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三從四德 結果共6筆

  • 影后茱麗葉畢諾許 完美詮釋:三從四德賢妻

    法國演員茱麗葉畢諾許四十年演藝生涯先後獲得威尼斯、柏林與坎城影展影后頭銜,是史上第一位達成影展大滿貫紀錄的女星,而她關心社會議題的立場始終鮮明,今年,她領銜演出一部喜劇,榮登三周法國票房冠軍,電影用詼諧又嘲諷的風格語調,描述在女性必須嚴守三從四德的年代,一個新娘學校的校長夫人,在丈夫猝死後,如何從以夫為天的女性,和年輕女孩一同蛻變,邁向獨立自主的新世代。
    2020/09/03 19:58
  • 越南的故事 19世紀的14歲小新娘

    越南經濟力崛起受到高度矚目,也顯現在近年的電影工業上;好萊塢商業大片看上越南風光的秀麗和新鮮感,比方說前年的《金剛:骷髏島》;而今天,我們則要聚焦一部越南出品的電影,導演阮芳英畢業自紐約大學電影所,可以說是李安導演的學妹,她以新世代女性的視角,和幾乎清一色是女性的團隊,帶領觀眾進入19世紀的越南鄉間,透過一位14歲少女的視角,細膩描繪女性在三從四德的父權體制下受到的種種壓迫,電影在世界各地,包括多倫多影展,都獲得獎勵的肯定。
    2019/02/22 20:14
  • 陸「女德班」捲土重來 洗腦少女:換男友會爛手腳

    去年大陸遼寧撫順一間傳統文化教育學校,開設了所謂的「女德班」,也就是專門教育女子三從四德,引發社會大眾的嘩然。沒想到相關單位禁止後,最近又在溫州捲土重來,甚至把對象延伸至未成年少女,並灌輸這種「女孩換男朋友會爛手爛腳」等扭曲的觀念,讓人看了十分傻眼。
    2018/12/10 10:18
  • 弘揚傳統文化? 陸女德班:閉嘴、順從丈夫

    追求男女平權的時代裡大陸卻還還有「女德班」,也就是專門教育女子三從四德,除了學烹飪、打掃還要念「女誡」,洗腦女子要對丈夫百依百順、不能濃妝豔抹、打不還手,甚至連點個外賣都是「喪失婦道」的表現。
    2017/11/30 12:14
  • 「切乳當女強人」 陸「女德班」挨轟

    大陸最近有一堂很流行的培訓課,叫做「女德班」,教導女性三從四德,說女性在家庭裡就應該逆來順受,而且絕對不能離婚,最詭異的是,這個「女德班」更說,如果要成為女強人,就必須要切除子宮跟乳房,放棄所有女性的特點,這番言論也被批評根本是邪教。
    2014/09/23 13:53
  • 【民主黨大選傳真】凱瑞太座直腸子 白宮恐再掀風波

    美國人常把男女平等掛在嘴上,但其實對於第一夫人的要求,卻又是要三從四德,像是希拉蕊及南西雷根都曾經遭到很多非議,而現在民主黨候選人凱瑞的太座泰瑞莎,因為比老公有錢很多,講話又是出了名的直腸子,她的言行舉止跌破許多保守人士的眼鏡,我們現在就來看看這個與眾不同的凱瑞夫人。
    2004/07/28 14: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