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三級機關 結果共14筆

  • 立院三讀/原能會改制為三級獨立機關「核能安全委員會」

    立法院院會今(29日)三讀《核能安全委員會組織法》,原本為二級機關的「原能會」,將改制為三級獨立機關「核能安全委員會」,掌理核子保防監督及核子保安管制等九大事項。
    2023/05/29 11:18
  • 政府新增11個三級機關 「這首長」遭網轟:能升官真是笑死

    立法院昨(16)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交通部組織法修正草案》及《經濟部組織法修正草案》,再加上9日三讀通過的《環境部組織法》,交通、經濟和環境3部會最少增加、升格11個三級機關,農委會也將直接升格成農業部,擴編8司7署,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可能直接飛升首任農業部長。部會的大量擴增讓許多網友不滿,痛罵:「一個農業凋零的國家擴編農業局8司7署」、「一直升級一直爽」。
    2023/05/17 11:17
  • 酬庸?蔡政府擴大政務人員任用 政院:才7%怎摧毀文官體制

    行政院近期推動組織改造相關修法,擴大政務人員任用範圍,遭在野黨怒批酬庸。對此,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20日)在例行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蔡政府是歷屆政府內,最重視常任文官,未來127個三級機關首長中僅11個可採雙軌制,比例僅7%,「怎麼會說摧毀常務文官體系?這個言過其實,老實講沒有必要」。他強調,國家在組織、人事都是用人唯才,把其誇大成會摧毀體制,太小看政府的常務文官的體質。
    2023/04/20 13:21
  • 故宮改「華夏博物館」? 逾10路線公車恐全換

    故宮博物院傳出可能要從二級機關降為三級,而且更名「華夏博物館」,但若這樣牽一髮動全身,光是公車站牌就有十幾條路線指標要更動,還有文宣品、紀念品也都要翻新,國民黨立委就說這根本就是毀了故宮,不過故宮則回應暫無討論改名計畫。
    2020/11/29 13:47
  • 故宮擬降級更名華夏博物館 朱立倫嗆爆蔡政府:吃飽太閒

    行政院推動組織改造案,外傳原本隸屬於行政院中央二級機關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未來擬改隸屬於文化部,更名「華夏博物館」,成為底下的三級機關。儘管文化部與故宮強調討論未定案,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7)日砲轟蔡政府若非意識形態作祟,就是「吃飽太閒」!
    2020/11/27 17:56
  • 傳故宮未來改隸屬文化部 行政院:組改案討論中

    行政院推動組織改造案已有初擬版本,近期積極與民進黨立委溝通。外傳原隸屬行政院中央二級機關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未來可能改隸屬於文化部,成為三級機關,行政院今天表示,組改案正在討論中。
    2020/11/24 17:50
  • 原能會組改降級 謝曉星盼留下核研所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說,未來組改後原能會降為三級機關,核研所不應移給其他單位,因為核能人才非常珍貴,希望核研所可改為行政法人且依舊隸屬於原能會,協助除役等工作。
    2018/10/15 14:44
  • 原能會恐被降級 謝曉星:爭取維持現狀

    原能會未來恐被降級為三級機關,多名立委憂心核能除役工作是否能勝任、以及人才流失問題,主委謝曉星今天說,努力爭取維持二級機關現狀。
    2018/07/02 12:15
  • 降編納入海委會 海巡署:不影響基層權益

    海洋委員會4月將掛牌,組改後海巡署從二級降至三級機關。海巡署副署長胡意剛今天說,海巡署基層同仁權益不受影響,未來仍將全力執行維護漁權、救生救難等核心任務。
    2018/01/12 18:27
  • 政院擬成立人權博物館 正視白色恐怖歷史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國家人權博物館組織法」草案,將成立國家人權博物館,設為政府三級機關,從國家高度面對白色恐怖時期的受害歷史,草案後續送立法院審議。
    2017/07/20 17:35
  • 初審 三級機關首長政務常務雙軌訂上限

    立法院今天初審通過,二級機關副首長1至4人,其中1人應列常務職務,政務職以52人為限;三級機關涉及國家重大政務,首長得列政務或常務,總數以25人為限。
    2017/05/15 12:17
  • 三級機關雙軌制 考慮不任用曾酒駕者

    行政院將推動三級機關採政務常務任用雙軌制,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天質詢問到,有酒駕紀錄者可否任用?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先是表示細節未規劃,後續又表示會納入考量。
    2016/10/24 19:59
  • 「自己人不夠塞」? 綠委提修法增設副首長

    蔡總統日前才拍板定案,要鬆綁內政部營建署或教育部體育署等「三級機關」的首長任命資格,不必非文官不可,現在民進黨立委跟進加碼,提案修法讓各部會的副首長從現行的3位增加到4位,換句話說,未來部會首長可以自由任命的「政務次長」還能再增加一人,被國民黨立委質疑,綠營根本是為安插人馬「修法」找位子。
    2016/10/21 17:56
  • 不再專屬文官!三級機關首長擬開放找人

    總統蔡英文在二次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上,通過政院提議,三級機關像是內政部營建署、警政署,或是教育部體育署的首長可以從外部找人,不必非文官不可,掀起兩派論戰。國民黨立委認為綠營全面執政「全面綠化」,憂心「文官制度」崩壞動搖國家根本,民進黨立委強調我國傾向總統制,這招可以把民意極大化。
    2016/10/12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