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汽車旅館地震馬陸騎士搬家檳榔西施清傳高商退場Toyz苗栗
  • 搜尋:

    南非武官 結果共14筆

  • 憶火燒車喪子之痛 侯友宜眼眶紅:才知什麼叫柔腸寸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接受《台灣啟示錄》專訪,於今(15)日晚間播出,回顧1997年南非武官事件,當天侯友宜抱出被挾持的嬰兒小查克,侯友宜語帶感慨地說,「這些baby都是我們心中的寶貝」。談起31年前的幼稚園火燒車事件,卻無法救出自己的兒子,侯友宜眼眶泛紅,坦言那時才知什麼叫柔腸寸斷、錐心之痛。
    2023/10/15 21:08
  • 白曉燕案抱出的男嬰長大了!驚喜現身僑宴 與侯友宜感動相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問美國8天行程接近尾聲,美東時間20日晚間在舊金山舉行僑宴。僑宴中,一位「神秘嘉賓」出場上台,原來是二十多年「白曉燕案」時,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侯友宜進入南非武官家,抱出的卓的養子Zach ,如今已經26歲,他特別來到僑宴與侯見面,侯友宜與之相擁,一度講不出話來,兩人皆相當感動。
    2023/09/21 13:41
  • 「那是我嗎?」 逛TVBS 30周年特展 蔡、侯憶往事

    「TVBS」30周年特展今天登場,包括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等政壇大咖,都先後現身會場。其中,在經過展區電視牆的時候,蔡總統就反問,「那是我嗎?」;而侯友宜,看到「南非武官案」的新聞畫面時,也一度駐足停留。
    2023/09/01 21:42
  • 侯友宜「砰砰叫」酸郭台銘不守信? 他:呼吸也扭曲成嗤之以鼻

    總統大選將在明年登場,「非綠陣營」面對整合問題仍鬧得不可開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12)日在台南大談「警察故事」,並提當年在與白曉燕案的陳進興談判時,陳進興在電話裡「砰砰叫」指責警察不守信先開槍,侯還指,當時若是自己不守信帶槍,恐已亡命於陳進興槍下,並以此強調自己說話算話;不過,侯友宜一番「砰砰叫」言論遭綠營解讀,是在「恐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要守信;侯辦也駁斥綠營的說法。對此,資深媒體人謝曜州今(13)日表示,侯友宜動輒得咎,無論是呼吸或是不動,都會遭民進黨拿來曲解。
    2023/08/13 21:35
  • 說話不算話會被砰砰?綠指侯暗酸郭台銘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台南開講,提到當年他跟挾持南非武官的陳進興對峙時,陳進興罵他不守信用,當時現場音箱一度凸槌,侯友宜笑稱砰砰聲很有臨場感,綠營卻指他說是說做人不守信用會被砰砰,暗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公然恐嚇。
    2023/08/12 21:10
  • 台南開講重提捉捕陳進興 侯友宜:做人要有信用、說話算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2)日直搗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本命區,到台南市北區大觀音亭暨興濟宮參拜並進行廟口開講第一集。過程中他提及當年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時兩人面對面交手的驚險狀況,陳進興不滿警方沒信用先開槍,所以也開槍「ㄅㄧㄤˋㄅㄧㄤ」,後來陳進興要求他卸下槍進到官邸,他進去後陳進興開始搜他的身,「搜搜搜,搜到我的口袋,以前的大哥大都很大支,(陳進興說)欸你帶槍乎你死,我說大哥大啦三八欸他才住口」,他強調做人要有信用,說話算話,「那天如果說話不算話,會不會被(槍)打死不知道」。
    2023/08/12 14:13
  • 謝長廷勸降陳進興? 侯友宜:直播很清楚

    選舉倒數,南非武官挾持案又被重提,外界多半認為時任台北市刑大隊長的侯友宜,搶救人質有功,但謝長廷今天(23日)到高雄替陳其邁助選時透漏,當時是他勸降陳進興,侯友宜沒有進到屋內談判,這番話又引起討論。
    2018/11/23 20:58
  • 誰勸陳進興投案? 藍誇侯友宜綠讚謝長廷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趁著週末狂打組織戰,藍營地方基層也都說侯友宜當年在陳進興脅持南非武官事件,成功說服陳進興出面投案,堪稱新北市的英雄,不過民進黨也說當初協助談判有功的,其實是時任律師的謝長廷在幕後付出不少心血。
    2018/05/27 19:41
  • 歷經煎熬!白曉燕案20年 心碎母勇敢活過

    1997年4月14日,台灣發生治安史上的最重大刑案,17歲的白曉燕在上學途中失去蹤影,陳進興林春生高天民3名綁匪,向藝人白冰冰勒贖500萬美金,但錢還沒到手,白曉燕就慘遭撕票。這起綁架藝人女兒的案件,嫌犯作案後竄逃全台,陸續衍生出五常街槍戰、方保芳命案以及綁架南非武官案,一連串影響台灣治安的社會刑案。白案屆滿20周年,TVBS專訪白冰冰,她說走過這段生命中最煎熬的時光,女兒死了她也跟著死了一半,但會用剩下來的另一半好好活下去。
    2017/04/14 13:27
  • 波士頓驚爆/波士頓封城抓嫌犯! 損失10億美元

    美國波士頓市區面積125平方公里,加上周圍的康橋、昆西、牛頓等諸多市鎮一起被稱為大波士頓區,總面積約為1.2萬平方公里,警方為了逮捕炸彈犯,封鎖水城周邊全數的鐵路、火車、機場,學校停課,家家戶戶都得待在室內,成了史上最大規模的封城行動;反觀台灣,遇到重大刑案時,並沒有如此大陣仗,像是1997年,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時,警方也僅僅針對案發的官邸周遭,進行封鎖。
    2013/04/21 14:27
  • 菲國挾持/菲巴士挾持 侯友宜:前談判後扯腿!

    菲律賓警方處理香港遊客遭挾持,有沒有疏漏或失當?不只港府質疑,更有網友在網路PO上疑似菲國警方的照片,說他們救援時躲在樹後面,還有警察沒帶槍卻做出拿槍手勢,真有此事嗎?曾經在白曉燕命案要犯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一家人時,代表談判的警察大學校長侯友宜看這起案件,他認為前方在談判,另一頭員警卻同時逮捕了劫匪的家屬,歹徒恐怕受到刺激,才會一發不可收拾。
    2010/08/24 13:29
  • 〈獨家〉前南非駐台大使史寇茲 馬國遭綁架

    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事件曾經震驚灣社會,而當時南非武官的主管,也就是南非前駐台大使史寇茲,最近自己也在馬來西亞遭到綁架!馬來西亞警方下令全國大搜查,結果史寇茲今天早上被釋放,身上還有輕傷,警方不排除是馬來西亞回教恐怖組織所為。
    2004/05/30 18:49
  • 新任刑事局長 侯友宜正式接任

    新任刑事局長交接儀式,今天(19日)由內政部長余政憲主持監交,而新任的刑事局長就是由在南非武官官邸建功破格升遷,而後歷經刑事局副局長,桃園縣警察局長職位的侯友宜,正式接任。
    2003/06/19 12:09
  • 侯友宜掌大衙門 新人新抱負

    最年輕的刑事局局長的侯友宜,86年時,從要犯陳進興手中救出南非武官幼子的一幕,讓民眾印象深刻;愛子在幼稚園火燒車喪生後,侯友宜走出陰霾,行事低調,但在工作上卻積極努力,屢破大案,也因此獲得拔升,接掌大衙門。
    2003/06/17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