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能會組改降級 謝曉星盼留下核研所


發佈時間:2018/10/15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4: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說,未來組改後原能會降為三級機關,核研所不應移給其他單位,因為核能人才非常珍貴,希望核研所可改為行政法人且依舊隸屬於原能會,協助除役等工作。

行政院會5月3日通過組織改造草案,原二級單位的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將改制為核能安全委員會,降格為行政院三級獨立機關,依法獨立行使職權,承接原能會所有職權。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業務並備質詢,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民進黨籍立委張廖萬堅、黃國書、陳曼麗皆關心未來組改後,原能會能否擔起核電廠除役等監督台電的工作,以及核能研究所未來的動向。

柯志恩說,台電公司背後有經濟部當靠山,原能會假使未來降格為三級機關,如何跟台電抗衡,發揮監督的功效,難道只能任由台電宰割嗎;原能會所屬的核研所有70名約聘人員、200多名派遣人員,政府定調約聘人員要在2年內歸零,這些核能人才未來該何去何從。

張廖萬堅表示,核研所的專家們對核能管制、除役等工作幫助很大,到底未來核研所定位為何,原能會應說明清楚。黃國書則擔心,核能人才可能被對岸給吸收。
 

謝曉星坦言,原能會降階後,相關人力根本無法應付核電廠除役及核廢料相關任務,核研所假使移往經濟部等其他單位,這些台灣碩果僅存的核能人才可能就不會再從事核能相關研究,因此,有必要留住這些人,所以希望就算原能會降階,核研所也應改為行政法人,依舊隸屬於原能會。

謝曉星說,雖然非核家園目標不會改變,但在除役等工作上,依舊需要這些核能專家,他不擔心人才會流往大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原能會#謝曉星#組改#核研所#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62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