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前南非駐台大使史寇茲 馬國遭綁架

記者 包杰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30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事件曾經震驚灣社會,而當時南非武官的主管,也就是南非前駐台大使史寇茲,最近自己也在馬來西亞遭到綁架!馬來西亞警方下令全國大搜查,結果史寇茲今天早上被釋放,身上還有輕傷,警方不排除是馬來西亞回教恐怖組織所為。

南非駐華大使史寇茲(1997.11.19):「大家都OK,我們很興奮。」這位就是前南非駐台大使史寇茲,將近6年前白曉燕案嫌犯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讓全台陷入緊張,而當挾持事件落幕後,駐台的史寇茲,高度肯定台灣警方的危機處理能力。但是史寇茲自己最近卻也在馬來西亞遭到綁架。

根據媒體報導,目前是南非駐馬來西亞公使的史寇茲,一週前在吉隆坡參加一場會議之後,就不見蹤影,南非大使館人員也四處找人並向警方報案。

而這也是馬來西亞第一起外交官失蹤的案件,直到30日早上史寇茲突然出現在南非大使的官邸,身上有輕傷,他並且在官邸接受馬來西亞警方的訊問,南非外交部隨後表示,史寇茲是被不明團體綁架後一個星期後被釋放,是否和回教恐怖組織有關,警方正在深入調查中。

現年55歲的史寇茲,是南非最後一任派駐在台灣的大使。離台之後,被調派為南非駐馬來西亞公使,而在馬來西亞,史寇茲自己卻又碰到綁架挾持事件,為他的外交官生涯,再寫下一筆特殊的經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25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