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七七事變 結果共13筆

  • 星雲出身貧寒12歲剃度出家 「三好」口號成經典

    星雲本是江蘇人,他會出家卻是意外的巧合,當年七七事變後,他跟母親為了失蹤父親途中,因為好奇駐足觀看軍隊排練,卻意外遇上了彌光法師,法師一再找人問他,要不要出家,星雲為了打發,就隨便說個「好啦」,但見到慈眉善目的法師隔天,也就是1938年2月1日,正式剃度出家。他說過的經典金句,最讓大家琅琅上口的就是,「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這句三好口號。
    2023/02/06 13:30
  • SONY原擬77事變週年發表新手機 陸罰款442萬元

    日本索尼(Sony)公司原擬7月7日在中國發表新款手機,遭中國網友抨擊後刪文道歉,但北京市朝陽區認為選在「七七事變」週年發表新商品損害國家尊嚴,開罰索尼人民幣100萬元(約新台幣442萬元)。
    2021/10/18 16:16
  • 馬英九:紀念抗戰 感念先烈先賢奉獻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紀念七七事變、抗戰勝利與台灣光復的目的不在於仇日、反日,而是感念先烈先賢的奉獻犧牲,希望中華民族與大和民族之間仇恨終止,不再重蹈歷史覆轍。
    2017/07/07 10:18
  • 誰開盧溝橋第一槍? 馬總統:勿忘歷史

    盧溝橋事變距離台灣人或許很遙遠,在七七事變77周年的這一天,北市府仍如同往年,舉辦紀念儀式,才從友邦出訪回台,馬總統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出席緬懷先烈,抗日名將吉星文將軍的兒子也到場,他回憶父親當年在盧溝橋拍攝的照片旁題字,驕傲的說「第一槍是我爸開的」,不過歷史學者感慨,「去中國化」讓很多台灣人淡忘這頁歷史,呼籲大家正視史實,「盧溝橋事變影響台灣光復」。
    2014/07/07 14:56
  • 陸客勾脖欲熊抱 馬隨扈嚇出冷汗

    馬總統參加七七事變特展開幕,碰上到國父紀念館參觀的陸客團,當場成了粉絲見面會,熱情的陸客不但一擁而上,要求握手拍照,甚至一度有人勾住馬總統的脖子,打算來個熊抱;陸客太熱情,封鎖線完全不管用,也讓維安人員捏把冷汗。
    2011/07/07 23:19
  • 抗戰曲褪色 老兵嘆「七七」不如「卡卡」

    紀念七七事變74週年,北市府舉辦特展,讓民眾重溫許多戰時歌曲,雄壯威武的歌詞,搭上磅礡節奏,都刻劃出戰時獨特的時代意義;有趣的是,抗戰歌曲並不都只是熱血沸騰,也有描寫戰時的兒女情長。不過隨著時代轉變,這些曾經鼓舞人心的歌曲也跟著褪色,讓國軍遺族感慨,時至今日,抗日精神竟然還不如女神卡卡。
    2011/07/07 18:37
  • 「七七」70年 名將後人聚首盧溝橋

    在台灣,很多人可能已經忘記,今天是七七事變的70週年,在大陸,今天則是在盧溝橋的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行盛大的紀念儀式,更特別是,在七七事變中開第一槍的名將吉星文,因為是國民黨將領,地位一直不被大陸承認,不過在70週年的今天,大陸首次隆重紀念吉星文,更邀請他的兒子出席紀念儀式。
    2007/07/07 19:26
  • 西方角度看大屠殺 「南京」77上映

    70年過去了,中國人對南京大屠殺的傷痛,還是很難平復,第一部由美國人出資拍攝,以南京大屠殺為背景的電影「南京」,將以西方人的角度,來詮釋這段慘痛史實,這部電影特別選在7月7日,七七事變紀念當天,要在全中國大陸上映。
    2007/07/04 22:33
  • 南京大屠殺70週年 紀念電影首映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70年紀念,一部由美國人為南京大屠殺拍攝的紀念電影「南京」,今天在北京舉行首映會;這部影片描述大屠殺期間,幾名西方人在南京援救中國人的故事,片中並訪問了當年大屠殺的倖存者和參與的日軍,影片特別選在七七事變70週年前夕在北京首映。
    2007/07/03 19:29
  • 【烽火重生】茶館唸書 西南聯大戰時苦中作樂

    您讀過「未央歌」這本小說嗎?書裡描寫抗戰時期,昆明西南聯合大學師生的感情生活,可說是對日抗戰中最浪漫的故事。事實上,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李政道,也都是西南聯大的學生。今天的「烽火重生」系列報導,就來聽聽他們回憶當年的生活。
    2005/08/13 09:02
  • 抗戰68周年 大陸舉行閱兵紀念會

    為了紀念對日抗戰勝利68週年,北京選在今天,在當年發生「七七事變」的蘆溝橋舉行閱兵紀念活動,播放日本侵華珍貴的電影,同時,還有民眾排隊去紀念館看抗日當時所留下來的史料,對日抗戰的民族情節在今天升到最高點。
    2005/07/07 18:34
  • 七七事變68年 王馬各參加紀念活動

    今天是七七事變68週年,國民黨兩位黨主席候選人分別出招,王金平到國父紀年館向國民黨創黨人國父宣示,馬英九則是參加抗戰史料回顧展,不過話題還是圍繞在馬陣營提出的「人頭黨員」爭議上,被影射的王金平淡淡回應說,他沒有感覺有人頭黨員存在。
    2005/07/07 11:58
  • 【大陸新聞早點名】新黨「民族之旅」 七七事變日到南京

    新黨的「民族之旅」,今天上午會參觀廣州黃花崗72烈士墓園。而在下午就會立刻飛往南京。在南京新黨又會有哪些行程,今天的大陸早點名,我們請特派記者詹瑋琦來告訴我們。
    2005/07/07 0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