,讓西屋蒙受損失,甚至導致員工失業。中國外交專家席格:「中國只鎖定了幾家對中國經濟有重大影響的企業攻擊,目的是希望讓中國的產品線能向上提升。」

美國通緝5名遠在天邊的中國軍官,真能法辦的機會是零,美國目的是要露出利齒,警告中國,駭客一旦侵犯到美國的商業利益,就是踩了紅線,美國是不惜撕破臉的。網路風險公司主任葳士特比:「美國只要傳達不能容忍企業被駭的訊息就好了,(美國)實在沒有必要通緝5名中國的軍官,這不是個有益雙邊的舉動。」

美國選在此時和中國對著幹,專家分析,認為這是個精心盤算下的結果,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歐巴馬為了挽回外交軟弱的形象,同時兌現打擊駭客的承諾,不得不拿中國開刀,但他也清楚,不能只顧家裡,而失了外交。美國總統歐巴馬(2013.6):「中國和美國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這是非常重要的。」

APEC高峰會將於11月在北京舉行,美國選在5月對中國開炮,著眼點是在製造一點緩衝,好讓雙方有將近半年的時間修補一下關係,以免到時APEC會上見面尷尬,當然近日中國引發南海衝突升溫,又和俄羅斯眉來眼去,美國這個打臉的舉動,也是有意要壓壓中國大陸高漲的氣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648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