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國挾持/菲巴士挾持 侯友宜:前談判後扯腿!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菲律賓警方處理香港遊客遭挾持,有沒有疏漏或失當?不只港府質疑,更有網友在網路PO上疑似菲國警方的照片,說他們救援時躲在樹後面,還有警察沒帶槍卻做出拿槍手勢,真有此事嗎?曾經在白曉燕命案要犯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一家人時,代表談判的警察大學校長侯友宜看這起案件,他認為前方在談判,另一頭員警卻同時逮捕了劫匪的家屬,歹徒恐怕受到刺激,才會一發不可收拾。

槍聲從巴士裡發出震天響,香港旅遊團客死異鄉,菲律賓警方處理這樁挾持案,到底哪裡太輕忽?中央警察大學校長侯友宜:「調查組用強行逮捕的方式,去刺激歹徒,之前所有的談判,都化為烏有,他認為你是玩假的,尤其他是警察很內行,你前面跟我說的一套,後面去抓我家人。」

前面在打仗,另外一邊卻猛扯後腿,可能激怒了歹徒;對照這起失敗的談判悲劇,侯友宜在13年前,從陳進興手中,救出南非武官一家人,算是大獲全勝。

這一幕振奮人心,當時擔任台北市刑大隊長的侯友宜,拿命跟陳進興搏感情,但其實遇到挾持驚魂計,台灣也有過混亂。

攻堅時丟的震憾彈,等了好久才爆,應該是強光巨響的震憾彈,還變成煙霧彈,2001年在重慶北路,有遊覽車遭一對夫婦挾持,劫匪落網後,圍觀民眾全擠向前,封鎖線像假的,完全失去效用,幸好沒發生其他意外,但再怎麼扯,也沒有這個誇張。

網友PO上照片,說這次菲律賓救援行動有夠慢,先是員警躲在樹後面,旁邊這一位明明沒武器,卻做出拿槍的手勢,真有那麼離譜嗎?無法向菲律賓警方求證,倒是從制服看,有點不太像。

港客遭挾持事件雖然落幕,但處理過程的暇疵,或許應該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83

0.1424